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化解(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三人架云来到叶逍洞府所在的山谷上方。

    看着下方表面上空荡荡的山谷,多宝道人淡淡开口道:“火灵,别躲了,出来吧。”

    听到多宝道人的声音,片刻后,身穿红色霞衣的火灵方才一脸不情愿的从山谷的藏身之处走了出来。

    来到多宝道人面前,火灵先是恶狠狠的瞪了多宝道人身边的叶逍一眼,然后才对着多宝道人行礼道:“徒儿见过师傅。”

    虽然她脾气火爆,但是却还不至于当着多宝道人的面就发作。

    看着火灵气呼呼的样子,多宝道人伸手摸了摸她的小脑袋,笑道:“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当初你小师叔也不是故意说你的,你看这是什么?”

    一边说着,多宝道人一边在火灵面前伸出一只手来。

    张开手掌,一枚灵光奕奕的金丹正躺在多宝道人手里。

    看着火灵疑惑的目光,多宝道人解释道:“这是大师伯炼制的九转金丹,放眼三界都没有几个人有,这一次你小师叔拿了一粒出来,送给你,所以就别生气了。他抹不下面子来给你道歉,为师代他给你道歉总行了吧?”

    在多宝道人说出这番话的时候,站在多宝道人旁边的叶逍眼观鼻鼻观心——咱什么也没听见,咱什么也不知道。

    那副佛系的样子,看的嫦娥都忍不住想笑。

    火灵看了看多宝道人手中的九转金丹,又看了看叶逍,哼了一声。

    顿了顿,她才对着多宝道人道:“既然师傅都这么说了,那徒儿就不跟他计较了。不过师傅,这金丹徒儿不要,就留师傅您自己用吧。以徒儿现在的修为,就算吃了这九转金丹也是浪费了。”

    “傻孩子。”摸了摸火灵的小脑袋,多宝道人笑道:“这是你小师叔给你赔罪用的,为师拿了算什么?再说了,为师想要突破,还用得着九转金丹吗?拿着,回去闭关,也好让你小师叔安心。”

    听到多宝道人这么说,火灵这才接过他手中的金丹。

    又看了多宝道人身边的叶逍一眼,火灵轻哼道:“徒儿既然说了不跟他计较,自然就不会在找他麻烦。徒儿说话还是算话的,不像某些人,只会口花花。”

    说完,火灵傲娇的一扭头,却是不再看叶逍。

    叶逍摸了摸鼻子。

    他好像被一个小丫头给鄙视了。

    不过也无所谓了,只要以后别再来找他麻烦,说什么都行。

    多宝道人也是哈哈一笑,然后转头对着叶逍道:“既然如此,小师弟,贫道就先带着火灵回去了,小师弟这阵子在外面也是奔波了许久,就先回去歇息吧,贫道就不打扰了。”

    “恭送师兄。”叶逍拱手相送。

    多宝道人带着火灵离开了。

    看着两人离开的身影,叶逍也是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终于把这妮子解决了。

    旁边,嫦娥看着叶逍如释重负的样子,故意道:“你这个师侄,虽然脾气好像不太好,但是还挺可爱的。”

    “可爱?”叶逍扭头看了嫦娥一眼:“真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说完,叶逍头也不回的朝着洞府走去。

    两人回到洞府,简单的收拾了一下。

    没过多久,就感觉到外面又有人来了。

    那人熟悉的进入山谷,然后穿过洞府外面的禁制,出现在了两人面前。

    正是石矶。

    看着洞府里的叶逍,石矶面色一喜,不过,看到同样在洞府里的嫦娥,又想到当初叶逍在离开之前说的话,石矶心里也是有些复杂,一时之间却是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然而,看到石矶,嫦娥却是没有任何生分的迎了过去,拉住了石矶的一只手笑道:“石矶姐姐来了。”

172.化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