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埋藏多年的箱子(1/2)
作者:余溯
    将事情告知大和警官后,柯南和小兰从村长家走出来,他大致已经锁定了凶手。

    这件案子并没有那么多需要推理的地方,案子的始末已经浮出水面。

    “小兰姐姐,我们去三野先生家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吧!”

    “我们不去老村长家吗?”

    “上川哥哥应该已经去那里了,我们先去三野先生家里看看,然后再去跟他们会合。”

    “好。”小兰没什么意见,柯南说去哪里就去哪里。

    拜托一个警察给他们带路之后,她就牵着柯南跟在后头。

    牵着手,两人一路沉默。

    两人的思绪各不相同,但有一件事是一样的。

    他们都发现了对方的异样。

    小兰在心中叹气,有些事情当时不曾留意的时候极易被忽略掉,但当一下子注意到的时候,那些相似那么显眼,又那么熟悉。

    有些时候,得到答案并没有那么重要。

    对方既然不想告诉她实情,那她就当作没发现吧。

    只要知道他在身边就好了......

    三野家距离村长家并不远,三野家里没人,大门没锁,柯南推门进屋。

    “柯南,我们这样闯进别人家里是不是不太好?”

    “没关系的,我们只是进来看看。不会乱动东西的。”

    小兰不太信柯南这话,平日里他去查案子的时候翻别人家东西都是常事,不过她还是没说什么。

    三野家的客厅摆设颇为简陋,客厅中间的墙上挂着一幅非常显眼的风景画。这副画的颜色亮丽,跟木质古朴风格的客厅极为不搭。

    风景画画的是一个仕女,提着竹制的篮子,站在一颗茂密的树下。她似有些娇羞,一只手挡脸,一只手垂在腹部。

    垂在下方的那只手四指并拢,只剩一根食指缓缓垂着,像是在指着哪里。

    柯南定定地望着这幅画,直觉这副画里隐藏了什么关键线索。

    这个种感觉来的毫无缘由,但又格外强烈。他搬了条凳子踩着摸索着画布,却什么也没发现。

    画布没有异常,他小脸紧贴着墙壁,试图看看画后面有没有藏什么东西。

    “柯南,你在干什么?”

    “我想看看画后面有没有藏什么东西。”

    三野大郎既然知晓自己会死,他主动跟村长说那段话,肯定也留下了什么东西才对。

    要藏东西的话,肯定不会让人知道,也不会让人轻易地找出来,否则他藏东西就没有意义。

    “应该没有吧?”小兰也探过脑袋来看,然而画框遮得十分严实,什么也看不到。她试着将画框拿下来,但这个画框相当大,她一个人估计摘不下来。

    “你们想把画取下来吗?我来帮忙吧。”上川瞬过来的正是适合,搭了把手将画框取了下来。

    既然已经大致锁定了人出现在山上的人,他们自然不用再挨家挨户地查看,警方已经安排人去找了,他们索性也来了三野家的住所。

    画框后面是一面空空的墙壁,上川瞬伸手敲了敲,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

    “没东西。”
635.埋藏多年的箱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