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今天很适合作为忌日(1/2)
作者:余溯
    “要我说fbi这么搞还是太明显了。”上川瞬透过十字路口的监控摄像头简单的捕捉fbi和酒厂那边的情况,漫不经心地开始进行马后炮。

    “琴酒不可能猜不到人在哪辆车里,他们应该像上次一样运送贝尔摩德那样找一辆不起眼的车子的......不,应该一开始就不动水无怜奈,直接派三辆车出去溜达一圈,最危险的地方正是最安全的,反其道而行有时候能起到出乎意料的作用。”

    安室透并不赞同他的看法,“你说的这些都是建立在赤井秀一不想让水无怜奈不想被救回的前提下,但fbi现在要做的是让人被救走。”

    “那要不要来猜一猜水无怜奈会怎么脱身?”上川瞬挑眉。

    “两种方式,一、琴酒他们杀死司机,然后救回水无怜奈。二、水无怜奈袭击司机,然后汽车发生意外。”

    “两个都被你说了,那我还说啥。”上川给自己倒了杯果汁,他的情绪应该是三人之中唯二轻松的了。星野修不关心这些无关的人死活,而安室透此刻正在担心酒厂引发的那三起动乱。

    “要我说,第二种可能性大一点。”毕竟这是个正能量的番,司机也是fbi的成员,让一个红丝的人去死,换水无怜奈被救走,这不是划不划得来的事,而是正不正义的事。

    在某些平台,这种桥段估计都过不了审。

    上川瞬转头看安室透,安室透没有说话。对于他们的布置来说,明显会是第二种结果,只有第二种结果,才会有后续的发展。

    “不过被救走的太顺利了,琴酒肯定不会这么善罢甘休。”上川瞬不经意地说起这话,仔细观察安室透的表情。

    安室透没有露出丝毫情绪来,投影仪的灯光反射在他的脸上,交织成阴阳分明的分界线,他的眼角藏于额前发丝的阴影中,什么也看不见。

    上川瞬叹了口气,知道他一旦下定决心是不可能改的了。

    他拉开窗帘走到阳台,窗外一片明亮,与昏暗的室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路上的车辆井然有序,行人嬉闹笑谈,安宁的江古田町跟喧闹的杯户完全是两个世界。

    他看了一会儿,转身回到屋内。事情就如他们所预料,“昏迷”的水无怜奈突然袭击司机卡梅隆,高速行驶的汽车被逼停,汽车发生爆炸,卡梅隆逃出升天。

    ......

    深蓝的天空笼罩着一层漆黑的雾霭,高悬在明月倒映在水中。湖岸边响起一阵脚步声,脚步声似是惊起了水里的鱼,湖面的月光被一圈一圈的波纹打散。

    水无怜奈走到湖边,目光望向空中的月亮。

    这是她被救回的第三天。

    这三天,她的一切行动都在组织的监视之下,武器被收缴,所有通讯工具都被窃听,周围时时刻刻有人跟随。

    这种状态对她来说格外危险,不仅无法向外界传递消息,还会面临组织的调查,一旦行错,就是万劫不复。

    她拿出手机给电视台的领导打电话。

    “抱歉,我打算辞去这份工作。”

    “我最近的精神压力很大,不想再勉强自己了,很抱歉......”

    辞去主持人的工作之后,她挂断电话,长呼出一口气。

    一把枪突然抵住了她的后腰,即使隔着衣衫,也能感觉到那种冰冷的金属触感。

617.今天很适合作为忌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