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今夜夜色格外美丽(1/2)
作者:余溯
    路边小店里的电视机播放着昨晚机场发生的事故,过路人稍微驻足停留一会儿,并未停止前进的步伐。

    昨晚差点发生的空难离市民们终究太远,路人们稍微感叹一声便不会过多在意。

    日本每年各式各样的事件太多,而这起空难,好歹没有造成什么人员伤亡。

    虽然被怪盗基德拯救这件事情值得群众议论纷纷,但怪盗基德没有露面,报纸上也没有照片,这个讨论也只是在几个人的小群体内讨论,也是赞扬居多。

    上川瞬和园子牵着手站在路边,昨夜雨停之后后半夜下了雪,整个函馆市都覆盖着一层白雪。

    虽然空中阳光灿烂,但雪却并没有要融化的迹象。

    园子穿着一件米白色的长棉衣,上川瞬的围巾整个将她脖子整个包裹起来,她微微低着头看地面上的白雪,洁白的下巴被围巾挡住。

    她一只手揣在兜里,另一只手和上川瞬牵在一起,露出来的一截手背格外冰凉。

    北海道比东京要冷很多,在别墅里时感觉尚不明显,现在站在这被白雪覆盖的街头,身上的暖意从胸腔传递至四肢时就开始转凉,凉意顺着细小的风萦绕暴露在外的肌肤上,将指尖侵染得冰凉。

    上川瞬的手要比园子的手烫很多,至少是相对而言。

    这一代的出租车好像很难等,他们已经站了十多分钟了,看到的都是载满客的出租车。

    上川瞬两只手将园子的手握住,她手背上的冰凉一下子传递了过来。

    “是不是很冷,我们找个商场逛一逛吧。”

    上川瞬说着,握着她的手放在唇边,呼了一口暖气,握紧了些。

    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暖意,园子脸有点红。她倒是不觉得冷,和喜欢的人牵着手,即使站在寒风中也很开心。

    她仰头看上川瞬,上川瞬穿得比她少,围在脖子上保暖的围巾给她了,暴露在空气中的肌肤起了一层并不明显的鸡皮疙瘩。

    她正想解下围巾给他系上,余光看到一辆空着的出租车过来,她连忙拦下,拉着上川瞬坐了进后座。

    “去最近的商场!”

    出租车里开着空调,比外面的气温高上不少。

    园子坐到车里,把围巾的一半解下来,系到上川瞬的脖子上。

    还好上川瞬的围巾足够长,否则怕是两个人都不保暖。

    上川瞬还在愣神,她反牵起上川瞬的手,和自己的手一起揣进兜兜里。

    他的手可一点也不比自己暖,放进兜里才是暖得最快的。

    脖子被围巾拉扯着、手被控制的感觉其实不是很舒服,不过上川瞬也不在意这个,他将脑袋凑过去,园子顺势靠了过来。

    “咋们待会要怎么走路?”

    园子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两个人系着一条围巾要怎么走路。

    她开玩笑地道:“背我?”

    “好啊。”上川瞬笑,给她整理了一下围巾。

    “不行不行!”园子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她舍不得上川瞬累着。

    上川瞬脸上的笑意更浓了,“那你说怎么办?”

    园子将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整个系到上川瞬脖子上,“这样就好了。”

    商场离这里并不远,围巾刚刚系好,司机就停车了。

    上川瞬原本想将围巾给她系回去的,只得暂时作罢。

    园子精力相当好,一下车就拉着上川瞬往商场里跑。

    上川瞬被她拉着,顺着她的速度跑。

    褐色的发丝顺着她的跑动跳跃着,像一只雪地中飞舞的蝴蝶翅膀。

688.今夜夜色格外美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