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恐怖小说(1/2)
作者:余溯
    园子转过头去打量这个男人,虽然他们说曾经见过,但她却不太想的起来。每天会遇到的人实在太多了,若非有什么交集,没有人能记住一面之缘的过路人。

    “宫羽先生是怎么记得我们的?我对宫羽先生完全没有印象。”

    宫羽轻辰笑笑,“我记性很好。”

    “宫羽先生自谦了,这记性不是很好,这是非常好啊。”总共也就见过一次,甚至于都没有交流过,对方却能记得他们,不得不说记忆力惊人。

    那天在游乐园他也没注意到这个人,是柯南觉得这个人不对劲,刻意上去套话,结果也没什么结果。

    “宫羽先生是能记得见过的每一个人吗?”

    “那倒不是,我只会记忆那些有特点的人。”宫羽轻辰从行李箱中拿出一本书,递给前座的园子。

    “我会按照现实中见过的一些人物来创造的我的小说角色,那天正好是出门找灵感。觉得你们的形象毕竟合适,所以就印象比较深刻。”

    园子接过书,书的封面写着“寂静雪岭”四个大字,下方是一座雪山,雪山顶上有一座小别墅,几个背包客正在往山顶攀登。

    整个书封呈一股灰色调,天空灰雾蒙蒙,带着一股压抑的气息。

    见园子翻开,宫羽轻辰贴心地提醒了一句,“我写的是恐怖小说,还蛮吓人的。”

    园子对他说的话有些好奇,“书里面有跟我们形象相似的角色吗?”

    “你们两位没有,但有那位柯南小朋友。”

    “柯南?”上川瞬挑眉,难道说是有人发现了死神的真谛,把死神写进了书里?

    “是啊。我当时书里有一个鬼魂一直没定下来用什么形象。后来见到了柯南,我觉得小孩子的形象蛮好的,就用了。”

    对于这个,上川瞬颇有兴趣,“那能送我一本吗?我带回去给他做礼物。”

    柯南牌鬼魂,希望柯南会喜欢。

    “可以的。”宫羽轻辰眸子弯弯,没有拒绝。

    “这本书讲述的是什么故事?”园子翻着目录,联想起是恐怖小说,又迟迟没有翻开正文的第一页。

    “讲几个社团的人去旅游,因为风雪拦路借助在雪岭别墅,遇到各种鬼怪的的故事。”宫羽轻辰言简意赅地总结出了大致内容。

    “有死人吗?”若是鬼魂类的恐怖小说,那估计没几个人能存活。

    “全死了。”宫羽轻辰抬眸看向雪中的别墅,嘴角浮现一抹莫名的弧度。

    “啊.....”园子有点不敢看了。他们刚好在山里,山上还有雪,这么相似的情景,看了晚上大概会害怕得睡不着。

    “哈哈,其实说吓人,也没有那么吓人啦!毕竟,我的书里,人心比鬼要可怕的多啊......”

    汽车停在上山的路边,宫羽轻辰下了车,提着自己的行李箱往山上走。

    此时别墅已经有几个人赶到了,门口的停车坪里停着两辆车。宫羽轻辰在别墅周围转了一圈,这才按响别墅的门铃。

513.恐怖小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