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我们俩还挺相似的(1/2)
作者:余溯
    说完,上川瞬静静地看他,等待他的反应。

    诺亚沉默了相当久,以至于机器模拟出来的声音都出现了抖动。

    “上川哥哥一定是有理由的吧?上川哥哥杀的那个人肯定是坏人,对吧?”他语速飞快,迫切地想要看到上川瞬点头表示肯定。

    上川瞬却并没有如同所想,反而缓缓摇头。

    “不,只是出于一己私欲。”

    他来这世界杀的第一个人是为了买枪打折,就是这么直白,没有别的理由。

    虽然第一、第二、第三个人都算是死有余辜,但还有三个人是不一样的。

    当初杀灰雁时还有三个酒厂的外围成员,为了不被组织查出什么踪迹,他把那三个人也杀了。

    他甚至不知道他们叫什么。

    星野修手里的平板不知什么时候陷入了黑屏,诺亚的声音也再没从中传出。

    星野修不解的看他,不懂他为什么要说这些。

    上川瞬靠坐在病床上,神情平静。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俩还挺相似的。”

    那天他拿着狙击枪瞄准他,问星野修算计他的理由,星野修说:‘让你了解一下我。’

    上川瞬当时很生气,他生气的不是这个听上去很是滑稽的理由,而是生气就应该这样的理由被一个还算认可的人算计。

    了解的途径很多,为什么非要选择最让人厌恶的这种呢?

    他现在说这话的目的其实跟星野修的理由差不多,把自己最肮脏的一片剖开来,对诺亚说:看啊,这就是我本来的样子,你确定要喜欢这样的我吗?

    上川瞬迄今为止几位好友,都有着明确的,分割开来的线。

    星野修和灰原知晓他杀过人,大家彼此相似,道德观并没有那么明确。所以很多事情可以跟他们说,他们的态度并不会产生什么太大变化。

    快斗就跟星野和灰原不一样,虽然他是个怪盗,但他依然是一个正义的人,他见不得有人在他面前死亡,他和柯南一样,对于生命有着非一般的看重。

    所以,即便野狼差点杀了他,上川瞬也没有下死手。

    柯南的性格跟快斗差不多,只是立场偏差,很多事情和快斗可以说,和柯南不可以说。

    安室透其实跟他们也差不多,他手上或许染过鲜血,但他内心是光明正大的,所以他希望上川瞬同样也是光明正大的,不希望上川瞬手染鲜血。

    但上川瞬并不光明,也无法成为安室透想象中的那种人。

    诺亚跟这些所有人都不一样,他是一个数据生命,拥有无限的生命,很多东西或许可以隐瞒一时,但迟早有一天他会知道的。

    与其费尽心力隐瞒着,还不如早早的就将那些阴暗的东西剖开来。

    就像被刀子划伤了手臂一样,或许刚开始时会很痛苦,但痛过之后,伤口就会愈合,新长出来的肌肤比原先更健康。

    上川瞬隔着病号服抚上自己原先中过枪伤的肩膀,肩膀已经没有了任何痕迹,连疤痕都没有留下。

    因为上次的礼物,诺亚对他好像有一种盲目地崇拜,他认定自己是一个好人,做的事情也一定是对的。

    他并不需要这种盲目的崇拜,这不管是对他,还是对诺亚,都不是一件好事。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平凡人,没有那么伟大。

765.我们俩还挺相似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