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孤儿怨(2)(1/2)
作者:一弦·羽音
    “听你这么说来,死亡家族倒像是个杀手组织,不是什么倚靠世袭的姓氏家族。”白羽抚了抚额角,分析。

    “准确来讲,它是一所聚集了诸多帮派下一代的训练营地。”修罗纠正她的用词。

    “嗯。所以你还是回去了。”说了这么多有骨气、有节操慷慨激昂的反叛细节,最后不还要落得“变节投敌”的下场,否则怎能了解的这般详细具体。

    开车的修罗不以为意,隔着倒车镜瞥了对方一眼,点了点头,丢出一句重点:

    “对呀!是你跑下去追我回去的。”

    白羽皱眉:

    “我为何要追你?”这个转折,她不太喜欢。

    说到此处,修罗反而笑得宛若一朵绽放的花:

    “还不是因为你说,我长得比较好看。”

    白羽:“……”

    见过有自信的,但没见过这么不要脸般有自信的。一个十四岁的小姑娘,大言不惭地面对长她三岁的少年夸赞外貌,她简直不能想象。

    “我是不是还说要嫁给你?”

    “啊呀!你怎么猜到了!”修罗夸张地张大嘴,一脸惊讶。

    白羽:“……”

    黑眸中冷光一闪,突然间朝他伸出手去。修罗原本只是想开她玩笑调节气氛,没想到对方直接动手,本能的抬起手肘要抵挡,嘴巴也没闲着:

    “别别别!动口不动手,殴打司机,是不理智的……”

    然而拳头却并如预料中落下了,白羽的手臂越过了他,抓住方向盘朝内猛打。修罗一骇,正要询问,身侧人已经进入战备状态,双眉蹙紧,全身紧绷:

    “我们被追击者,引入丧尸区了……”

    -------------------------------------

    事情的起因要从几个小时前,他们离开长安说起。

    由于白羽背负了刺杀李市长的嫌疑,依照李氏家族对他的重用,以及之前优越的资本分配来看,这位不幸早逝的李矢市长大人,原本是家族的重点培养对象。可惜却因意外客死异乡,还死的不明不白。这令家族非常不愉快,第二日佣兵所便收到了悬赏白羽人头的悬赏令。而她迅速离开塞勒等人独自上路,是最好的、也是最优的选择。

    不过起初,她并未打算将修罗拖下水,本想着搭乘枢纽站的列车抵达楼兰后,便分道扬镳。可悬赏令竟在早上九点钟的时候,任务价钱一路飙升,直接从B级越到了S级。为了杀她,李氏这次可算是下了血本。

    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佣兵蜂拥而上,瞬间她便成了众矢之的。

    走枢纽站想来是不可能了,肯定有一堆人等着她自投罗网。虽然不一定是她的对手,不过这么大张旗鼓的暴露自己,不是她的作风。于是退而求其次,接受了与修罗驱车走陆路的提议。

    出了长安,他们面对的是一大片的废弃城市,缺少战后修复与净化,充斥着雾霾与不明有害放射物质,却是孢子植物繁殖生长的最佳地带。茂盛的植物自断壁残垣中恣意生长,像极了它被人们赋予的新称呼——「山河」。

    在山河区域行车相对安全。除了零星冒出来的丧尸,以及小范围的雇佣兵伏击外,并未真正遭遇势力雄厚的兵团,与之正面交锋。冲上来送人头的冒失鬼,很不幸地奉上了装备跟补给,填满了他们的四驱车。

    到了下午接近夕阳落下去的时候,顺利驶入「山河」外的荒原。按照修罗的原定计划,在三天内抵达楼兰后,他就有办法在李氏眼皮底下,搭上前往新美加大陆的飞机。

    然而计划永远及不上事情的多变。比如现在,他们就对上了新亚太大陆最臭名昭著的野蜂佣兵团。

    事实上这些家伙追他们一整天了。自打出了长安就被盯上。起先小打小闹地试探,然后见有更多的散兵加入,便非常有耐心的退居二线观察。如同等待围猎的狮子,寻觅着一次绝佳的捕食机会,一击必杀。

    他们车进入了荒原区域后,摆脱了之前几个小型打酱油凑人头的团队,野蜂军团的人此时便嚣张的露出脸来,且战且退,一路尾随纠缠不休。开始时候白羽认为他们是在试探底线,可逐渐的却发现另有目的。

    这些家伙近五十人,除了头领跟副统领的佣兵等级判定为A级之外,余下均是B级。从数据来看并不难对付,所以她也没太放在心上。直到方才车前的荒原上,出现了黑压压的人头,她才恍然警觉,他们被引诱入了丧尸区。
38. 孤儿怨(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