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5.我怀疑我们来到了原始社会(1/2)
作者:余溯
    在湖里?

    上川瞬悚然一惊,该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在湖里?”他重复了一次。

    “嗯,三年前姐姐被选中,嫁给了湖神。”

    “这......”上川瞬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安室透的面色也很是沉重。

    越是落后的地方的越是有很多陋习,尤其是在这种密闭的村子里,更是有数不清的悲剧。

    上川瞬不知什么时候变回了原本的样子,那股子吊儿郎当顿消无踪,他面无表情,带着一股子冷漠。

    “你难过吗?”

    阿虎下意识地点点头,但随后又猛然摇头。

    “不难过,能够侍奉神明是很幸运的,而且姐姐会经常来梦里看我!”他试图让自己露出笑容来,只是笑容怎么看都很僵硬。

    上川瞬看他的目光带着怜悯,一时间没有了想说话的欲望。

    愚昧的人就是这个样子,明明伤心难过的不行,还要找出理由来自我安慰。他或许能意识到姐姐永远离开了他,但也只有这样不断的自我催眠,才能让自己不至于崩溃。

    见上川瞬没心情,安室透接替了上川瞬的任务。

    虽然他的心情也相当糟糕,但长久的卧底工作早就让他习惯了掩饰心底的情绪。

    他脸上挂起恰到好处的忧虑,问道:

    “嫁给湖神?为什么要嫁给湖神呢?这是村子里的习俗吗?”

    没有回答他,阿虎自顾自地往前走,并不想对此多说。

    “到了。”

    他来到一栋还算整洁的房子前,房子老旧,带着一股泥土般的灰色,就和阿虎这个人一样,带着一股落日西垂的暮气。

    只是上川瞬的视线一下就被木屋旁边的那簇鲜艳的野花吸引了。这簇野花明显是自然生长出来的,没有人养护,长得极为杂乱。

    可即便是这样,它也在雨中、在这一边暗沉的雾霭中,盛开着,成为了仅有的亮色。

    上川瞬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感觉,就像是在一片灰沉的暮色中突然偶遇了最艳丽的生命。

    强烈的冲突和对比让压抑的心一下子松开了道口子,让灵魂得以片刻喘息。

    阿虎明显很在乎这一丛花,小心翼翼地避开,生怕伤其分毫。

    “这花是你种的吗?长得真好。”见他很在意这一丛花,安室透立马转换了交谈的切入口。

    被夸奖,阿虎明显很高兴,不服路上的沉默。

    他道:“不是我种的,是自己长出来的。我一开始以为是杂草,可它长的很快,没多久就开了花。”

    “真好看......”

    这鲜艳的颜色,让人看着心情都好上了几分。

    阿虎挠头笑笑,推开门带他们进屋。

    上川瞬发现,这些人住的屋子都没有上锁的习惯,不管是那处老房子,还是阿虎这的这里,都是随意的掩了一下,根本没有门锁这个东西。

    阿虎的房子环境也并不是太好,只是相对而言,也能住得下去了。

    上川瞬在屋子里看了一圈,然后问他:“你们这里都不锁门的吗?”

795.我怀疑我们来到了原始社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