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2.祸兮福之所倚(1/2)
作者:余溯
    上川瞬抬头看了看天色,天空已经有点暗淡了,似乎马上就要从白天转换为黑夜。

    他脸上的易容还没撤,依旧是自称零时的那张面孔。他本来是打算过来找柯南谈谈的,结果现在人好像不在。

    他没往咖啡店里走,安室透虽然没见过他的这个易容,但打着他的名字招摇撞骗时面对本人总感觉有些心虚。

    他抬步往阿笠博士家走,他不可能在这里等着柯南回来,谁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回来。

    要是太晚回家赶不上吃饭又得挨老妈的训斥了。

    阿笠博士家中,眼见天色逐渐暗下去,小兰已经有些坐不住了。

    柯南还没打电话回来,阿笠博士不敢放她走。

    好在小哀用请小兰教她做饭为借口,这才将想准备回家做晚饭的小兰留了下来。

    门口突然传来门铃声,阿笠博士踩着拖鞋,哒哒哒地跑到窗户边看。站在大门口的是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年轻人,他穿着一身休闲的衣衫,带着一顶鸭舌帽,看上去不像是危险人物。

    但这种时候阿笠博士不敢放任何一个陌生人进屋,他招呼厨房里的小哀过来,“小哀,过来看看这个人你认不认识。”

    如果是哪个黑衣组织的人,小哀说不定见过能认出来。

    灰原闻言走到外头来,顺着阿笠博士所指的方向往外头看去。她摇摇头,也不认识这个人。

    “问一下吧。”

    这个人虽然不知道是谁,但还按门铃,怎么看都不是组织的风格。

    阿笠博士点头,走到门边,用门边的对讲机跟门口的上川瞬对话。

    “这里是阿笠博士家,请问你是?“

    “我叫零。”

    阿笠博士和灰原刷地一下对视,一下子就意识到了这个人是谁。

    阿笠博士是想到了柯南口中说的,自称为零的狙击手。

    而灰原则是想到了上川瞬。

    虽然没见过这个易容的样子,但自称为零的是人谁她还是知道的。

    虽是如此,但阿笠博士并没有掉以轻心,他继续问道:“你有什么事吗?”

    “送个东西,麻烦出来拿一下,我还有事。”

    阿笠博士和灰原面面相嘘,最终还是灰原点点头,由阿笠博士出门去拿东西。

    隔着锁上的铁门,阿笠博士仔细打量外面那个陌生人。这个男人个子很高,面容平平无奇,神态间一片平静,丝毫没有久等产生的不耐或者暴躁的情绪。

    那人从门缝里伸进来,他手上带着一副黑色的手套,一张薄薄的卡片夹在两指之间。

    “这是我的私人邮箱,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让那个家伙第一时间直接发邮件。”

    阿笠博士伸手接过卡片,卡片很干净,只有中间一行数字带着新鲜的墨迹,明显是手写上去的。

    他有些摸不准对方所说的那个家伙指的是灰原还是新一。

    按照柯南所说,直到这个人离开,他也一直维持着灰原的形象,这个人应该不知道工藤新一才对。

    但是吧,也不排除对方能查到的可能性。

    “能说清楚一点吗,你指的是...谁?”

    上川瞬平静地看了他一眼,目中没有丝毫情绪,他转身而去,只留下四个字萦绕在阿笠博士耳中。

    “工藤新一。”

    阿笠博士愣愣地拿着这张卡片,一时间心情复杂。

    对方说出这个名字,毫无疑问是知道了柯南的身份,也间接证明了自己的身份。

592.祸兮福之所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