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差点酿成误会(1/2)
作者:余溯
    大致跟山村操说明情况之后,上川瞬准备开车跟着警车去群马县警局做笔录。

    那位作家宫羽轻辰走到车门边,抬手敲了下车窗玻璃。

    “可以搭个便车么?”

    “警车应该能座下吧?”群马县的警方开了好几辆车过来,马路牙子他们都开了车,这位宫羽先生为什么偏偏选择坐他的车?

    宫羽轻辰不好意思挠挠头,“不瞒你说,我其实是有点怕警察的。或许是小时候母亲拿警察来吓我,导致我对于警察总有一种下意识的逃避心理。若非必要,不太愿意跟警察待在一起。”

    “居然用警察来小孩子?”园子觉得这种吓人方式有点违反常识,要吓唬人的话不应该用比较吓人的东西吗?警察怎么看都跟可怕挂不上边吧?

    “是啊。”宫羽轻辰无奈的笑笑,“不过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我父母已经过世很久了。”

    “宫羽先生一直是独自生活吗?”上川瞬插嘴问了一句。

    “以前跟管家一起生活,前几年管家也过世了。”宫羽轻辰紧了紧外套,冬日的寒风吹得还是有点冷。

    “抱歉。”上川瞬似是这才意识过来,声音略带些歉意,“宫羽先生上车吧。”

    进入到温暖的车内,宫羽轻辰这才感觉舒服了些。大概是身体不太好,虽然穿了不少,但总感觉不怎么暖和。

    宫羽轻辰感叹似的出声,“说实话,虽然跟两位只有几面之缘,但跟你们待在一起,比跟他们待在一起要舒服的多。”

    园子来了点兴致,她对于作家这个职业还是有点好奇。而且这位宫羽先生给她的印象蛮好的,虽然长得不是那么坏,还很瘦,但性格倒是蛮好的,就是坐着旁边不说话的时候很容易被忽略掉。

    “是因为读者们会要求你剧透吗?”

    “也会吧,不过这个故事已经写完了,下一本要写什么还没想好,他们想让我剧透我也没有内容透露。”

    “宫羽先生下一本书还写恐怖小说吗?”

    “也不一定,昨晚的案子给了我一点灵感,下一本或许会写推理小说。”

    宫羽轻辰笑容温和,“其实我过来也是想听一下上川君的推理的,上川君昨晚直接就点出了凶手,导致我有些地方还是不太能理解......”

    “对啊,阿瞬你究竟是怎么知道早生小姐是凶手的?”

    一排汽车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上,打头的是一辆蓝白相间的警车,警察中间夹着着几辆颜色各异的车。上川瞬跟着前方的警车,一边开车一边跟他们说话,“或许要让你们失望了,如果对方不认罪的话我也没有好办法能指证她。”

    “没有证据,即使找到凶器对方还是有很大概率反驳,拒绝承认的。”
528.差点酿成误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