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筹钱(1/2)
作者:河止西
    燃油流量调节器属于发动机的一个大附件,重量可达近二百多斤,平时装配时需要用吊车做辅助,而在车台上根本就无法使用这种吊具,所以卢胜一听是这个附件没装好,马上判断出这台发动机肯定是要下台返回装配车间处理了。

    根据规定,如果发现是由于装配因素导致发动机下台排故,厂里是不会为这部分工作买单的,只能由车间自行承担,而车间也早就有明确规定,谁出的问题就由谁承担后果。

    卢胜表面上看似很同情的样子,但嘴角那无法掩饰住的幸灾乐祸的笑意,还是把他内心的想法给暴露了出来。

    看着车台的这帮人都在忙着收拾东西准备下班,李山心里冷笑了一下,也不再多说什么,转身便向外走去。

    试车台由于其工作的特殊性,一般情况下往往实行二班倒,任务紧了有时是三班倒,眼前的这一波人正是二班的,他们一般要干到晚上一二点钟,现在试车中遇到了问题而无法进行下去,也就意味着他们可以提前下班了,现在还不到六点钟,晚上就可以安排跟朋友喝喝酒,打打牌,泡妞等各种活动。

    李山故意道:“你们怎么要下班了?我一会还要会回来呢。”

    “那你快去快回,我们等着你呢。”车台的人早就认定发动机要下台了,李山现在的这般说辞,只是为了争回些许面子所说的一些场面话而已。

    当李山离开操控室正走向返回车间的路上,却迎面遇到了试车车间的生产主任,他问李山道:“怎么样,发现漏油的地方吗?”

    “找到了,故障不难排除,不过我得回去准备一些更换件,一会就回来。”李山不敢隐瞒,就实话实说,把发现的情况以及自己的判断说了出来。

    生产主任点了一下头,叮嘱李山一番后,便来到了操控室,却见工人们已收拾完东西准备下班了,他有些诧异地问道:“你们在干什么?”

    “刚才装配那边来人了,说是问题比较复杂,回去想办法去了,我看这台发动机只能下台去排故了。” 见是生产主任来了,卢胜不敢怠慢,连忙过来解释道。

    “谁告诉你们发动机要下台了,人家没有告诉你们一会还要回来的吗?” 生产主任皱了一下眉头。

    “那只是他想挽回面子的一些漂亮话,我看最终还是要下台的。” 卢胜笑着说出了自己的判断。

    “你看?你是这方面的专家吗,你这个小卢是怎么回事,现在工作是越来越不上心了,车间上次征求重点培养的对象,我把你推荐上去了,你怎么也得给我争口气吧,你看你现在这个样子,让我说你什么好呢。” 生产主任话里明显带着不满。

    卢胜在一旁陪着小心,并让那些已经换下工作服的工人,赶快再把衣服换回来。心中不由得有些怨恨起李山来,可仔细一想,他临走的时候确实说过要回来的话,只是自己这些人会借了意,却也怪不到人家头上,现在被生产主任一通训斥,心中郁闷也只能无奈地承受着。

    到车台处理漏油的故障,就用不着李山了。

    这会快要下班了,一会夜班的工人就要来接班了,这个工作可以交给他们去完成。

    他把故障的情况向工长作一个汇报后,便上盥洗室洗澡去了,因为在车台查看漏油的时候,他的头上可是粘了不少的油。

    下班的时候,李山骑着自行车随着人流一起向前走着,忽然看到路边一个身影有些眼熟,定睛一看,见是韩歆妈,而韩歆妈也看到了李山,便示意他过来,显然她是冲着李山来的。

    李山看着韩歆妈不善的目光,觉得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心中忐忑不安起来。

    两人来到了路边一处偏僻的小道上,韩歆妈看着李山局促不安的样子,再联想到常海涛,两下一对比,心中就越发地厌恶起眼前这人来,同时也很奇怪女儿怎么会看上了这么个家伙。
77 筹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