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来自比特的试探(求月票)(1/2)
作者:余溯
    “丰源先生,你这酒价是不是定得有点贵?”

    “有吗?我觉得这个价格挺合适的。”丰源清司扫了一眼价格单,不以为意。

    安室透倒是没在意酒价,毕竟这个人怎么看都不像是缺钱的人。不说他每次穿的价值不菲的西服,他住的那栋别墅就不是一般人能买得起的。

    开个酒馆明显就是有钱人的消遣,又不为赚钱。

    明明新店开业第一天,不仅没有任何优惠不说,还没看到任何服务生。仅有的几位客人也都是自顾自地喝酒聊天,连下酒菜都没看到有。

    这跟正常的酒馆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要喝点什么?”丰源清司给毛利小五郎指了一下后面一排的酒,后面的酒架上摆放着满满当当的酒,各种样式的酒瓶摆在架子上,在灯光下反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

    毛利小五郎的目光在酒架上检索着,最终还是选择了本土的清酒。

    招待券是有价格限制的,多少钱以下免费,看了一圈,还是清酒最便宜。

    “你这里有下酒菜吗?”

    “没有。”丰源清司摇头。

    他的爱好在于调酒,至于下酒菜,麻烦。

    “为什么不搞下酒菜啊?”毛利小五郎很疑惑,没有下酒菜单喝酒有什么意思?

    “因为我一个人忙不过来。”丰源清司笑笑,给了一个很合理的理由。

    “虽然店里没有下酒菜,但是可以自带。”

    毛利小五郎能怎么办呢?现在去外面买吗?他懒得走......

    他拿着酒壶,加入了那边酒友闲聊的队伍。有几个桌上摆着下酒菜,他准备去蹭一蹭。

    安室透坐上吧台前的高脚凳,一只手扶靠在吧台上。

    “就喝我上次说的酒吧。”丰源清司用着询问的语气,但话语里却没有询问的意思。

    安室透也没拒绝。

    上次聊酒的时候他说起威士忌的喝法,还特意问他喜欢什么酒。

    波本加比特么,他倒是还没尝试过。

    比特从后方的冰柜里拿出一块老冰,带上手套开始凿冰球。他的动作很快,冰屑在他手下飞溅,没一会就凿出了一个圆球。

    他将冰球放入面前的透明玻璃杯中旋转冰杯,丝丝寒气从冰球上冒出,给杯壁染上一层白雾。

    他从后方的酒架上拿下一瓶波本威士忌,往身后一甩,另一只手反手接住,从肩部将酒倒入面前的摇酒器皿中。

    再之后,他拿起架子上的苦酒,往其中滴了两滴。

    他盖上盖子开始摇晃,动作有力量感又极具美感,看得人赏心悦目。

    安室透撑着脑袋看他调酒,他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神色专注,调酒的动作流畅而又有美感,极具观赏性。

    即使头上有了白发,他调酒手法也没有丝毫生疏,接酒瓶的动作依旧快准狠。

    难以想象这个人已经有50多岁了。

    丰源清司将混合好的酒倒入酒杯中,琥珀色的酒液从冰球与玻璃杯的缝隙中流淌而下。

    他在酒杯上点缀一片绿色的柠檬片,将之推到安室透面前。

    “尝尝。”

    他细心地擦干手上的水渍,然后略带期待地看着安室透。

    安室透端起酒杯看了看,轻抿一口。

    冰凉的酒液在舌尖绽放开来,与他平时喝的波本感觉不太一样,确实如他所说层次感丰富了多少。

    明明比特是苦酒,但加了之后却冲淡了威士忌原有的涩味,连波本一丝甜味也压了下去。

    “很不错。”安室透夸赞了一句。

666.来自比特的试探(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