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5 见面(1/1)
作者:逐日武士
    还没等刘佩赶到军营,离着还有几里路的时候就有哨骑拦路,询问他们是什么人?

    刘佩心里不由得赞叹朱大典果然不凡。光是在安全地带就知道派出哨骑这一点,就比不少武官要强得多!

    刘佩当即拿出告身说道:“本官乃是莱州参将刘佩,特意率军来巡府大人帐下效命!”

    哨骑听清楚了之后转身策马而去。刘佩回头对士兵们说道:“兄弟们,一会儿把步子都迈的大一点,整齐一点!好给我们的巡抚大人一个好印象!”

    士兵们纷纷大声叫好,开始整理自己的军服,摆出一副精锐的样子。而刘佩骑在马上看着士兵们,心中颇为自豪!自己一个人赤手空拳来到大明,现在已经成了大明朝廷的高级武官,在海外还有王爷的身份,其中自然是多有艰辛!不过看到眼前的士兵,刘佩就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随着队伍滚滚向前,军营已经就在前方了。远远的刘佩就看到军营前面站着一批人,当中有一个穿着大红官服的人,十分显眼。

    士兵们得到了军官们的示意,步子就走的越发整齐坚定!此时刘佩的士兵们早已不是以前的那副装扮。他们换上了统一的蓝色军装,头戴大檐帽,脚下穿着黑色高筒皮靴,各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队伍行进着靠近营门,好像一片淡蓝色的海浪扑面而来!等一队队士兵走了大营前,分别停下形成一个方阵的时候,就像一块凝固的坚冰巍然不动!

    一时间大营前面无论官民都已经被这一幕惊人的出场惊呆了!甚至还有胆小的人已经是两股战战,满头是汗了!

    刘佩得意的看了众人一眼,觉得达到了自己的效果。就下马向前疾行几步,快速的扫了一眼人群中的仪仗,就确认眼前的人确实是新任山东巡抚朱大典。

    刘佩心里琢磨着,朱大典虽然是个贪官,但是他在抗清的这件事情上是坚决的,死的也豪迈,是一个真正

    的英雄好汉!所以老子跪一跪他也是无所谓了!

    想到这里,刘佩上前大礼参拜,说道:“魔剑莱州参将刘佩,拜见巡抚大人!”

    可是刘佩说完之后却没有听到朱大典有任何反应。刘佩就有些心中恼怒,以为是朱大典要给自己一个下马威!

    但是此时还真不是跟朱大典翻脸的时候,刘佩只能再次大声说道:“末将莱州参将刘佩,拜见巡抚大人!”

    这时刘佩才听到朱大典说道:“哦!哦!快快请起!”

    刘佩顺势站起身来看朱大典。等看到朱大典惊喜,狂热的眼神才明白只知道并不是想给他一个下马威,而是真的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这让刘佩十分的得意!

    刘佩趁机仔细端详了一下朱大典。只见朱大典身体清瘦,穿着大红的官服显得有点松;头戴双翅纱帽,面容清瘦。两道花白的眉毛,眉稍有些下垂。正和激动的五绺长髯一起在抖动着。只是这人非常的瘦,已经都瘦的塌腮了。但是他的胡须恰到好处的掩盖了这一缺点。

    朱大典也发现了此时自己有些过于激动了。连忙借着整理官服的机会平息一下情绪。借机回想了一下刘佩的官凭,就将眼前刘佩和记忆中的资料对上了号。

    只知道缓缓说道:“可是去年在京城斩首一百余级的刘参将啊?”

    刘佩躬身说道:“回巡抚大人,正是末将!”

    朱大典连连点头,感慨的说道:“刘参将果然是练的好兵啊!难怪对上后金鞑子也有斩获!难得!难得!”

    刘佩心下暗自得意,面上却是不显。说道:“巡抚大人谬赞了!都是托圣上的鸿福!”

    就在这时,从朱大典身后却走出一个人来,细声细气的说道:“兵倒是好兵!只是刘参将的士卒怎么都不穿鸳鸯战袄啊?这可是不合军制的!”

    刘佩抬眼望去,只见此人穿着红色的圆领锈袍,头戴无翅乌沙。面容白净无须,一脸

    笑眯眯的,看起来倒是人畜无害的样子。

    刘佩立刻反应过来,这人应该就是监军高起潜了!不过刘佩没有搭话,反而望向了朱大典。朱大典面色如常,丝毫没有被人抢话的尴尬。

    他扭头给刘佩介绍说道:“刘参将,这位是大军的监军高公公,还不赶快拜见。”

    刘佩心想果然是高起潜!高起潜也算是明末著名的宦官之一。因为号称知兵,所以深受崇祯皇帝的信任。不过高起潜此人其实并不知兵,只是吹嘘而已。

    他对内镇压的时候还有些胆子,可一旦对上清军就不敢作战了。最后只能割死人的首级冒功。而且此人极度贪婪。

    后来李自成进攻北京的时候。他就是监军,结果半道逃跑了。转身投奔了福王后,最后又投降了大清。所以刘佩根本就不想拜他。

    于是刘佩拱手说道:“末将见过高公公。只是好教高公公得知,这些人并不是卫所士卒,而都是末将的家丁!”

    刘佩这话一出,朱大典和高起潜两个人的眼睛都亮了!刘佩看着两个人的眼神心里就在暗笑,也不知崇祯皇帝怎么安排的?偏偏讲两个巨贪放在了一起,而且居然还没出什么事情。反而顺利的击败了孔有德!这还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所以刘佩很恶意的想,大概是两个人都敛财这个共同爱好,所以比较谈得来吧?然后就配合的亲密无间了。

    朱大典随后细细看了几眼面前的士兵,说道:“刘参将,你的家丁似乎和其他将领的家丁不太一样?似乎他们更像是精锐的士卒。”

    刘佩拱手说道:“巡抚大人明鉴!在末将看来,少数武艺高强的家丁虽然能够控制很多士兵,但是,若是士卒不精锐的话也发挥不出多少战斗力!所以末将才按家传的法子操练这些士兵。”

    朱大典点头说道:“原来如此。这倒是暗合太祖建立卫所的意思。只是时下卫所的军官都不成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