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 奴隶买卖(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时候在位的郑主是郑梉,被封为清王。就是他数次进攻南方阮家,但是始终没有大的成果。而阮家则是自报有余,反攻无力。

    当刘大海走进郑主的王宫时,他发现引路的侍卫居然用自豪的目光在观察的他的反应。似乎这些人对自己的王宫感到十分的骄傲!

    可是他们的王府在刘大海看来根本就是一团糟!要知道刘大海可是进过北京城,上过金銮殿的人物。所以眼前这个王府对刘大海来说毫无吸引力。

    本站手机app:咪咪阅读

    所以引路的人不但没有在刘大海眼中看到羡慕和震惊,反而隐约的读出了一丝鄙视。这让他很不满地哼了一声。

    刘大海走进正殿,快速的观察了一下里面的人物。看来他们是刚刚结束了一场会议,用剩余时间来接见刘大海。

    刘大海非常隐蔽的观察了一下坐在王座上的郑梉。他给刘大海的印象比较深刻,是因为他的容貌身材和汉人非常接近。

    这就让刘大海想起了刘佩曾经跟他说过的话:“在东南亚的多个国家里面,王族和重臣或多或少都会有着汉人的血统。但是遗憾的是,他们对中央王国的忠诚度和他们血脉里汉人血脉浓度成反比!也就是说,越是在血脉上接近汉人,往往对汉人的屠杀越凶残!也许他们是想利用这种方式来表明自己和当地处人是一伙儿的!”

    刘佩的话语在加上刘大海读过的史书,让刘大海对郑氏家族充满了恶劣的观感。但是此刻他在人家的王宫里总要收敛一些。所以刘大海强忍着恶心上前给郑梉施礼并报上名字。

    郑梉看见刘大海施礼,随口说道:“使者免礼!”

    刘大海起身才有机会仔细的端详了一下郑梉的相貌。刘大海看着郑梉的第一眼就确定此人绝对有汉人的血统。而且刘大海还肯定周边的文官里面恐怕拥有汉人血统的也不少。倒是那些武将打扮的人大部分都是当地东南亚人的相貌。也就是说身体干瘦,皮肤黝

    黑,一副獐头鼠目的样子。

    郑梉眯着眼睛说道:“据说使者是代表赤睛龙王来的?我听说过他,是个了不起的人,能够统一大海!不过我和他素无往来,他怎么会派你来来本王这里?”

    刘大海说的:“王爷既然听过我家龙王的名声那就事情就好说了!我家龙王最看重贸易,所以让我来和王爷谈生意。”

    郑梉不解的说道:“谈生意?谈生意怎么会到我这里来?只要你按时交税没人会阻拦你啊?”

    刘大海说的:“这次的生意有所不同,主要是想购买一批奴隶。”

    郑梉呵呵笑道:“购买奴隶这种事情似乎不用专门求见本王吧?你和下面的官吏甚至是商人谈不就可以了吗?还是说你的生意另有蹊跷啊?”

    刘大海说道:“大王慧眼如炬!因为我要的奴隶数量极多,恐怕下面的人满足不了。而且我支付的手段他们也未必能接受。恐怕只有王爷才能做主。”

    听到刘大海这么说,郑梉似乎有了兴趣。他微微欠身说道:“那你想要你想要多少奴隶呀?又打算用什么来交易呢?”

    刘大海说道:“我要的奴隶数量很多,有多少我们要多少!除了老人不要以外,无论男人,女人还是孩子我们都要。至于我们付费的方式就更简单了。我在外面已经准备好了样品,只要大王安排人送进来即可。”

    领路的是侍卫前一步说道:“这个使者确实带来了一个箱子。现在放在王府外面,有侍卫在看管。”

    郑梉摆摆手说道:“把它拿过来吧。现在使者你可以说说到底是什么东西,不用再卖关子了。”

    刘大海说道:“我们用来的交换奴隶物品就是武器和甲胄!外面那个箱子里有一件锁子甲,一把战刀,一个枪头,还有十枚弓箭的箭头。”

    这时一名文官说道:“用这些东西来购买奴隶,这似乎没必要吧?我朝并不缺你这些兵器甲胄

    啊!”

    刘大海看了他一眼后说道:“据我所知,王爷正在向南方的阮家开战。在这种时候,无论多少兵器甲胄恐怕都不够用吧?再说了,我卖给大王的兵器和甲胄都十分上乘。到时候大王和诸位一见便知。”

    这时候侍卫已经抬着一个木箱子进到殿中。刘大海为了避嫌,特意向旁边走了两步。然后才让侍卫将箱子打开。

    侍卫将箱子打开后,从里面一样一样的将东西掏出来铺在地上。最先掏出来的一把战刀,看起来寒光闪烁,十分的锋利。随后拿出来的就是一个枪头和十个箭头。最后侍卫从箱子里拎出来一副锁子甲。

    这些东西看起来很不错,实际上都是量产货。那个战刀、枪头和弓箭箭头都是直接浇筑出来的,非常快捷。用砂轮一打就开刃了。至于那件锁子甲根本就是用铁丝剪断了之后扣成环组成的。

    这些东西用的刚才不是很好,只是最普通的高碳钢。但是对于安南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小猴子来说,那就已经是神兵利器了!

    郑梉看到那闪亮的战刀和锁子甲后兴趣就大增起来。他立刻吩咐说道:“来人,去试试这些东西。”

    侍卫们很快就讲弓箭和长矛组装了起来。这个东西很简单,只要将现有的箭支拔掉箭头,安上新箭头就可以了。长枪也是一样。侍卫还在无法的院子里竖起了一块箭靶。

    不过最先检测的还是那把钢刀。在郑梉的命令下,两个侍卫分别持刀对砍。两把刀相交数次之后,侍卫手持的安南本土战刀就已经出现了几个明显的豁口。而刘大海带来的战刀只是有轻微的损伤!这让在场的众人看着孜孜称奇!

    随后外面的侍卫也来报告说长矛的矛尖和弓箭的箭头也很不错,入靶都很深!那副数字防御效果也很好,尤其是对于弓箭的防御相当出色。而且,那些侍卫居然发现了那些箭头规制非常相同,连夸刘大海手下的工匠手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