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园子的奇葩定理(2/2)
作者:余溯

    “好啦!我们出去吃吧!”

    终于挑好蛋糕,园子兴致勃勃。

    那位横尾平也挑好了蛋糕,端着餐盘走来,看样子有跟他们一起吃的想法。

    “你们挑好了吗?”

    “已经挑好了,我和园子正打算出去吃。横尾先生不会想当电灯泡吧?”

    上川瞬可不打算跟这个陌生人坐一起吃蛋糕,这个男人给他的感觉不怎么好,有种说不上来的违和感。

    不过在对方露出狐狸尾巴之前,保持适当的友善能大幅度降低对方的戒心。

    “你都这么说了,我只能一个人去吃了。”横尾平脸上露出些许无奈,对方都这么直接了,他要是不识趣就该让人讨厌了。

    上川瞬找了个靠角落的安静桌子坐下,横尾平挑了个距离他们不远,刚好能看到他们的地方。

    没有人打扰,园子感觉整个人都舒服了。

    “呼,终于跟那个人分开了!”

    有那个横尾平的家伙在的时候,园子总感觉尴尬,那位昨天刚认识的人未免也表现得太自来熟了些。

    “没呢,他坐在你背后的斜对角,偏头就能看到这里。”

    “啊......”园子转头看去,见园子看他,横尾平还朝她笑了笑。

    园子只感觉开阔起来的天空又陷入了阴霾之中。

    但跟园子想的不一样的是,横尾平那个位置只能看到她的背影,反而是上川瞬,不需转身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横尾平的视线并未直接与明目张胆,那样太不礼貌。他保持着良好的风度,认真平常餐盘里的蛋糕,偶尔抬头才会看到他们。

    上川瞬并未在意偶尔看来的视线,这个角度对方能看到他,他也能一眼看到对方。

    “看你好像有点讨厌那个人。”

    上川瞬一边吃甜品,一边跟园子谈论起横尾平,表情之自然,完全看不出他正在背后议论他人。

    也不能说是背后,毕竟两人也可以说是正面对面。

    “也说不上讨厌,就是感觉挺不舒服的。”虽然大部分时候跟小兰逛街的时候那些搭讪的人都会被小兰吸引,但并不代表她没有遇到过追求者,只是没有喜欢的罢了。

    经过这么多年外加上一个在伊豆海滩的遭遇,她已经判读出一个定理,如果她跟小兰站在一起,有人主动跟她搭讪,那么那个人不是瞎就是别有用心!

    虽然这么说有点夸张,但园子对自己的颜值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虽然她长得也不差,但跟小兰比起来还是差了一大截,加上小兰的气质很温柔,是那种一眼就会喜欢上的类型,就更加分了。她跟小兰站在一起的时候,任何正常人都一定会选择小兰。

    奈何前置条件不在,无法判读这条定理生效了没有。

    园子将自己的这些定理告诉上川瞬,上川瞬不由得想起了柯南那天在沙滩上说过的话。

    不可能有人对园子感兴趣,他对园子感兴趣,一定不正常!

    他嘴角抽搐了两下,一时间竟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