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6 投降(1/1)
作者:逐日武士
    事实上尼德兰士兵的伤亡相当大!如果在开阔地上,五千多人的土人要冲击两千人的尼德兰士兵方阵,除了死伤惨重以外得不到任何战果!尤其是在有火炮的辅助下,土人崩溃的会更快!

    可是这次在战斗是在地形复杂的城堡里,狭窄的地形限制了滑膛枪使用,所以土人很容易就靠近了尼德兰士兵的队伍,逼迫他们不得不陷入到肉搏战当中。

    在肉搏战当中,尼德兰士兵的强力武器就发挥不了太多的作用。土人依靠人数达到了蚁多咬死象的效果。尼德兰士兵们虽然战技娴熟,又占有武器的优势,但是在汹涌的人潮下也是付出了巨大的死伤,这才挡住了土人的进攻。

    短短几十分钟的战斗中,城堡内一千多人的士兵只剩下四百多人,死伤接近半数!至于从居民中组织起的民兵伤亡更加惨重!若不是指挥官有意将他们安排在比较有利的地方,恐怕他们已经全军覆没了!即使是这样,他们也仅剩下三百余人而已。

    现在的城堡里面,能够作战的就是这不足800人的守军。而且还有不少人身上带伤,战斗力下降的厉害!

    此时城墙下面,刘佩和尼德兰士兵们隔着城门相互对峙。城墙上刘佩也占据了一大段城墙。但是通往城堡内部的两个侧门被尼德兰士兵守住了。一时片刻也攻不进去。而城墙下面还有一大批土人正在被士兵们驱离战场。所以此时战场上居然陷入了一阵突如其来的平静。

    趁着这段平静的时间,科恩总督和军官们重新布置了防御,还清点了剩余士兵的数量。当他们看到伤痕累累的军队,科恩总督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

    现在形式已经很明显了!城门已经洞开,城墙又失手了一截。这就等于失去了最好的防御阵地。只要对方多尝试进攻几次,早晚会将他的士兵消耗完毕。那时候就是城堡彻底陷落的时候了。

    脸色苍白的科恩总督将几

    个军官聚集到一起,说道:“先生们,你们觉得还有什么办法能够挡住这些异教徒的进攻吗?”

    军官们你看我,我看你,面带难色的摇头。他们很清楚,最多到中午时分,整个城堡就会陷落!到时候他们的生死就要由别人来决定了。

    别看科恩总督咨询其他军官,其实他心里比这些军官还清楚这场战争的结果。科恩总督本来打算的很好,就是利用城堡坚守,等待东印度公司的援助。可是他却没想到对方居然弄出了一个古怪的火药车将城门炸开了!

    若不是那古怪的火药车,就是刘佩用重炮轰击城堡,恐怕也要轰击个半个月,一个月的。毕竟这时候火炮的精准度不高,散热能力也差。打不了太多炮就要停止射击散热。

    但是现在他的一切打算都没有用啊!现在留给他的选择就是投降和战死。不过科恩总督估计自己战死的可能性更大。因为他看到对方对那些土人狠辣的样子,就知道对方绝对不是个有同情心的人。所以摆在科恩总督面前的唯一条路大概就是投降了。

    科恩总督环视了一圈说道:“如果和对方谈判的话,诸位可以接受吗?”

    科恩总督说的很漂亮,是谈判。可是大家都知道这是投降的代名词。几个军官相互对视一眼,犹豫了一下后都默默地点点头表示接受。

    这个时候大家都看得出来,拖延已经没有希望了。那就赌一赌对方是否愿意手下留情了?不过看对方装备的样子应该也是属于文明国度,总要试一下的。

    科恩总督垂头丧气的随便指了一名军官说道:“你亲自去和他们交涉一下吧,看他们是否接受的谈判的建议?”

    那名军官吓得脸色都白了!不过这名军官倒是机灵,他急中生智的想起一件事情,说道:“总督大人,其实我们还有更好的人选!”

    科恩总督不觉得投降这件事情还需要挑人选。于是随意的

    问道:“是谁呀?”

    那个军官急忙说道:“总督大人,就是那个从热兰遮城回来的神父啊!据他说,他可是跟那个赤睛龙王见过面,说过话的!”

    经军官这么一说,科恩总督立刻将他早就忘到脑后的那个神父想起来了。本来他还嘲笑过那个神父被吓破了胆子,现在看来那个神父还真没说谎!

    不过这对科恩总督来说是个好消息。至少有一个熟悉赤睛龙王的人去谈判,也许会给谈判带来一点变数。而此时哪怕增加一点有利的因素都是重要的,毕竟这关系到大家的小命!

    科恩总督立刻说道:“那还等什么?还不赶紧叫他来!”

    军官立刻抬腿向城堡里面跑去。不到片刻,他就拖着那个胖乎乎的神父跑了回来。那个神父被军官拖着跑,跑的气喘吁吁的!

    两人走到近前,不等神父喘匀气,科恩总督就说道:“尊敬的神父,您曾经说过和赤睛龙王的面对面的谈过话!那么现在有一个无比重要的事情要交给您,那就是去和赤睛龙王谈谈。看怎么样才能结束这场战斗?”

    神父喘息着回答说道:“总督大人,您是要决定投降了吗?”

    科恩总督很尴尬的的说道:“不,神父先生。我觉得还是用谈判这个词那比较稳妥。”

    神父摇头说道:“总督大人,我不认为有这个必要。我敢打赌,如果我们派人出去的话,那个赤睛龙王只会丢给我们一份投降书要我们签字。”

    科恩总督烦躁的摆摆手说道:“那总得有人去把这份投降书带回来给大家看看!您既然曾经见过赤睛龙王,想必他也不会伤害您的。所以我希望您代表我走一趟。顺便问一下,您觉得他会怎么对待我们?”

    神父摇摇头说道:“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要看他的心情!而且虽然我知道这是徒劳的,但是我还是愿意走一趟。请给我一个长棍子和一面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