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有什么发现吗?(1/2)
作者:余溯
    听到有人进屋,屋里的老人拄着拐杖走出来。他的目光落在三野亮介身后的几人身上,没有说话。

    “大人,这是诸伏警官......”三野亮介给他介绍身后的几人。

    “进来坐吧。”听三野亮介说清楚情况后,松坂明点点头,转身进屋。

    “大人?为什么要这么称呼?”园子觉得这个称呼有点奇怪。

    不仅园子,其余人几人也都觉得奇怪。大人这种称呼一般都是下级称呼上级,松坂明虽然是上一任的村长,但也不是他的上级才对。这种敬称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因为我父亲在世时是这么称呼的,所以我也是这么称呼的,然后叫着叫着就习惯了......”三野亮介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

    他父亲跟松坂明前辈的关系一直很好,很小的时候他就经常跟着父亲来这里,大人在屋里谈事情,他就在院子里玩泥巴。

    这位松坂明前辈没有子嗣,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他就经常来这里照顾他。

    后院,岛部亘躲进密室里。

    从山下溜下来之后他就悄悄地来向松坂明禀告,现在警方找过来了,他必须得小心,要是被找到的话,他铁定会成为用来替罪的弃子。

    虽然老头子年纪大了,但余威尚在,他可不敢小看对方的冷漠。

    想当初三野多忠诚,结果还是毫不留情地被对方杀掉,尸体还被掩埋在荒山里。

    想着,他不由得啐了一口。

    那尸体埋在那里那么多年都没被人发现,结局偏偏今天被几个露营的小鬼发现了。要是没报警的话说不定还能处理掉,结果挖到个骨头还报警了,真是多事!

    “这位板松先生对我们的态度好冷淡啊。”园子对这个老人的印象不太好。

    “不要介意,他的性格就是这样的。”三野亮介解释道。

    即便是对他,松坂明的态度也相当冷淡,一开始他还以为是不是他做错了什么事,后来发现他的性格就是这样,也就习惯了。

    灰原的目光看向屋内,松坂明已经坐在了蒲团上,拐杖放在一边,正从屋里看他们。

    由于眼型的问题,他的目光看上去带着冷意,面上毫无表情,很是不好接近。

    “你们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您知道三野大朗死了的事情吗?”诸伏高明坐到对面开始问询。

    其余几人站在旁边,视线在房间里打量。

    这间客厅布置得相当简洁,墙上挂着不少字画,旁边的刀架上摆着一把武士刀。

    从刀架上的灰尘和刀柄的磨损情况来看,这把刀有经常被使用的痕迹。上川瞬的视线转移到他的手上,松坂明手掌粗糙,有长年练刀留下来的茧子。

    上川瞬的视线又移到他放在手边的拐杖上,拐杖相当光滑,一看就是长久握持打磨出来的。但拐杖或许只是一种伪装,毕竟走路需要拄拐杖的人不太可能武得动刀。

    “这么多年没出现,不是死了还有其他答案吗?”松坂明冷声开口,对于三野大朗的死亡毫不意外。

    “您跟他是什么关系?”

    “他在世的时候倒是经常到我这来,我一个孤寡老人,多亏他照顾。”
633.有什么发现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