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服部:帮我找我的初恋(1/2)
作者:余溯
    快斗检查了一下车内部,确定没有什么问题之后亮起车灯。

    明亮的车灯将周围照亮,原来藏在树后的身形一下子暴露了出来。

    快斗没发动车子,他摇下车窗,一手搭在窗边,静静地看着那位福田先生从树后头走出来。

    “福田先生,大晚上的你在这里干什么?”

    福田走到近前来,仔细看了看快斗的脸,他从来没见过这个人,但他却准确的喊出了自己的姓氏。

    这个人是怪盗基德无疑了。

    今早警方来了之后,发现这里停了辆车,他猜想很有可能是怪盗基德开过来没来得及开走的,怕警方根据这辆车查到基德,所以他谎称这辆车是自己的,避免了警方将这辆车拖走。

    怪盗基德不仅救了他一命,还保住了他家的传家宝,他想亲自跟基德道谢,所以才试着守在边上,看看能不能遇到基德。

    “我想亲自跟您道谢。”

    听到他是来道谢的,快斗心情很好,他不在意的摆摆手,“只是顺手的事,不用刻意跟我道谢。”

    “要的,您救了我的命,我跟您道谢是应该的。”福田认真的鞠躬,向快斗表达自己的谢意。

    “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些事情想要告诉您,是一个传说.....”

    昨晚上那个黑衣人拿着宝石对着月亮的动作很不同寻常,月光下,那颗蓝宝石之星里隐隐透出另外一颗宝石来。

    他当时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以为是自己眼花了,毕竟他年少的时候很多次拿着宝石对着月亮照,里面都没有显现出什么其他东西。

    后来拿到基德藏在枕头底下的宝石之后,他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他看到的或许不是幻觉。

    真宝石早就被基德掉了包,那么那颗假宝石里面隐隐浮现的另外一颗宝石,就应该是基德刻意制造出来的幻象。

    他想,基德这么做肯定是有什么用意。

    后来他琢磨了很久,想起来父亲跟他说过的传说里,有过这么一个类似石中石的画面。

    “当血红色的光芒再次在天际显现,运转了万年的转轮开始停滞,瑰丽的宝石在月光下显现原形,潘多拉的魔盒被少女的手轻轻打开,灾厄传播开来……”

    他轻轻诉说起少年时听到的那个故事,只是时间太过久远,只能想起来一个大概。

    快斗静静地听他讲这个传说,越听眉头皱的越紧。

    这位福田所说的传说,跟他从那个组织那里探听到的很是相似,只是其中内容有很多冲突的地方。

    那个黑暗组织妄想着找到潘多拉,在宝雷彗星到来的时候吞下潘多拉的眼泪,达成永生。

    但在这位福田先生的故事里,潘多拉没有永生,只有灾厄......

    说实话,快斗真的不怎么信潘多拉的眼泪能让人永生。

    潘多拉这个词本身代表的就是不能打开的灾厄,它跟永生完全扯不上关系。

    而且潘罗拉流下眼泪的先决条件是宝雷彗星途径地球,只是宝雷彗星十万年才会途径一次地球,也就是说,根本没有人证实过这件事的真实性。

    潘多拉的眼泪这件事情说不定本身就是个谎言。

    一个编造出来让那些渴求永生的人不断去寻找宝石的谎言。

    “福田先生,这个传说你是从哪里听说的?”

    “是我父亲在世的时候偶然说起的,那时候父亲有一位客人来拜访他,送走那位客人之后,父亲就跟我说了这个故事。”

    福田本身也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跟快斗说起这个故事,毕竟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怪盗基德,但谁曾想怪盗基德居然真的对这个感兴趣。
770.服部:帮我找我的初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