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蝴蝶煽动了翅膀(1/2)
作者:余溯
    高耸如云的大楼整个陷入黑暗,亮着的电梯就像是黑暗飞蛾的火炬,吸引着无数的视线。

    琴酒的狙击枪锁定着电梯里的人,但已经下去好几轮了,依然没有看到雪莉的身影。

    刚下几层,电梯突然停下。

    琴酒嘴角微微扬起,眸光中划过一抹兴奋的光。他移动着狙击枪的角度,对准那扇要打开的电梯门。

    电梯门缓缓打开,但出现的并不是他以为的雪莉,反而是一个抱着小孩的女人。

    女人抱着小孩,她原本是找个没人地方给小孩哺乳,但突然发生的震动实在太过吓人,她强忍住惧意,抱着小孩在黑暗中摸索了好久才找到电梯。却不想已经坐不下了,她哄哄襁褓中了哭闹的小孩,默默后退准备等下一躺。

    灰原仰头看着这个年轻母亲,正想自己下去让她进来,却见旁边步美三人已经主动走下电梯。她微微笑了笑,也跟着一起走了下去。

    “您先下去吧,我们等下一趟。”几个小孩子相当有礼貌,即使是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也愿意主动将逃生机会让给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电梯门缓缓关闭,几个小孩子站在电梯边,步美有些害怕。

    “好黑啊。”

    他们的手表在做游戏的时候上交上去了,身上也没有什么能作为光源的东西。

    灰原打开自己的手表手电筒,光线在他们身上转了一圈,然后停在电梯的楼层显示牌上。

    没有了后续的停顿,电梯下降得很快,不到一分钟就已经接近地面。

    灰原询问着他们的意见,“我们进电梯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外面已经没有多少人了,你们是想等下一趟或者下下躺的电梯,还是走安全通道?”

    光彦沉思了一下,走安全通道需要的时间明显太久,而电梯的话又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实在让人很难做决定。

    他抬头看向他们几个的智商担当,认真询问,“灰原你觉得怎么样好?”

    “我们可以在这里先等电梯,如果电梯出现故障或者无法搭载,我们也有选择的余地。”

    几人对视一眼点点头,“那我们就先等吧!”

    安室透站在电梯边,等着电梯缓缓上升。除了目暮警官几人外,周围只剩下小兰柯南,还有几位不认识的女性。

    电梯只需要最后一趟就能将人全部载完。

    看着电梯门缓缓打开,安室透轻轻吐出一口气,“小兰你们快进去吧。”

    小兰点点头,牵着柯南走进电梯,待所有女性都走进电梯之后,电梯还可以搭载一个人。

    目暮警官看了看安室透,虽然不怎么熟悉,但他对这个年轻人的感观相当的好,对方从电梯可以乘坐开始,就一直在帮忙维持秩序。

    “这位...安室先生,你也跟他们一起下去吧!”

    “那好。”安室透也没推辞,该下去的人都下去了,这75楼也只剩他们这几个人,也不需要再矫情谦让什么的了。

    他低头看了看柯南,只要再把柯南安全地护送下去,也就没有什么再需要担心的了。

    电梯门缓缓关闭,电梯中出现一个有着淡金色短发的男人,他缓缓转过头来,整张脸暴露在狙击镜中。

    琴酒眉头皱起,狙击镜的十字架对准了他的眉心。
504.蝴蝶煽动了翅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