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等你开窍了再来问我这个问题(1/2)
作者:余溯
    轮船靠岸,柯南几人登上岛,打听着有关委托人的信息。

    “什么?你说门协纱织小姐目前下落不明?”听岛上的工作人员说委托他们过来的纱织小姐下落不明,服部心中那一股不好的预感更加强烈了。

    “是的。她在三天之前好像就没有到工作的地方去上班了。”

    “从现在往前算三天,正好是那封信寄到家里的时候。”服部托着下巴,按照这么算的话,那位纱织小姐消失的时间绝对不止三天。

    岛上的工作人员倒觉得她下落不明挺正常的,“不过邻居们都在想她是不是坐船到本土岛上玩去了。”

    这孩子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这种事情也不是发生一次两次了,每次过一段时间都会回来,也用不着他们担心。

    他抬手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歉意地对毛利几人道:“抱歉,我还要去岛上为庆典做准备。”

    “什么庆典啊?”

    “今天是我们岛上举办一年一度儒艮庆典的日子啊!如果你还想知道什么的话可以到街角那家纱织工作的特产店问问老板。”

    几人按照工作人员的建议,刚走到特产店门口,就遇到了迎面而来的上川瞬和园子。

    “小兰?”

    “园子!”

    两个女生对视着,又震惊又欣喜。

    “小兰你们怎么也来了呀?”

    “我们是来查案子的呀,倒是你,这是和瞬君出来约会的吗?”小兰和和叶的脸上同时浮现出揶揄的神情。

    “就是...就是出来玩......”园子脸上浮现出两团红云。

    没有在意两个女生的调侃,上川瞬看向服部平次,“你们在查什么案子?”

    服部平次将事情的经过简单地跟他解释了一下。

    “人鱼的呼救?这倒是有点意思。”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也是原著中很著名的案子,但奈何其中的内容他不怎么记得了。

    短暂地寒暄了一回儿,众人还是回到了正题,询问店长有关的信息。

    “请问有门协纱织小姐的消息吗?我们一直联系不上她。”

    “纱织应该是害怕儒艮之箭的诅咒,躲起来了吧。”

    “儒艮之箭?”

    “是的。那是长生不老的护身符,传说将它弄丢的人会遭受诅咒。纱织她不小心把去年庆典上拿到的箭给弄丢了。所以她一个星期前就好害怕,生怕人鱼会找她来报复......”

    毛利小五郎无奈,“这世上哪有人鱼啊?“

    “世上的确有人鱼。”一个女声突兀地从后方传来,众人回头望去,只见一个短发的年轻女士站在门口。

    她继续说着,“因为现在世上就有吃了人鱼肉之后就此长生不老的真实案例存在。”

    “而那个长寿婆用念力所长出的头发做成的儒艮之箭不论落到谁手中,都能够实现长生不老的美梦。”说起长生不老的时候,她微微低着头,眸子深处暗藏着疯狂。

    “所以纱织她害怕人鱼的报复,逃出这个小岛也是人之常情。”

    说完,她就转身离开,不再多言。

    “她是谁啊?”毛利小五郎觉得这个莫名其妙的人有点奇怪。

    “她是黑江奈绪子,是跟纱织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她说的长寿婆是.....?”

    “就是今晚庆典的主角? 同时也是我们岛上的象征——岛袋老太太。”

    服部平次出声问道:“那个老太太现在的实际年龄到底是几岁啊?”

427.等你开窍了再来问我这个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