821.还真有炸弹啊(1/2)
作者:余溯
    最后一丝天光消失在海岸的尽头,视野彻底进入昏沉的暗夜。

    游轮不知不觉已经驶出了日本的海域,上川瞬站在窗边,远扬的海风从窗中吹进来,将他沾着水的发丝吹干。

    一轮浅浅的弯月挂在天上,海面反射着浅淡的月光,整个海面就像一段深蓝镶银的绸缎。

    “上川哥哥,我们到哪了呀?”

    光彦垫着脚尖趴在窗台上,跟他一起往外看。

    “不知道。”上川瞬打了个哈欠,困意袭了上来。

    在没有坐标的情况下,想要知道航行到哪了只能靠计算。上川瞬身上有定位,但他懒得看。

    “游轮的路线是固定的,你想知道到哪了可以去船长室问,你不困的话我要先睡了。”

    “上川哥哥去睡吧。”

    光彦暂时还没有要休息的打算,晚上的海跟白天的海很不一样,他想多看看。

    上川点点头,去床上睡觉。

    豪华游轮的客房相当舒适,加上海波平缓,躺在床上时感觉不到正在海面上,没一会儿,上川瞬就睡了过去。

    游轮平稳行驶了一夜,上川瞬也安稳休息了一夜。

    清晨,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房间里,上川瞬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爬起。

    游轮已经行驶到了太平洋,四周一望无际,印入视野中的,全是大片大片的蓝色。

    上川瞬洗漱好走到甲板上,倚着栏杆看东边初升的朝阳。

    在他不远处,那位昨晚见过的秋吉美波子也正在看朝阳。

    她双手握着栏杆,看着初升的朝阳,神情一片冷漠。

    上川瞬看了她一会儿,走过来跟她搭话,“秋吉小姐,好早啊。”

    秋吉美波子早就察觉到了有人靠近,她转过来来,表情不复看朝阳时代冷漠,微笑道:“你也很早。”

    “在游轮上不怎么睡得着,所以很早就醒了。秋吉小姐也是失眠才起的这么早的吗?”

    上川瞬并没有失眠!但并不妨碍他这么说。

    “是啊,我亲手设计的游轮第一次出海航行,也有点失眠。”

    “是担心出意外么?”上川瞬一副好奇的样子。

    “或许是吧……”秋吉美波子摇摇头,视线看下下方的甲板,神色复杂难辨。

    “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孩子终于要离开自己独立行走,有轻松、有惆怅也有担忧和不安……”

    上川瞬顺着她的视线往下方看去,数层的游轮呈阶梯状,零零散散地散布着一些船员。

    这些船员身穿着制服,检查着船上的设备。就像是一颗颗螺丝钉,共同组成了这艘硕大的游轮。

    “还真是很贴切的比喻呢……”

    又随便聊了两句,上川瞬离开甲板,在船上闲逛。

    昨天下午没什么时间细细地检查游轮,只是大致的逛了一圈,今天倒是有充足的时间查看。

    上川瞬主要担心的是炸弹,如果这个游轮剧情是一个剧场版的话,那么发生爆炸几乎家常便饭。

    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检查一下船上哪些地方装了炸弹比较好。
821.还真有炸弹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