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老父亲的哭嚎(1/2)
作者:余溯
    上川瞬虽然没说太多,但从他的话语中,安室透的身份已经明了了,他是公安的人,是零组特意放在他身边保护他的人。

    而上川瞬之所以会跟公安有瓜葛,也是因为他。

    上川瞬之所以能从他的那位同学那里知晓种种不为人所知的事情,是因为他的那位同学也是公安的人。

    柯南自嘲地扯了扯嘴角,他身边这么多公安的人,他居然一直没有发现......

    那个自称为零的人的脸划过脑海,再加上他的话,公安的对他的保护也真的是不遗余力。

    他们保护得可真好啊,若不是出了这事,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知道......

    打着为他好的名号,却没有征求过他的任何意见......这种感觉还真是憋闷与难受啊......

    柯南的指甲死死地扣住掌心,他要用疼痛来让自己记住这种感受,这就是小兰的感受。

    见他们寒暄完了,目暮警官走进来询问柯南有关歹徒的事情。

    他的视线扫过柯南头上的两个大包,有点想去戳一戳,但碍于气氛不对,只能放弃这个想法。

    “柯南,你有看到歹徒的犯罪过程吗?”

    “没有。我刚好去洗手间,和从洗手间出来的歹徒擦肩而过,我进到洗手间之后闻到一股血腥味,发现有人被杀,然后就追了出去......”

    目暮警官将这些用小本本记下来,这个案子的难点不大,难的是歹徒到底是谁,和如何找到歹徒。

    “你有看到歹徒的长相吗?”

    柯南沉默了一回儿,摇头,“没有,她带着帽子和口罩,遮得很严实,我看不到她的脸。”

    “这样么......”目暮警官眉头皱紧,这样一来他们能找到歹徒的几率就小很多了。

    “歹徒是男的吗?有记得什么特征吗?”

    就在不久前他们找到了歹徒开的那辆车,但那辆车明显是被歹徒放弃了。据他们的调查,那辆车是一辆黑车,交通课里根本没有任何信息记录,车牌也是仿冒的。

    而那辆车里除了副驾驶的位置有柯南的指纹外,没有任何其他的指纹。

    从这种清扫痕迹的手法来看,歹徒相当专业,他怀疑是专业的杀手。

    “虽然对方刻意压低了声音,但我能听出她是女的。对方很专业,手上一直戴着手套,我没有探听到有关的信息。”

    柯南无法将实情告知目暮警官,只能选择性地交代一点内容,至于更多的只能靠警方自己了。

    做完笔录,柯南跟着毛利小五郎回家,他买的那两本书也由步美他们帮他带了过来。

    事务所的门关着,很明显,里面并没有人。

    不知怎么的,柯南微微松了口气。他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安室透,他不在是最好的。

    一进到家门,毛利小五郎就把门给反锁了,他从柜子里抽出一根鸡毛掸子,笑容阴恻恻的,犹如漫画里的大反派。

    “小兰,帮我按住这小子!”

    小兰完全没有预料到毛利小五郎的这一出,在警局已经打过了,为什么回家了还要打?

    她挡在柯南前头,不赞同道:“爸爸,柯南只是忘了报平安而已。”

    看着小兰挡在柯南身前,毛利小五郎捂住心口,感觉自己心很痛。

695.老父亲的哭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