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协作越狱(2)(1/2)
作者:一弦·羽音
    审讯与押送是交替进行的,出来时候她们并没有碰上另外两名警务。目测装甲机器人大约有十个,警力分布级别不高,她二人走是非常谨慎,很快就上了押送车。

    实验室距离警局只有一个街区。车上还没有坐满,但小不点是绝不会允许这两位警务消失在她视线内的。于是在同车人诧异复杂的神情下出车开走,人们觉得奇怪,想问又不敢问,只得默默地跟随。

    很快警车在一栋废弃的楼群前停了下来。门牌上落了灰的汉字上写着:XX化工研究所字样,前面的地名已经被腐蚀,分辨不清。就连外部的铁门也是锈迹斑斑,车在门口停下,警务打开门让所有人下车。小不点本想上前暗示,被操作者提供钥匙,却不想白羽已先她一步踹开了门。

    原本就摇摇欲坠的铁丝网,在明明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女孩子脚下,破碎不堪,咣当一声向下倒去,惨兮兮地结束了它最后的使命。

    所有人,包括小不点一时半刻没缓过神来,还维持着下车时候的懵懂站立姿势,瞠目结舌地瞅着她瞧。后者有些无辜地耸了耸肩:

    “我不小心踢了一脚。”

    这么大动静,哪能是不小心?!小不点内心翻着白眼:

    「信你个鬼?!」分明是眼前这位已经开始不耐烦了。

    哎!既然如此那便只好“顺理成章”的正面闯入了。

    “各位,你们已经被释放了,都赶紧回去吧!”小不点微笑着打发着其他人。

    众人刚开始不太相信自己的好运气,有些犹豫,可当他们发现警务一动不动地仍然立在旁边,目光呆滞如同两具尸体一般的时候,终于有胆子大的,开始慢慢向后撤步。然而当他们欣喜的发现,废墟中心的两名女孩子仅仅只是微笑着瞅着他们,并未作出更多的举动。于是一哄而散,瞬间消失在街区的尽头,半分钟不到整个街区除了她俩跟被操控的警务再无他人踪影。

    “跑得可真快啊!这些人真的是因为肚子饿,才去抢劫市长之家的嘛……”比起他们,分明她俩更像一些吧!

    研究所看上去废弃已久,楼宇的电力系统坏损,就连应急灯都形同虚设。唯一工作的只剩下入口前台,顶上挂着的时钟。做工考究,似乎是依靠太阳能工作的。

    此时时钟指向四点十分。太阳还没有完全冒出头来,天空吐着鱼肚白。两名少女跟着警务后面并肩向内走,一路过来,小不点忍不住欷歔:

    “古人有云:大隐隐于市;果然有道理。谁能想到这万恶的实验室就这么大刺刺的建在市中心,所有人的眼皮底下。这附近的建筑都是富丽堂皇,却只有它十分违和的处在这里。几年前,还有谣传说这里是到了半夜闹鬼,想找我来驱魔。要不是给得钱少,我就真来了……”

    不过,事实上就算她来了,也不一定能够找到正确的路。

    两名警务七拐八绕在一层的仓储室停下了脚步,便不再移动。白羽跟小不点对望了一眼,微微颔首。看来,就是这里了。

    伴随着白羽的两击手刀,警务身体一软摊倒在地。小不点一边拉门,一边欣欣然地侧头好奇:

    “咦!这能睡到天亮?”

    “不出意外,今天傍晚吧!”

    “下手够重的。”

    “总比一会儿添乱强。”

    “说得也是……”

    干掉警务,白羽紧跟在小不点的后面。内里果然别有洞天。踏入的一瞬间整个屋子亮了起来,哪里有半点杂货间的脏乱。唯一的视线里只有头顶的日光灯、以及正对着的一部蓝色双开门电梯。

    两人一前一后踏入电梯,按下了唯一的下行按钮。小不点还在持续刚刚地侃调:

    “阿白,还是善良的……”

    “怎么讲?”白羽挑了挑眉。

    “居然只是让他们睡一觉?没直接杀了了事。”

    闻此,黑色帽檐下的冷面少女,扬起微不可见地笑:

    “古人也有句词:投之以木瓜……”

9.协作越狱(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