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你是染上了园子的毛病吗?(1/2)
作者:余溯
    灰原拉住上川瞬的衣摆,明显是有什么话想要跟他说,但这里不是说话的好时机,他们要是有什么异样也很容易被注意到。

    上川瞬给了她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

    原本他在路口看到他们的时候还没有过来,但突然看到灰原有些不对劲,这才直接走了过来,说了那番话。

    这个案子并不复杂,委托人的日记本里基本上已经写清楚了几人的异常。但这位委托人喜欢用各种颜色去代称人,难的是该怎么从这意义不明的颜色代号中找到日记中描写的那个不对劲的人。

    三个嫌疑人从左到右分别是做木匠的细井龙平先生,戴着眼镜的大学研究生冲矢昴先生,有点胖的自由工作者真毕吟也先生。

    “那个人叫冲矢昴?”弓长警官介绍玩之后,上川瞬突然问了一句。

    “是啊。”

    见上川瞬突然问冲矢昴的名字,柯南目光微垂,然后拽了拽他的衣摆:“上川哥哥,你怎么突然问这个啊?”

    “他长得挺帅的,问一下叫什么而已。”

    “……你这是染上园子..园子姐姐的毛病了?”

    上川瞬斜眼看他,然后抬手在他脑门上敲了一下。

    “不会说话就不要说话。”

    柯南翻了个白眼,重新将注意力转回到案子上。

    衫浦开人的日记中有写过,“……黄色的人三更半夜回来,还跟爸爸吵了一架,因为做那些可疑的事情被爸爸知道了,太可怕了,捂住耳朵睡觉吧......”

    毫无疑问,这个黄色的人很有可能就是纵火的人,因为跟房东吵了一架,所以蓄意报复。

    但三个人的名字中并没有跟颜色有关的字,也没有人穿黄色的衣服,职业也无法让人联想到颜色。委托人衫浦开人在医院也还没醒,打电话去问他现在也行不通……

    上川瞬对这个案子没什么太大兴趣,他对赤井秀一易容后的冲矢昴感兴趣。

    “冲矢先生,你昨晚去干什么了?有不在场证明吗?”

    “因为被要交给教授的论文压得喘不过气来,所以开车兜风去了。”

    “你去了什么地方兜风?”

    “我去了堤无津津川边的林荫道,因为看到一大片绿色会让人心情平静,所以经常去那里。”面对上川瞬的问题,冲矢昴没有露出任何异样,他维持着冲矢昴的人设回答着他的问题。

    “种在这个院子里的植物也都是我每天浇水照顾的,这里的房东似乎并不在乎院子的整理……”

    “那你喜欢的颜色的绿色吗?”上川瞬接着问。

    “不是,非要说的话……”冲矢昴轻托着下巴,想了一下道:“非要说的话我喜欢黑色,因为他可以隐藏住自己不想被人知道的一面。”

    “不过基于同样的理由,黑色也是我最不喜欢的颜色。”

    上川瞬煞有其事的点点头,“这样的理由还真是让人挑不出什么错来呢。”

    “你呢,有什么喜欢的颜色吗?”

    “我啊,我没有特别喜欢某一种颜色,各种颜色各有各的美好。”

812.你是染上了园子的毛病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