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9.自我脑补最为致命(1/2)
作者:余溯
    赤井秀一食指轻敲着手背,脸上笑容更深了一分。

    “看来你又知晓了很多东西。”

    他并没有回答里面包不包括上川瞬,反而是说了一句废话。

    “不过这一点你说错了,我这个‘他们’泛指一个群体,并不特定指某个人。”

    听到他这话,柯南沉思了一会儿,一时有些把握不住这里面代指的人究竟有没有上川瞬。

    不过这个也不是很重要,毕竟上川瞬一直都是在保护他。

    “这么看来,我们当时的计划是出了意外。”

    “没办法,计划赶不上变化,好在结果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赤井秀一语气平静,说起这话来也没有太大感叹。

    临时变更计划虽然有点对不起水无怜奈,但本身FBI就不欠她什么,了结自己的一件心事也是好事。

    若水无怜奈恢复在组织的地位,那么她得到的信息依旧会传递给FBI,总得算来他根本没吃亏。

    只是可惜了,日本公安那边的信息不会与他共享。

    这一起假死事件,最重要的事情已经不再是安室透或者是水无怜奈,而是他自身。

    只要他的身份不暴露,那就一切风平浪静,而一旦他的身份暴露,不管是贝尔摩德还是安室透亦或者是水无怜奈,第一时间就会遭到组织的监控和处决。

    柯南懂了,应该是赤井秀一和安室透合谋了,用赤井秀一的死换取安室透在组织内的进步,再由安室透出手帮水无怜奈解除怀疑。

    这样一来三方都是既得利益者,唯有水无怜奈那边吃亏比较大。

    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水无怜奈本身就处于劣势,能拿上谈判桌的筹码太少了。

    要是上川瞬在这里知晓柯南的想法,少不得会拍手鼓掌。

    聪明人说话大概就是这样子吧,从对方的点滴话语中去推断自以为的真相,并且还以为自己看透了全部,对此深信不疑。

    这大概就是聪明人的自负吧......

    果真是自我脑补最为致命......

    见柯南脑补出了“真相”,赤井秀一适时转换了话题。

    “我对你口中的上川瞬很好奇,他也是公安的人吗?”

    他跟上川瞬合谋的事情是绝对的秘密,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对谁都不能说起。

    “他说他偶尔会给公安帮帮忙,不过我觉得他跟公安应该有更深的关系。”

    柯南一点都不相信上川瞬说他跟公安的关系是‘偶尔给公安的帮忙’这种关系,毕竟,安室透的身份是谁都能知道的吗?

    他还给安室透准备降压药,怎么看都像是不听话的下属搞了什么事让上司来收拾烂摊子,活生生给气出高血压的。

    “是嘛,可惜我跟他接触太少......”赤井秀一一副遗憾的样子。

    他是真的有点遗憾,要是先遇到上川瞬的是他的话,这样的人才说不定能被FBI给笼络过来。

    他要是有这样得力的帮手,那对付组织的事情就能简单很多了。

    可惜安室透那边为了保护他,好像并不打算让他做什么,真是浪费人才......

    柯南这下是真的确实上川瞬跟赤井秀一没什么关系,也不知道赤井秀一假死的事情了,毕竟赤井秀一这遗憾的样子不似作假。

699.自我脑补最为致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