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2.我亲自送他们走(1/2)
作者:余溯
    暮气这种东西一般是重病或者濒死的人身上才会带有的,当器官逐渐衰竭,人的精气神也会陷入萎靡,如同黄昏迟暮。

    但眼前这个人明明是正午的太阳,但透出来的气息却是黄昏迟暮,又诡异又让人细思恐极。

    虽然脑海中想法诸多,但上川瞬什么也没表现出来,他的视线转移到他胸口。这个人身上和那位野狼一样纹着文身,只是被蓑衣遮住了,看不出来到底纹的是什么。

    上川瞬猜想应该也是某种动物,要么就和野狼一样都是狼。

    安室透继续跟对方交谈,对于对方的拒绝,他似乎并不死心,手脚并用地叙说几人的悲惨,以及愿意用报酬来换取一晚上的落脚地。

    “实不相瞒,本来想趁着这两个孩子放假带他们出来远足的,结果在山里迷路了,又一直在下雨,走了好久才找到了这么一处村子。只是腾个空屋子住一晚,不会妨碍到你们的......”

    他语气真挚,脸上的焦急、揪心、懊悔的表情任谁看了都说不出拒绝的话。

    阿虎原本就不擅长跟外人交流,此刻看到安室透这样子整个人更是结巴。

    “不..不行...大巫..不准外人进到村子里来......”

    他似乎对于拒绝安室透感到很难为情,脸色都有些涨红。

    若是闭上眼睛,去掉长相,剔除掉身形,这个人的声音和语气听起来就像一个年纪并不大,还处于变声期的少年人。

    上川瞬猛然间冒出一个猜想,这个男人该不会其实是个少年吧?

    如果是少年的话,这就有些诡异了啊。

    “求求你了,我们愿意给报酬的......”安室透低声哀求,演技没有任何破绽。

    若是以往,上川瞬大概会在心里吐槽几句,但他现在完全被自己的猜想牵动了神经,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思去吐槽。

    这个男人愈发难为情起来,“我...我不能做主,我要去问问大巫......”

    听到对方这么说,安室透眼睛好像一下子亮了,他眸中泛着一种名叫喜悦的光,看的阿虎也莫名心情愉快起来。

    “你们在这里等一下,我去找大巫...问问......”

    说完,他转过身,从哪里来,又回哪里去。

    见对方走得远了,上川瞬开口,“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人很奇怪?”

    “是很奇怪。”安室透眯着眼睛看着对方的背影,神情已不复跟阿虎对话时的声情并茂。

    “他很干净。”星野修开口。

    这个干净并不是指外表的洁净什么的,而是指这个人的灵魂很干净。没有受过任何污染,对于世界充满善意,依旧带着少年的赤忱。

    “我感觉他的年龄跟长相不符,他的年龄应该要比看上去的年龄要小很多。”

    “这个我知道一些,野狼有说过。”安室透对于这个现象并没有太大意外,给两人讲述野狼说过的一些东西来。

    “他们身上的纹身并不是普通的纹身,是用某种介质刻画而出,平日里与普通纹身无异,但在某种特定的环境下,纹身会'活过来'。

    “这种纹身可以看做吸血虫,附到人身上之后,它会汲取宿主的生命力,体质差的根本承受不了......”

    他一开始对于野狼的这些话半信半疑,毕竟长期接受唯物主义的教育,实在难以想象世界突然变得魔幻。

792.我亲自送他们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