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1/1)
作者:冰心一点玉
    远古时代,世界混沌,盘古开天劈地,将混沌天地一分为二,清而轻的灵气缓缓上升,浊而重的戾气慢慢下沉,形成天地。

    天则又因灵气的纯度从低到高分为:中天,羡天,从天,更天,睟天,廓天,咸天,沈天,成天,俗称九重天。

    天帝与天后所在的天宫为更天以上,睟天,廓天这三重天,越往成天靠近的灵气浓度越是高纯,离星辰越近,星辰灵气越精华,就越发适合修行,但是这些灵气除了那些肉身封神的神外,其他神灵都是无法受用的,即使是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太上老君的师父鸿均道祖也只是达到了沈天,至于成天是怎样一副光景,银河璀璨,星际浩广。

    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其中两仪分阴阳,混沌劈开是灵气上升,是为天界,戾气下沉,形成魔狱,天为阳,魔狱为阴,阴阳相生相克,相辅相成。而他们中间的便是人界,妖界。若人与妖不小心误入魔狱,人的肉身无法承受戾气必万劫不复,而妖吸入戾气则会失了心智,坠入魔道,成为魔物,而这些魔物在魔界五万年的时光渐渐壮大,终形成能与天界相抗衡的力量。

    魔狱中有一地界为冥界,谓众生从无始以来,展转生死于三界六道之中,如车轮一样的旋转,没有脱出之期,皆世间万物都由生向死,灵魂则要去冥界走一遭,轮回转世。不管是人类亦或是妖界都逃脱不了轮回转世,而那些天界之人则免于轮回之苦能得永世安祥,故世人与妖都想修仙得道,但是神亦会灭亡,神灭亡则是元灵消散,化作那茫茫星辰中粒粒灵气,是为成天。

    自四万年前神魔大战后,持续两万年的战争以魔族惨败告一段落,魔族混沌被灭,穷奇被封印,饕餮失踪,下落不明。而天界也因此元气大伤,青帝阵亡,白帝元神受损,沉睡了两万年,战神琰战失去了一条手臂,但凡征战的神佛都不同程度受了伤,大抵都需要修身养性。

    而人间与妖界这两万年来也受到波及,没有神的管理制约,人类不死不灭,能活到上千年的人,比比皆是,或变成妖物到处作乱,而妖族更是被天族斩杀了所剩不多,剩下的都是一心修仙,想一日飞升上仙。

    而坠入魔道的那些妖魔经此一战都躲藏进了混沌森林,那混沌森林为人界与冥界分割处的一方森林,里面犹如迷障,进得去却出不来,故神佛都不敢轻易进入,却成为了魔物们最好的修养之地。

    天界在休养了两万年之后,世间秩序逐渐慢慢恢复,白帝上神,念世间苍生疾苦,自愿坠入冥界,创建冥府,让世间人类妖物得以生老病死,惩恶鬼扬善人,使其天道轮回,万物得以生生不息,人界妖界秩序得以恢复。

    因定三生果未知,繁华浮影愧成诗。无端坠入红尘梦,惹却三千烦恼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