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虚拟现实(1/2)
作者:拿铁猫头鹰
    精神从肉体中提取出来的那一刻,是什么样子?

    林一七很少思考这个问题,就好像孩童们在手掌里拨弄二维或三维的显示器时,也很少思考电子是如何在闪闪发光的屏幕背后工作。在刚开始工作时她被分配到了第一个素体,那时候她对精神耦合过程的想象,如同撬开一只巨大的海星:她的精神长出颜色鲜艳的多刺的触角,牢牢攀附着原本的躯壳不放,直到被一个长着小胡子的人——长着教科书里大科学家萨沙·杨一般的忧郁面孔——以蛮横的巨力从肉体中生拉硬拽出来。

    此刻,在一个根本不存在的虚幻世界里,在这仅存在于抽象电子束中的信息土壤上,林一七再次感受到了那原始的恐惧:有什么属于她的部分正在从躯壳中汹涌而出,意图突破她流血的指间穿透进另一个人的身体。

    林一七大喊起来,混乱的思绪在脑壳里突突乱跳,让她担心自己的精神也随之飞溅出去。开发出这样的设定,研发部属实脑子有坑,而这个角色恐怕真的要死于愚蠢的爆体而亡了。在一片咣咣作响的混乱中,她仿佛听到有人和她说话,看到一双明亮的栗色眼睛。她用迫切的动作而不是语言作出了回应。什么东西抓住了她,响应了她的渴盼,任由她沸腾的力量疯狂向外奔涌。

    然后轰然一声,一切都停止了。

    林一七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她疯狂呛咳一阵,感觉到暴涨的力量都恢复了平静。然后她抬起头,看到不远处的地面上躺着一个衣衫褴褛的十二三岁的小男孩,乱糟糟的棕色头发,满脸是血,眼睛紧紧地闭着,肩头的布料上有两个明显的血手印。

    “啊……”林一七喃喃说,“远程……我是把路过的人弄死了吗。”

    远程发出一些嗯嗯啊啊的古怪声音,语焉不详地说道:“好像没有。”

    林一七暗自决定回到总部就找到这个临时工勒死。她往前挪了一步,几乎是手脚并用地爬到这个小孩面前。她笨拙地摸索了一下,松了一口气:这孩子身上并没有伤口,沾上的似乎都是她的血。

    这就引发了另一个问题,林一七犹豫片刻,伸手去掀男孩子的眼皮。这似乎是个愚蠢的操作,对方挣扎一下,自己睁开了眼睛。

    不得不说,这男孩子长得挺好看,眉毛浓密,鼻梁挺直,清澈的眼瞳里……充溢着明亮的金色。

    林一七叹了口气,摸了摸颈项上的铁环:“我大概马上要挂了,叫策划补一个新号吧。这不能算违规吧,不然后面情节接不上了。”

    她又想了想,还有些小高兴:“要是又遇上那个巴托洛尔,就当我把他的诅咒解除了。”

    “我知道你很乐意换号,”远程干巴巴地说,“但是似乎情况并不是这样。”

    林一七不明所以。这时候,她面前的小男孩也醒过神来,手脚并用地从地上坐起来,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浆和土灰。林一七跪坐在他面前,谨慎地看着他,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呀,女巫姐姐,”他说道,“你好些了吗?”

    林一七花了一点时间理解这个情况。

    “你是,”她慢慢地说,“来救我的吗?”

    小男孩腼腆地笑了一下。

    “算是吧。”他说,“我认识一位女巫婆婆,她告诉我有时候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她说这非常痛,要有人帮忙才行。”

    “我猜这个魔法誓言因为效力非常强,相应的达成条件也更严格,存在一些漏洞。”远程科学地说,“你发誓时说你不转化别人,这个小朋友可能了解相关的知识,主动接受了转化,或者他本身就曾经被那个认识的女巫利用过,因此没有生效。”

    “运气挺好。”远程又说,“既然这个誓言有漏洞,你以后应该也可以找到很多方式规避它。”

    林一七半晌不语,小男孩又问道:“你还好吗?”

006、虚拟现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