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6.有点困了(1/2)
作者:余溯
    云层缓缓移动,月亮露出真容来。

    樱花灿烂,鸭江的江水波光粼粼,莹莹的皎月就如同一个圆盘,在江水中倒映出一个仿佛触手可及的影子。

    上川瞬正坐在阳台吃点心看月亮,楼下突然传来一声尖叫。

    他看了看手里还剩最后一口的点心,慢悠悠的吃完,这才站起身向着尖叫声传来的地方走去。

    尖叫声是从地下室传来的,上川瞬过来的时候门口已经站满了人。

    死者名叫樱正造,正是原先和毛利小五郎一起喝酒的那个说有义经记的人。

    死亡现场是一个收纳杂物的仓库,仓库中颇有些混乱。死者仰躺在地上,鲜血从脖颈处渗出,已经没有了呼吸。

    在死者周围,一些盒子散落在地,死者的上衣被解开,钱包被打开随意地搁在肚子上,钱包里的钱分文未动,反倒是钱包里的卡片像是被人翻过。

    服部正在查看情况,柯南捂着屁股坐在地上,明显是被毛利小五郎刚刚扔出来。

    “什么情况?”

    服部蹲在尸体旁,拿着手帕检查着,“颈动脉被利刃隔断了。”

    从伤口来看,凶器应该是一把锋利的短刀。

    从血液的凝固情况来看,凶手有足够的时间处理凶器。

    只是刀这种东西不是想处理就能处理的,即使扔到什么地方,也很容易被警方给找到。

    上川瞬站在门口,往里看了两眼,“报警了吗?”

    “已经让人去报警了。”

    “在警方到来之前,麻烦各位回房间待着,任何人都不能离开这里。”

    毛利小五郎严厉地看向跟过来的众人,原先喝得醉醺醺的样子仿佛只是个假象。

    “你们也回房间吧。”上川瞬看向旁边的几个女生,虽然说他们各种杀人案已经见识得很多了,但死人这种事,能不看还是不看的好。

    “好。”几个女生点点头,一起回房去了。

    上川瞬走进来检查死者的情况,死者的死因是动脉出血过多,直接被一刀割喉。

    周围没有什么反抗的痕迹,死者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干净利落的割喉的。

    凶手身手很好,进到仓库时完全没有被死者发现。

    当然也有可能是死者和凶手约在这里见面,然后凶手猝不及防的杀了死者。

    只是很可惜,死者没留下什么死亡讯息,死的干净又利落。

    上川瞬看向死者的衣着,他身上的外套扣子脱落开来,从情形来看应该是凶手为了从内侧口袋里拿钱包而强行扯开的。

    “凶手应该是在找什么东西。”

    上川瞬记得这个人说自己有一本《义经记》,不出意外的话这个人应该就是那个盗贼集团的一员。

    “应该是。”

    服部显然也猜测这个人跟那个盗贼集团有关,只可惜他们知道的太晚,死者已经死了。

    “凶手应该就在今晚的人之中吧。”

    他们以想听推理的理由约毛利小五郎过来,还不着痕迹地提起源氏萤,怎么看都是想探听毛利小五郎的进度。

    源氏萤目前已知死了五个,加上今晚死的这个,剩下就还有两个。
776.有点困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