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6 探索(1/1)
作者:逐日武士
    两个舰长都是激进派的军官,所以他们决定不在船上死呆着。他们都觉得有必要了解一下陆地上的实际情况。所以两个人一合计就决定派遣陆战队员去陆地上打听情况。目标就放在了华人村落里面。

    而且两个人都觉得,与其去偷偷摸摸派几个人打探情况,不如大大方方的宣示一下武力!反正双方已经撕破脸了,尼德兰人的战舰都被击沉不少艘了,也就不用在乎什么面子问题了。

    而且派去得队伍人多势众的话,也许能给当地的华人百姓一些信心,能提供一些更准确的消息。

    他们本身就出身于民众,当然了解华人民众不愿意惹事生非的习惯、若是有大队的士兵在旁边也许胆子会大一点。所以两个人干脆将两艘船上全部的60名海军陆战队员全部派了出去。

    目标就是距离巴达维亚城距离最远的华人村落。这得感谢情报局的人给他们绘制了比较精确的地图,可以让他们按图索骥直接找到地方。

    这队海军陆战队员乘坐小艇登陆,走了一个圈子,沿着一条村民们常走的小路来到这个村庄。

    推荐下,我最近在用的app,【 换源神器app  】安卓苹果手机都支持!

    他们刚进村的时候可把村民们吓坏了!前不久就是尼德兰人冲进村庄里面大肆抢劫,所以他们一看到背着火铳的人进村子,就吓得鸡飞狗跳,好一阵才在士兵们的安抚下安静下来。等他们发现士兵们都是华人的时候,一个个才小心翼翼的和他们接触起来。

    当时东南亚在中国被称为南洋,很多因为生活所迫移居到东南亚的人将这种活动称为“下南洋”。这和“闯关东”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南洋地区的民众大部分多是福建,广东一带的人。

    而刘佩队伍里面这一带的人也不少。刘佩前一阵的时候,收复的不少海盗就是这几个地方的人。他们经过系统的训练之后,已经完全被纳入到了刘佩的系统之中。所以双方很容易就沟通起来。

    正所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双方用乡音接触,原本的隔阂瞬间就打开了!尤其是陆战队员们信誓旦旦的宣布,他们这次来就是探路的,以后要把这块地方纳入到赤睛龙王的统治之下!到时候就是汉人说了算了!

    这下可把这些村民们高兴坏了!他们一个个向陆战队员们哭诉平日里所受的欺压和苦楚,还向他们展示了空空如也的粮仓。好在东南亚这个地方植物种类比较丰富,只要大家在林子里面采集一些食物,熬过一段时间,田地里的庄稼就成熟了。倒是不会出现饿死人的情况。

    就在陆战队员们散开挨家挨户询问情况的时候,在外面放哨的村民连滚带爬的跑进来,说有一队城堡里的尼德兰士兵正在向村子里来!这下可吓坏了乡亲们。

    不过带队的军官可不怕这些这些尼德兰人。他派人在村口窥视了一下,估算了尼德兰士兵的人数,就决定和他们正面对决一下,看看他们的成色到底怎么样。

    所以指挥官悄悄地集合了士兵们,安抚了村民后在村口埋伏下来。他们提前在火铳里上好了子药,就等着冲出村子大杀四方!而且他们的哨兵说来的尼德兰士兵洋洋得意的,毫无警戒的样子,就知道这次交手他们赢定了!

    果然,看到他们突然出现的尼德兰士兵们乱成一团,连队列都没有列好,别说装填弹药了!而陆战队员们则狞笑着举起火铳指向他们。就听军官一声高喊:“射击!”

    第一排士兵就扣动了扳机!随着整齐的齐射声,30发铅弹钻进了对面的人堆之中!尼德兰士兵刚刚由纵队试图从转为横队,士兵们此时正是密集的时候!结果他们就在不到百米的距离内遭到齐射,那简直是倒了大霉!

    倾刻之间就听见一片惨叫声!尼德兰士兵们当即就倒下了二十余人!听到同伴的惨叫,看到同伴的伤口,甚至被同伴的鲜血溅到脸上

    ,尼德兰士兵们彻底混乱了!

    就在尼德兰指挥官拼命喊叫的时候,第二排陆战队员踏前一步站在最前线,在军官的指挥下再次放平了火铳。随着一声整齐的齐射,这次尼德兰士兵又倒下了十余人!

    而这个时候,尼德兰士兵别说装填滑膛枪了,就是不少士兵还没有将滑膛枪从肩上摘下来!而且最糟糕的是,他们的指挥官也在这轮齐射中阵亡了!

    失去了指挥的士兵们更是群龙无首!有四处乱跑,茫然不知所措的,有人站在原地装填滑膛枪的,还有人拔出战剑想要冲锋的,所有士兵依旧乱糟糟的挤在一起,整个场面乱成一团!

    可是对面的陆战队员指挥官可没有犹豫,他继续有条不紊的指挥着手下的士兵们。就从如同一个指挥家指挥他的乐队一样!最奇妙的是,他嘴里喊着各种命令,手里居然还能快速的完成火铳的装填动作。等他高喊一声:“第二排上前!”

    站在第二排的陆战队员们立刻踏前一步,走上了锋线。等他们站定,陆战队员指挥官手里的火铳刚好装填完毕!他一把将火铳拎起来举高,同时大声吼道:“准备!”

    士兵们立刻用手搬动龙头,发出一连串的“咔哒”声,让它处于待机发的位置。指挥官再次高喊:“瞄准!”

    哗啦一声,30支火铳放平,将黑洞洞的枪口指向了对方。而指挥官也瞄准了一名尼德兰士兵。就在他扣动扳机前,他运足力气大声喊到:“射击!”

    随即排枪声响起,对面再次倒下了十余人。不过这时陆战队指挥官没有再次装填火铳。因为第二排的陆战队员们已经装填好了,正在等待他的命令。

    轮换的命令一出,陆战队员们立刻轮换位置,并在指挥官的指挥下再次打出一轮齐射!这时对面的尼德兰士兵也零星的打响了滑膛枪,可是匆忙之间根本就没有造成任何杀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