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7 自荐(1/1)
作者:逐日武士
    可是管家却没有退下,反而说道:“老爷,我觉得您还是见见这两个人吧。”

    赵颜闻听很奇怪。这名老管家可是跟随赵颜日久的,对官场的上上下下十分通透,处理起事情来井井有条,从来没有给这样添过乱。反而是一个很大的助力。所以老管家这个要求就提醒了赵岩,这里面一定另有文章。

    于是这样抖抖袖子问道:“来的是谁?”

    管家说道:“来的是莱州府的同知,王长德王大人。另一人说是他的女婿。而且王大人说此次来专为大人解忧,解决勤王之事来的。”

    赵颜听了后,刚提起来的兴趣就没了,很不高兴的说道:“你平日里也不是这么糊涂的人啊,今天怎么了?一个同知你就觉得他能办得了勤王这种大事?他们什么样子我又不是不知道!”

    老管家躬身说道:“老爷!一个同知自是算不得什么,可是他那女婿却不是凡人!所以我才请老爷拨冗见一见他们。”

    赵颜没好气儿的说道:“一个同知的女婿了不得是个主簿,那又能如何?”

    管家说道:“老爷,他那个女婿我确实认得。就是当年大破闻香教东路军马的那个千户。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只知道姓刘。这人可是个猛将啊!说不得这勤王的事情就落在他身上了!”

    赵颜听到管家这么说,这才想起来几年前剿灭闻香教的时候,确实有一个低级军官颇为勇猛!居然以千破万,一个人就击溃了东路的贼军!只是后来这人没什么背景,功劳被大家分的差不多了。他只得了一个千户!

    当时的所有人,包括赵颜在内,都以为这人官路也就到此了。所以后来赵颜也就没再关注。不想今日这人居然和莱州同知一起出现,还成为莱州同知的女婿!

    想到这里,赵颜不禁哑然失笑!看来这莱州同知也是个无甚风骨之人,居然和武人结亲!可是想到这里,赵颜思绪一转,倒是觉得这莱州同知

    挺有眼光,选了一个颇为勇猛的武将女婿!这就是所谓的立场不同了!

    想到这里赵颜正正官服说道:“请他们到正堂相见。”

    等赵颜到了正堂不久,管家就将这二人领了进来。当先一人没什么看头,一副普通官员的样子。但他身后一人却是吸引了赵颜的注意力!

    此人身体高大,体型健硕。披着一身重甲,走起路来甲叶子哗啦啦作响!但是面不红、气不喘,一看就是大力之人!再往脸上看,浓眉大眼颇有气势。最关键的,以赵颜多年的经验来看,此人杀气不小!看来真是个有本事的人!

    看到这里赵颜已经心中有数,不动声色的等着二人进到正堂。来了两个人不是别人,正是王长德和刘佩。

    走到近前,两人作势就要大礼参拜。但是此时赵颜有求于人,架子虽然要摆,但是他哪能真的让来帮忙的人给他大礼参拜!所以没等王长德拜下去就被赵颜起身拉住,口中说道:“王同知,你我也算相交莫逆,如何使得这般大礼?”

    王长德微笑说道:“大人,礼不可废呀!”

    赵颜哈哈一笑说道:“你我之间的交情何必还在意这点礼节?怎么不给我介绍一下这位将军那?”

    王长德见赵颜如此说就回头对刘佩说道:“贤婿,还不来拜见巡抚大人!”

    回头又对赵颜说道:“大人,这人便是我家女婿。姓刘,名佩。表字丛玉!当年便是他在信阳镇以千破万,大破闻香教的东路贼军!现任胶州守备一职。”

    刘佩见王长德介绍完了,就提步上前拱手说道:“末将见过巡抚大人!请恕墨江甲胄在身,不能全礼!”

    说完就要下单膝下拜。却为赵颜喊住。赵颜此时正要刘佩出死力,当然要照顾一下刘佩。而刘佩刻意穿上一身重甲,根本就不是显示什么膂力超群,而是根本就不想给赵颜磕头!

    平日里若是让他向着王长德磕个头倒也说

    得过去,王长德总算是是他岳丈。但是要让他向赵颜磕头刘佩就不愿意了!

    若是刘佩刚到山东的那段时间,刘佩遇到赵颜也舍得下脸去,但此时刘佩已经是大名鼎鼎的赤睛龙王,外加琉球国国王的身份,怎么肯甘心情愿向一个巡抚下跪?

    刘佩就是站直之后等着吩咐。而在于和王长德两人分宾主坐下。刘佩自然是坐在下首。

    两人坐下后寒暄许久才慢慢的将话题转到了刘佩身上。王长德说道:“我这女婿旁的没有,倒是一身阵仗上的本事是扎实的!所以下官厚颜求到巡抚大人这里,来讨个情面。看哪里有用到的地方就请巡抚大人指派。”

    刘佩听了许久的废话,心里早已不耐烦,尤其是这里,明明是自己来帮赵颜打仗,却要说成求赵颜给个机会,自然是生了一肚子的闷气!但是人在矮檐下,哪能不低头,也只能忍住。

    果然,赵颜笑道:“年轻人嘛,总要多历练历练!若是有机会,本官一定提拔于他。不过王大人你来的倒是巧,本官这里倒有一件事情,做好了功劳极大!就看令婿愿不愿意了?”

    王长德听了连连点头说道:“放心吧,大人。军伍之事交给从玉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大人也知道,这习武之人想要升官总要打仗才是。只是这山东在大人治下海宴河清,哪里有什么作战的机会?”

    广个告,【换源神器】真心不错,值得装个,毕竟可以缓存看书,离线朗读!

    赵颜听了哈哈大笑说道:“山东自从平灭闻香教之后确实没有什么战事。若是贵婿真的有本事,指望马上封侯,那眼前倒有机会!想来王大人也知道后金军入寇的事情,贵婿倒是可以北上勤王!若是立下功劳,封妻荫子不再话下!”

    刘佩听到这里立刻拱手说道:“多谢大人提拔!末将愿意去!”

    看老婆一脸急切的样子倒是跟真事一样。就连赵颜看了也觉得这是个一心想要通过沙场立功的年轻人。赵颜微笑说道:“刘将军不急。我且问你,你手下有多少兵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