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一指禅(1/2)
作者:河止西
    所谓的“配盒子”就是在装配中实行模块化管理,每一个模块对应一道工序,而每一个工序的小零件包括各种螺钉、螺母、锁片等等,基本就集中在一个零件盒内。在装配过程中,所有的零件不能多一个更不能少一个,多出了零件,就会怀疑是不是少装了,而少了零件,就会怀疑是不是掉到发动机里了。飞机飞行时发动机转速高达每分钟好几千转,一旦有异物掉进去就有可能将发动机打坏,并造成其停止工作,后果会非常严重。所以不论出现了哪一种情况,都必须要查清楚,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就得把发动机拆开进行确认,直到搞清楚为止。所以,飞机发动机的零件数量自始至终都要一清二楚,不能有丝毫马虎。

    李山对照着工序卡片反复清点小零件数量,在确信无误后才将零件盒交到组长手里。

    李山他们组这次装配的发动机属于一个代号叫华山工程的科研项目,这个项目历经多年,据说已接近尾声。如果这个项目研制成功,将实现华夏国第四代军用航空发动机历史性的突破,大大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看着那些待装的零件,李山内心升起了一股自豪感,这里面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

    小时候,李山曾经看过一部关于甲午战争的电影,大清北洋水师的军舰被鬼子的炸弹击中下沉的那个画面,至今让他不能忘怀,李山当时就想为什么我们自己没有那么厉害的炸弹?

    现如今,我们有了比炸弹更加厉害的武器,早晚也要讨回那笔账。

    “李山,你发什么呆,去领几管密封胶去!”师傅黄江看见李山发愣,训斥道。

    李山嘿嘿笑了一下,转身刚要走,林剑平腆着脸凑了过来道:“组座,卑职愿效其劳,就让卑职去吧。”

    黄江一听笑了,骂道:“你个臭小子,什么组座、卑职的,一边呆着去,让你领的电缆都领回来了吗?”

    林剑平脸上呆了一下,有些羡慕的看着李山:“还是你小子运气好呀。”

    李山知道林剑平之所以这么积极的想去材料室,是因为那里有一个厂花级的大美女。正因为如此,材料室成了车间乃至整个红旗厂的一个风云所在。

    李山来到了材料室窗口,敲了敲窗玻璃,里面应了一声,听声音大概就是那个厂花了。不一会儿,厂花也就是那个叫路洁的女子来到了窗口,只见此女肤若凝脂,容貌艳丽,尽管身上穿着工作服,仍然掩不住其曼妙的身姿,她轻声问道:“要领什么?”

    李山闻到了一抹淡淡的幽香透过窗口传了过来,他忙把签好字的领料单从窗口递了进去,看着她伸手接单子的那只玉手,线条柔美白皙,李山心神也不由得一荡。

    “好了,这是你领的东西。”过了不大一会儿,路洁就把东西放到窗台上,随后转身进了里屋。

    整个过程,她至始至终都没正眼看过李山一下。

    等回到了小组,林剑平冲着李山挤了挤眼睛,低声道:“怎么样,正点吧?”

    李山看着林剑平,突然发觉这厮跟金庸小说里一个叫林平之的人物就差一个字,不觉想到这厮是不是也练过哪啥剑谱,有没有挥剑自宫,心中有些恶搞般地这样想着,便道:“小林子,看来你挺关心她的呀!”说完笑眯眯地瞅着林剑平。

    林剑平跟李山一同进的工厂,人也比较活络,据说进厂前学的是艺术专业,具体好像是声乐,到厂里宣传部门比较合适,也不知道怎么会到这里来了。不过这厮倒是一表人才,一米八二的个头,比女孩还白皙的皮肤,再加上俊朗的五官,过去人们通常说的貌似潘安,也不过如此吧。

    这厮自打一进厂就引起了车间许多女孩的注意。早上上班的时候不时有女孩主动过来给他带了早餐,有时甚至同时有好几份,这让李山等一干青工感到十分的嫉妒。

    听说这小子最近一直在追路洁,可人家对他一直是一幅爱搭不理的样子,才让李山心中稍稍有了点平衡。

    “你知道吗,人家路洁怎么说的你吗?” 林剑平故作一幅神秘的样子。

    李山愣了一下,说道:“怎么可能,我又没跟她接触过几次。”

    “嘿嘿,人家当然不是专门说你了,而是由什么话题给引出来的,当时她想举个例子,就说起了你,说你年纪轻轻没一点朝气,缺少精、气、神!”

    李山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她不是第一个说这话的,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又经过了这么一整天的忙碌,再加上头天一晚上几乎没有休息,到了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李山困得都要支撑不住了。

    等下班一回到家,李山饭也顾不上吃,倒头就睡。

    第二天恰好是周末,李山这一觉睡得是昏天黑地的,直睡到第二天下午四点多钟,要不是董志刚来找,还不知道要睡到什么时候呢。

    老妈在外间说:“你上班怎么这么忙呀,看把你累得,肚子饿不饿,你一天都没吃东西了。”老妈并不知道那天晚上发生的事,还是别让她知道的好,免得为自己担心。

    “妈,不用了,我跟志刚到外面去吃。”李山边穿衣服边示意董志刚等一下自己。
7 一指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