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情人节特别适合吃狗粮(1/2)
作者:余溯
    回到家里,上川瞬感觉脸烫的厉害。

    他用沙发上的枕头把脸捂住,这感觉那股臊意消退了不少。

    上川瞬觉得自己中了毒,明明才只见过几次,但对方的音容却在他脑海里深深扎根,怎么也褪不去。

    上川瞬开始回想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他有一种很诡异的熟悉感,尤其是当对方喊出阿瞬的时候。

    这个称呼她像是喊了千百回,喊出这个称呼时,她的唇齿间仿佛蕴含着无尽的情意和眷念。

    是在喊他,还是在喊某个人跟他很像的人?

    上川瞬感觉心脏有点疼,产生了一股没来由的失落感。

    他那天因为心动而不知所措,以至于忽略了太多的细节。

    刚见到时,她那时候站在路边,不,更准确的所她是在往他来的方向走。

    她那个时候为什么会答应他送她回家?

    她应该是想去往那边的才对吧?

    是因为他的唐突,所以迫使对方放弃了一开始的打算,而选择直接回家么?

    她为什么要喊自己阿瞬呢,明明也只是第一次见面而已,是把自己当成了某个替代品吗?

    上川瞬感觉一股无力感席卷全身,他瘫坐在沙发上,连双目都少了些光亮。

    从短短相处的几次来看,对方总是游刃有余,每一步都踩的极为精准。

    即让他脸红心跳方寸大乱,又不会越过那条线让他心生厌恶。

    上川瞬感觉自己的心很乱,感情上他并不愿意将对方往某些阴暗的方面去想,但长久以来养成的警惕和习惯又让他不得不思考更多。

    他的神色少有的迷茫,他才来日本,又有什么东西是让对方觊觎的呢?

    直到父母晚上回到家,上川瞬的兴致都不怎么好。

    “小瞬,怎么了啊,心情不好吗?”

    餐桌上,瞬爸看着儿子这一副颓丧的样子很是担忧。

    这是遇到什么事了,还是说又犯病了?

    “没什么,就是有点不习惯……”上川瞬不是很想跟父母说这些。

    他安静的吃饭,只感觉食不知味。

    瞬爸瞬妈面面相觑,想着要不要公司的事情暂时先放放,明天带孩子出去玩一下,放松放松。

    园子完全不知道因为自己的一些小举动,上川瞬居然想了那么多。

    她心情极好的在厨房里捣鼓着,练习情人节要准备的巧克力。

    情人节没有几天了,她要做一个做的最好的送给阿瞬。

    也不知道他知不知道送巧克力的含义,要是以前,她肯定是不会怀疑这个,但现在不一样,上川瞬是第一次来日本,并不一定知道情人节这边送巧克力的风俗。

    巧克力的香味从厨房飘向客厅,管家顺着香味走来,就见自己家的小姐正在厨房里忙活。

    “小姐这是在准备情人节的巧克力吗?”

    “嘿嘿,不告诉你。”

    “我觉得应该是。”管家宠溺的笑笑,即便园子什么都没说,但他不瞎。

    小姐看对面邻居家里的那位少年的眼神可不一样,那是看心上人的眼神不会错的。

    搬到这里来是为了那位少年,巧克力八成也是送给他的。

    只是小姐是什么时候跟那个少年也渊源的?要不要跟大家长说一下?

    .

    昨夜下了一场细细密密的雨,淅淅沥沥的雨声敲打的树叶上,屋顶上,听得人心中愈发烦闷。

    天已大亮,上川瞬拉开窗帘走到阳台上,天空笼罩着一层乌云,好像随时都会下雨。

    他昨晚没睡好,本就烦闷,淅淅沥沥绵绵不绝的雨声让这烦闷又加了一层。

    对面的邻居屋里已经亮起了灯,上川瞬看了一会儿,长长地叹了口气。

    他昨晚上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越想越让人窒息。

    但即便如此,第二天醒来还是控制不住想要看看她……

    只是去晨跑而已,我只是锻炼身体而已……

    上川瞬这么自我催眠着自己。

    园子依旧是差不多的时间出的门,她出门时,上川瞬刚好推开院子的门。

    看到上川瞬,还未走近,她脸上的笑容就蔓延了开来。

    从院墙探出的树杈上挂着水珠,不知是昨夜残留的雨水还是新鲜的晨露。

    上川瞬的心跳又错了一拍,不知是心脏出了问题,还是被笑容迷花了眼。

    “阿瞬,早上好。”

    “早。”

    上川瞬好像没有感受到心脏的不正常,神色淡淡,带上耳机从她身旁慢慢跑过。

    园子看着他的背影,眉头簇起,阿瞬今天颇为冷淡,跟昨天有点不太一样。

    “小姐,该出发了。”管家招呼着园子上车。

    园子点点头,坐进后座。

    车窗的风景逐渐变换,园子坐在车里托着下巴沉思。

    阿瞬突然的态度变换是发生了什么么?

    可是是发生什么呢?

    园子不太能想到上川瞬的心里变化,自然也想不到上川瞬以为她把他当成了替身。

    园子决定还是按照自己的计划来。

    她的阿瞬向来是个心防很重的人,所以她不能急,要循序渐进,要一步一步慢慢熟息。

    她已经等了整整一年,好不容易等到了人,不能因为一时的急迫而将两人的距离推远。

    翌日周末。

    知晓上川夫妻两在家之后,园子和管家提着礼物正式拜访。

    她按响门口的门铃,声音从对讲门铃传到屋里,“您好,我叫铃木园子,住在对面,特意过来拜访新邻居。”

    瞬爸和瞬妈正在商量周末带儿子去玩的事情,咋一听到有人来拜访,有些惊讶。

    作为邻居,相互拜访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好事,尤其对上川家这样新搬过来的人来说。

    夫妻两走到门口去开门,门外站在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小姑娘身后跟着一位两鬓斑白的中年男人,男人手里提着一个盒子,似乎是准备的礼物。

    管家的目光不经意地打量面前这对夫妻,他这次过来其实也是想看看这家人的情况。

    他几乎是看着园子长大的,园子对他来说,不仅是小姐,更像是孙女。

    对园子的事,他合该上心。

    夫妻俩热情的邀请他们进屋,他们早就想去拜访邻居了,只是一直没有空。

    上川家园子以前来过很多次,现在再来依旧有股熟悉感,就是没看到上川瞬。

    “这是我带来的见面礼,是一些小甜品。”

    园子将礼盒从管家手里接过放到客厅的茶几上,夫妻俩刚想推辞,听到她说是甜品也就作罢。

    管家跟瞬爸闲聊,不着痕迹地探听他们家的情况。

    “我家小姐很早就想来拜访了,只是要上学,这一下放假就立马拉着我过来了。”管家笑呵呵地,直接就昭示了这次拜访的主导者。

    上川的有点惊讶,他还以为这两位是父女,没想到不是。

    “您是?”

    “鄙姓左成,是铃木家的管家。先生和夫人在工作繁忙,所以便是我和小姐来拜访。”

    “没事没事,应该是我们先去你们那里拜访才是,只是刚刚搬过来,事情比较多。”

    “我们过来拜访也是一样的。”

    两个男人相互寒暄着,瞬妈则是在跟园子闲聊。

    对于长得好看的人,瞬妈的初始好感度都相当高,对于园子也不例外。

    知道她也在上高中,她有些惊讶,“我儿子也在上高中,不过他在上高三。”

    园子这次来还是想看上川瞬的,她好奇地问道:“他不在家吗?”

    “在楼上呢,我去把他叫下来。”瞬妈说着上楼去叫人,让儿子认识同龄人也是件好事。

    “小瞬,来客人了。”

    上川瞬正在做习题,听到老妈敲门放下手中的笔。

    “有谁会来做客啊?”上川瞬实在想不出来有谁回来家里做客,父亲那边的亲戚该来的都来过了,应该没有谁会来了才对。

    “是对面的邻居,你也下来认识一下。”

    上川瞬愣了一下,猜到了来的是谁。

    “妈你先下去吧,我等就下来。”

    关上门,上川瞬在门口站了一会儿。

    他不是那种多愁善感的人,感情这种东西毕竟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除了感情之外还有太多的事情。

    他不知道怎么做,也就暂时放了下来。

    这个周末他以为应该是见不到了,到没想到对方过来拜访了。

    他去洗手间里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头发,确定没有什么问题之后这才下了楼。

    说实话,他有点紧张,心跳的有点快。

    果不其然,那位铃木丸子就坐在客厅,看到他出现在楼梯上,脸上一下子就绽开了笑颜。

    她脸上的笑容就像三月里最好的春光,在他心口漾起一圈一圈涟漪。

    “呐,这就是我儿子,叫上川瞬。”瞬妈很开心的给园子介绍自己儿子,见他下来了,挥手招呼他来这边坐。

    上川瞬沉默地走过来坐下,目光扫过园子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微微低头没有说话。

    见儿子不说话,瞬妈以为儿子是看到漂亮姑娘害羞了。她心情很好地给他介绍:

    “小瞬,这是我们对面的邻居,叫铃木园子。”

    “园子?”上川瞬终于抬起了头来,“你叫园子?”

    “是啊。”园子笑意吟吟。

    “那为什么……”为什么你说你叫铃木丸子……

    “因为你那时候是陌生人嘛。有个人叮嘱过我,如果有陌生人问我名字啊话,就告诉他假名。”

    上川瞬愣一下,看着她的笑容,心里那股酸酸胀胀的笑容又涌了上来。

    “有个人”虽然没有具体说代指的是谁,但这几个字从她口中说出来好像就带着情意。

    果然么,她心里已经有了人……

    瞬妈总算是发现了这两个人的不对劲了,惊讶道:“原来你们已经认识了啊!”

    “是啊,在路上遇到然后认识的。”

    见到上川瞬让园子心情很好,话语也异常轻快。

    上川瞬低着头,沉默着,没插话也没答话。

    第一次强烈的欢喜好像就要这样无疾而终了……

    管家的视线不着痕迹的在上川瞬身上打量,这个小伙子从说了那句话之后就再没有开口,微微低着头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见过这个少年好几次,但也只是几次简短的碰面而已,并不能摸清对方的性格。

    园子一直在关注着上川瞬,虽然他没表现出来,但她能感觉到他心情不太好。

    园子有些惆怅,是因为她刚才说的话么......

    但是来拜访的话肯定不能用假名啊,不然以后熟悉了知道是假名多尴尬啊。

    瞬爸见他一直不说话,还以为他是因为大人在场不好意思跟新朋友交流,

    “小瞬,招呼一下客人,带客人去院子里转转也行,别杵在这不说话啊。”

    上川瞬扫了一眼自己老爸,在园子期待的目光下认命地带着她去院子里。

    院子里的花园只是简单地整理了一下,很是简单,没什么美感。
【番外】情人节特别适合吃狗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