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2.降谷先生很生气,后果很严重(1/2)
作者:余溯
    上次露脸的事情也是一样,也是差不多的套路诱导他们来查。虽然对于那张脸当时他并没有查出什么来,但后来证明那个人确实不是普通人……

    “搜,宝石就藏在这屋子里,仔细搜!”

    中森银三没有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来,基德从来不做没有意义的事情,既然这么做了,那么肯定就有他的含义。

    不管如何,先找到他明面上说的宝石再说。

    中森银三一声令下,身后的众人警官们纷纷散入院子中,仔细搜查各种有可能放宝石的地方。

    见手下的小弟们都在兢兢业业的干活中,中森银三背着手,踱着步子慢慢走进屋子中。

    大堂里的布置同样相当雅致,只是很多东西都散乱着,像是里面的人匆匆离开的,没有时间去顾忌这些东西。

    博古架上很多原先放着的各种摆件都被搬走了,只留下了些许印子,证明他们还存在过。

    中森银三摸上一个花瓶,他不是很懂得辨认这种瓷器的价值,只是就这普普通通放在角落里的瓷器都看上去价值不菲。

    他小心的将花瓶放回原地,这种在他看他很贵的花瓶都没能顾忌上带走,那些特意被搬走的到底是有多值钱......

    中森银三想着,愈发对这次行动看中起来。

    在中森银三在屋子里走了一圈之后,一个警员气喘吁吁地跑来。

    “警部,在后院发现一条密道!”

    “密道?”中森银三一凛,“带我去看看。”

    这个密道位于一个假山的后头,这个警员也是累了扶了一下假山歇息,然后意外的将这个密室的暗道门给推开了。

    中森银三打着手电带着人走进密道中,这道密道相当长,漆黑没有一点光亮。

    中森银三手电筒扫向头顶,头顶上有电线和电灯,只是这些电灯都没开。

    不知走了多远,密道一下子开阔起来。

    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是一道泛着银光的金属铁门,铁门紧闭,不知道里面都有些什么东西。

    “警部,怪盗基德说的宝石难道就藏在这里面吗?”身后的警员走上前去,试图把门打开,他不管他是推、拉、还是掰,铁门纹丝不动。

    “不行,打不开啊!”

    中森银三冷静地下令,“在周围搜一下,应该有什么开门的装置才对。”

    基德不可能出一道他们无法解开的题,故意把谜语写的那么简单就是要让他们知道这座密室的存在,那么这座密室又怎么打不开呢?

    “警部,发现一个密码锁!”

    “很好,能打得开吗?”中森银三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为自己再一次猜中基德的想法感到高兴。

    “不行,我刚刚随便摁了一下,提示密码错误。”

    中森银三走过来,看着这个密码锁泛起了难。没有密码,他们要打开着扇门啊?

    还是说密码就隐藏在基德给的谜底中?

    中森银三试着将坐标的数字输入进去,但依然提示密码错误。他调整顺序输了好几次,结果都是密码错误。

    见上面显示【请半个小时再输入密码】的字样,中森银三火冒三丈。
762.降谷先生很生气,后果很严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