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找到你了,雪莉(2/2)
作者:余溯

    每次上川瞬来或者带她出去玩,小哀的心情都很不错。

    “也不知道那两个家伙到底在瞒着我什么,有必要这么瞒着我么......”柯南实在搞不懂上川瞬到底在搞什么,还有什么事情不能对他说的?

    “大概是觉得你行事冲动,不顾后果吧......”

    “博士,你这么说很过分啊!“柯南睁着死鱼眼,他哪里行事冲动不顾后果了?

    阿笠博士挠挠头,以前的新一确实是行事蛮冲动的,不过或许了吃了几次教训,现在沉稳了不少。

    夜间,失眠的灰原从被窝里爬起来,习惯性地走到电话边,按下那个倒背如流的号码。

    琴酒和伏特加坐在房间里,伏特加拿着电脑,电脑的另一端连接上了这个电话。

    电脑里有组织最新开发的逆追踪程序,只需20秒就可以逆向追踪到电话的地址。

    伏特加就如同一个雕塑,一动不动地等着桌子上的那台电话响起。

    “叮铃铃——”

    电话响起,很快就被转接到电话留言。

    【你好,我是宫野,我现在不在家,请在哔声之后留下您的姓名和留言。】

    灰原贪恋着听着这短短几秒的声音,仅仅只是一句普通的电话留言,已经成为了姐姐能留给她的唯一念想。

    “姐姐,是我。后天要参加双塔摩天大楼的开幕典礼......”

    伏特加面带笑容地看着电脑屏幕上各种数据跳动,眼看还差几秒就能找到雪莉的位置,电话突然被挂断,电脑屏幕上弹出一个【无法探测】的警示。

    他的笑容一下子就僵在了嘴角。

    听到电话里变成忙音,灰原一惊,回头看去。却见柯南和阿笠博士不知什么时候站在她身后,柯南手里拿着拔掉的电话线。

    “你果然是打电话给你的姐姐,打到你姐姐宫野明美生前偷偷租的房子里的电话上对吧。”柯南看着她,这种事情是很危险的事情,但他不想也不愿去责怪她。

    灰原跟他不一样,他还有父母,还有小兰,还有关心他的朋友们。灰原已经没有一个亲人在世了,她孤生一人在这世上,背负着重大的压力,没有人可以倾诉,如同一个无根的浮萍......

    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被激烈的水流给冲走。

    “原先是想跟死去的姐姐说说话吗......”阿笠博士叹气,小哀如果有什么话,话跟他说也是没有关系的。

    他可以给她做一个有她姐姐声音的机器人,这样一来,她想听到姐姐的声音就可以随时随地听到了。

    “很抱歉...”灰原低着头,眼中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想要流出来。

    “我知道这样很危险,也知道要把这个习惯改掉......虽然这么说,但在夜晚失眠睡不着的时候就会不知不觉拿起电话,想听一听那不到十秒姐姐的声音......”

    阿笠博士走过去摸摸她的脑袋,“傻丫头,为什么不跟我说呢,我正打算做一个有你姐姐声音的机器人,这样你就能随时随地听到你姐姐的声音了......”

    灰原抬头看他,阿笠博士的目光慈祥而又包容,即使是知道她在做这么危险的事,也没有一点责怪。

    她眼中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扑进阿笠博士怀里嚎啕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