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安室:我太难了(1/2)
作者:余溯
    教学楼的天台。

    星野修坐在地上吃便当,上川瞬的便当放在腿上还没动,他苦着个脸,仿佛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

    他夹起一颗丸子放入嘴中,完全能想像到电话那头的安室透该是如何暴躁,又是如何强行平复自己的心情。

    有这么一个喜欢搞事情的下属,真是操碎了心。

    想着,他不由笑了出来。

    也就是因为要操心,所以羁绊才会越来越深吧。

    上川瞬用筷子夹起一块白米饭放入口中,白米饭的味道寡淡,像极了他此刻的心情。

    “你是怎么认识他的?”安室透的声音继续从电话里传来。想起比前面明显地带着强烈情绪的发问,他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明显严肃了不少。

    这种事情要么不知道,要么就要知道所有的内容,知晓一点似是而非的东西毫无用处。既然他会认识这个赏金猎人,那就从怎么认识的开始。

    上川瞬也没打算瞒他,将将亿些细节缓缓道来:

    “最开始是在白老板便利店里认识的,不过在那之前我还见过他一次。那天我闲着无聊晚上驾驶滑翔翼在东京上空飞,落在高楼歇脚的时候看到一个高楼的有异常,是琴酒拿着枪像是在挟持一个男人,因为距离不是很近,他们说了什么我也不清楚,我只看到那个男人扔了个震爆弹然后就跳楼了......”

    “他跳楼之后就上了一辆摩托车,我悄悄跟上去之后,发现载他的那个人是白老板......”

    “再然后就是我白天的时候路过白老板的便利店,进去买水,觉得里面的收银员气质有点像跟那天晚上看到人那个人,只是脸不一样。我觉得有点奇怪,就跟他搭话,他当时在店里玩网游,大概是跟我聊得来,他要我加他游戏账号,带我玩。就是这么认识的......”

    上川瞬自认为说得还是蛮清楚的,从起因、经过、以及理由都说了出来,安室透再不信他也没办法了。

    安室透沉默着。他好希望自己没接到这通电话,啥也不知道。

    他头痛地揪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很想揪住上川瞬的领子问他:为什么你晚上出门都能看到琴酒?进个便利店买水就能遇到当事人?

    赤井秀一站在远处的人群中,注意着正在接电话的安室透。身为一个优秀的狙击手,他的眼神一直很好。就这几分钟之内,他看着安室透的表情从暴躁到冷漠到无奈到郁闷到怀疑人生的这么一个变化过程,如同一个调色盘,短短几分钟之内就演绎了数种情绪。

    他揪着自己的头发,看上去很是头痛。

    赤井秀一将手中的罐装咖啡扔进垃圾桶里,他有点好奇安室透电话那头的人是谁。

    是组织,还是公安,亦或者是其他的......

    星野修坐在一边安静吃饭,上川瞬的声音没有刻意避开他,他说的这些消息他也听了个一清二楚。

    身为一个一直观察世界的人,他眼中能看到的东西更多。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镌刻着命运的影子,就像毛利小五郎经常会遇到杀人案,怪盗基德不会被抓,上川瞬很容易遇到这些身份复杂的人......

    不管是一开始的安室透、他、还是赤井秀一、贝尔摩德,又或者是他口中的左轮和白老板......

    或许因为本身就不平凡,所以注定会与暗流汹涌的世界产生交集。

    这些各色各样的人物,就像纷乱交错的命运线,冥冥之中就被命运牵引到了周围。
544.安室:我太难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