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深夜惊魂(1/1)
作者:余溯
    虽然上川瞬说雪地里没有什么异常,但并不代表众人会这么简单的相信。但人总是要更相信自己的,不亲眼看一眼,是不会真的相信的。几人顺着他们刚刚走过的位置去到那扇窗户边,来时除了他们两个人踩的脚印之外,雪地里干干净净。

    看着毫无痕迹的雪地,想起小说中描写的“迎着风雪而来的幽魂”,小区门卫打了个寒颤,哆哆嗦嗦地搓着自己的胳膊。

    “你也太胆小了吧!我们这么多人在这里,有什么可害怕的?”九彩和子实在是看不惯他这副哆哆嗦嗦的样子,明明是个恐怖小说爱好者,居然还这么怕鬼。她这个女生都不怕,他一个男人反而一副矫情的姿态。

    她双手环胸,带着一股居高临下的审视意味,“好歹也是个男人,就不能在我们女士面前保持一下沉稳的风度么?”

    “好了好了,既然没发现什么就先回屋里去吧。“见九彩和子这么咄咄逼人,田边晃尴尬的打圆场。这位九彩和子平时在群里说话就不怎么客气,没想到真人居然跟网络上的一模一样,极为自我,完全不会顾及别人的情绪。

    宫羽轻辰望向黑暗中的山林,声音低不可闻,“雪越下越大了……”

    出了这个一个插曲,饶是马路牙子想活跃一下气氛,众人也完全没有什么兴致。

    小区门卫本来胆子就不是很大,但宫羽轻辰的小说实在是太好看了,他一边害怕又一边舍不得放弃,白天看得入迷,晚上睡觉时把自己整个捂在被子里,灯也不敢关。

    好不容易能见到偶像了,结果又深深受到了这么个惊吓,虽然没被吓出什么毛病来,但晚上估计是要睁眼到天明了。

    小区门卫坐在壁炉边的沙发上,脑袋耷拉着,重重叹了口气。他有点想回房间去休息,但实在是不太敢一个人在卧室里。万一再遇到那个鬼,他觉得自己真的会吓晕过去。

    房屋中介走到他旁边坐下,伸手在他肩膀上轻拍了两下,就如同过来人在劝导自己的晚辈:“别这么丧气嘛,胆子这是东西都是锻炼出来的,没有谁一生来就胆大的。”

    小区门卫眼睛蹭的亮起,如果有人愿意跟他睡一个房间的话,他大概就没有那么害怕了。想着,他充满希冀地开口,“中介先生,我今晚上可以跟你睡一个房间吗?”

    “额,可以。”

    宫羽轻辰把玩着一个精巧的沙漏,沙漏的细沙顺着瓶口一点点往下落,就如同流逝的时间。

    “我先去休息了。”早生贵子跟众人打了一声招呼然后走到楼上。她没有径直回自己房间,而且是到餐厅楼上的那个客房里看了一圈。见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她又走上三楼,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到了那个给她准备的客房里。

    关上卧室的门,她嘴角浮现出一抹森冷的弧度,带着一种近乎偏执的疯狂。

    夜色沉沉,万籁俱寂。

    天空的雪花逐渐停了,原先灯火通明的别墅早已进入沉眠之中。田边晃披着外套走出房间准备去上个洗手间,晚上水喝的有点多,这是他第二次被尿意憋醒。离开温暖的卧室,他紧了紧身上的外套,总感觉走廊里有一股冷风,吹得他浑身起鸡皮疙瘩。

    他原本还没怎么清醒,但被这冷风一吹,睡意什么全部消失无踪。

    洗手间在走廊的尽头,他睡的那个房间离走廊有点远,还要拐个弯。他正走着,余光中突然有白影一闪而过。他浑身一僵,心跳仿佛都停止了一瞬。正欲回头看时,却什么也没看到,仿佛只是个错觉。

    他松了一口气,继续往洗手间走。

    但就在他转回身的那一刻,他整个人僵立在原地,喉咙间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想大声尖叫,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他瞳孔皱缩,脸色苍白如纸。

    在他前方,有一个穿着白衣的女人正缓缓向她飘来,她低着头,长长的头发倒垂下来遮住脸孔,双手垂着,似有鲜血一滴一滴往下滴落。

    就像宫羽在小说里写的那样,【名为其子的女人缓缓飘来,她的脸上带着大片的血迹,死前穿的那身白衣已经被鲜血染得斑驳。她不徐不疾地追赶着猎物,欣赏负心人仓皇逃窜的情景。恐惧、颤栗、疯狂、各种歇斯底里的情绪在其中蔓延......】

    田边晃的胆子并不小,短暂的僵硬之后他迅速反应了过来。他大喊一声,试图吵醒睡梦中的人们,然后跑到走廊边的,按下灯光的开关。

    灯光一亮,那些隐藏在黑暗中的东西出现在田边晃眼中,恐怖感迅速褪去,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强的惊愕的感。

    这个“女鬼”被一根钢丝吊在走廊的天花板的滑轨上,那是他们原先做恶作剧而特意准备的道具,但因为气氛不太好,小区门卫也实在被吓得厉害,他们也就停止了后续的恶作剧打算。

    却没想到他居然被自己的谋划给吓到了!

    他上前想将“女鬼”身上用做白裙的白床单扯下来,却惊觉地发现这个手好像真的是人手!他沾了一下从女鬼指尖低落的血滴,放在鼻尖嗅了嗅,带着一股腥味,真的是血!

    他倒退两步,一下瘫在地上。

    房屋中介睡眼惺忪的打开房门,在睡梦中被尖叫声吵醒,他实在是有些不耐。

    正想问问怎么了,却见田边晃脸白的厉害,像是看到了极为恐惧的东西。他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就见到了一个披着床单的“女鬼”。

    田边晃无语地看向“女鬼”身上吊着的钢丝,就这也能被吓到?

    “谁大晚上的搞这种恶作剧吓人!”

    房屋中介打开门之后,陆陆续有人打开门出来,刚一出来,就听到了天边晃着极为不爽的抱怨。

    小区门卫在他身后已经恰了自己人中好几次了,虽然在灯光下很明显能看出这是用来的吓人的道具。但红色的鲜血顺着它的手指低落,在地上滴出了一条红红的路线,看得人头皮发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