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帝挚与帝尧(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我逍遥子没有开挂!

    叶逍现在很想这么说。

    但是在发生了这种事情之后,这话他说起来又不是那么有底气。

    可问题是他的确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啊!

    难道是他朋友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给他开的外挂?

    然而他也没有这么牛批的朋友啊。

    所以叶逍现在很迷茫。

    好在他比较想得开——管他是什么情况呢,反正修为提高了总归是好事。

    想通了这一点之后,叶逍也就不再纠结,而是开始静心修炼起来,默默等待着众人的苏醒。

    ............

    三清单单只是论道便耗费了三千年,而且前后讲道的时间,这林林总总又是不少。

    而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人族的发展也是迎来了一个爆发期。

    颛顼成为了天帝,人族掌控了天庭。

    虽然由于建木被伐,导致了大地上的人族并不能很方便的和天庭进行交流,但是这对于人族来说影响却也不是很大。

    颛顼之后,喾继承了人皇之位。

    失去了桎梏的人族在帝喾的带领下,发展可谓十分神速,人族的领地也在不断扩张,甚至因此和洪荒南部本身存在的一些种族产生了不少冲突。

    不过,由于如今人族的强势,那些种族在不涉及到根本利益的情况下,大都选择了退让,然后迁往更南边的地方,避开了人族的锋芒。

    很快,整个洪荒南部,除了极南之地不死火山周围的无尽山脉,其余地方几乎都落入了人族的掌控之中。

    在这之后,人族也是达到了一个鼎盛时期。

    只是,在彻底将整个洪荒南部纳入掌控之中以后,人族也是暂时失去了进取的方向。

    放眼洪荒,东方多有各种仙神大能居住,人族现在虽然稍有些膨胀,但还不至于膨胀到这种地步,而西方向来都是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的自留地,而且西方又十分贫瘠,人族也没有往西方扩张的兴趣。

    至于北方,虽然因为女娲的缘故已经逐渐开始恢复了生机,而且没有被什么大势力占据,按理来说应该是一个扩张的好选择,但是因为不周山废墟的存在,隔在了整个洪荒的最中心,普通人族很难穿越这种险地,因此人族暂时也无法向北方扩张。

    在这种情况下,人族也只能先把目光放在了自己的发展上。

    按理来说,人族已经彻底掌控了洪荒南部,就连天庭也落入了人族的掌控之中,在这种情况下,人族已经没有了来自外部的压力,本应该更好的发展。

    可凡事都有利有弊。

    曾经的人族上下团结一心,斗天斗地,只为度过各种困难。

    现在,来自外部的压力消失了,人族内斗的天性也是逐渐开始出现萌芽。

    人族在伐天成功之后,颛顼也是成为了天帝。

    人族修为达到一定程度的修士也都是上天为仙。

    在这种情况下,颛顼也就不适合再继续担任人皇的位子了。

    他将人皇之位传给了帝喾。

    在颛顼的想法中,在天上他为天帝统领众仙,在大地上自有人皇同于普通的人族,这样,普通的人族和修行有成的人族各司其职,并且可以互相照应,人族也能更好的发展。

    也正是因为出于这种考虑,帝喾和以往的历任人皇都不一样,他只是一个普通人。

    不过,虽然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身为被颛顼选中的人,帝喾的才能却并不普通,也正是在他的率领之下,人族才飞速的发展了起来。

    但既然帝喾只是一个普通人,自然就会有生老病死。

    虽然这个时期的人族寿命还没有那么短,不至于仅仅只有数十年,但却也比不上那些长生的种族,一般来说,普通的人族很难活过千年。

    像彭祖那种能活八百年的,已经算是人族当中十分长寿的了。

    在这种情况下,帝喾虽然贵为人皇,但也只活了几百年就死去了。

    帝喾有五个儿子,分别是长子挚、次子弃、三子契、四子尧,五子台玺。

    在这四个儿子当中,次子弃、三子契和五子台玺虽然都才能平平,但是长子挚和四子尧却都表现出了不凡的才能。

    帝喾的长子挚身为长子,一直都很有长兄风范,素有仁德之名,并且平易近人,毫无人皇之子的架子。

    而帝喾的四子尧自幼聪慧,长大后更是展露出了过人的才能,在人族当中声望颇高。

    这让帝喾在老年的时候还是比较放心的。

    在他看来,如今的人族已经过了向外扩张的时候,像挚这种性子平和,品德贤淑的人正好可以带领人族慢慢发展。

    而尧作为挚的弟弟,才能出众,正好可以辅佐挚。

    因此,在帝喾死后,他把人皇之位传给了长子挚,是为帝挚。

    然而,在挚继承了人皇之位后,尧却并没有如帝喾所想的那般好好辅佐帝挚。

    尧拒绝了帝挚册封的一切官职,跑去了唐地隐居。

    本来这也没什么,隐居就隐居呗,人族没了一个尧,照样可以转。

    可尧在人族的声望很高。

    在尧跑去唐地隐居后不久,人族当中就出现了一种传言。

    传言说,帝喾本来是想把人皇之位传给尧的,但是因为帝挚是长子,所以才把人皇之位传给了挚,不过帝喾同时也觉得亏欠尧,所以让尧辅佐帝挚。

    可惜帝挚嫉贤妒能,容不下尧,所以尧才被迫跑去唐地隐居。

    传言在人族当中甚嚣尘上,可帝挚却没有让人镇压,甚至当麾下的官员来请示要去消除这种流言的时候都被他否决了。

    他本来就是那种性情平和的人,从来没想过去争什么。

    帝喾把人皇之位传给他,他就接受了。

    而且,帝喾也确实让尧来辅佐他,只是尧并不愿意罢了。

    因此,对于这些传言,帝挚并不是很在乎。

    然而,帝挚不在乎这些流言,却不代表别人就不在乎。

    在帝挚没有选择去消除这些流言的情况下,很快,人族当中又出现了一种呼声,

    他们觉得帝挚无才无德,不能带领人族走向强盛,不配成为人皇,而尧才能出众,这才是最合适的人皇之选。

    而这个流言一出现,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

    如果说,之前的流言只是在损害帝挚的名声,而现在的流言则是已经开始威胁帝挚的人皇之位了。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帝挚没有做什么,但是他麾下拥护他的那些人却忍不住了。

    毕竟,素有仁德之名的帝挚,在人族当中本来就素有声望,而他又是名正言顺的人皇继承者,现任的人皇,因此忠于他的臣属同样是不少的。

    就这样,人族的内部开始出现各种暗潮,明里暗里的冲突不断出现。

    在这个过程中,尧依旧在唐地隐居,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一般。

    可帝挚却坐不住了。

    之前的流言损害他的名声,他可以视而不见,但是现在的情况如果持续下去,损害的却是人族的力量,他无法忽视。
434.帝挚与帝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