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5 准备固守(1/1)
作者:逐日武士
    在没有办法抵御这种短款轰击炮之前,不论有多少舰队来都是送死!更何况东印度公司也没有那么多的船只来送死!东印度公司的船只虽然多,但是多数是武装商船,而且还都在海上飘着。为数不多的战舰已经损失不少了。

    沉默良久,科恩总督下令收集所有的作战物资,并将所有非西方人全部赶出城堡。这时一名官员恶狠狠的说道:“总督大人,那些土人还无所谓。可是那些大明人却是隐患!他们和那些海盗可都是来自一个国家,他们极有可能会帮助那些海盗!不如我们现在集合起士兵,将这些大明人全部杀掉!这样也许能安全一点!”

    科恩总督转身大声吼道:“你疯了吗?在这个时候屠杀大明人?难道你没看见外海的海盗吗?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屠杀他们的同胞,那他们会怎么想?如果他们攻破了我们的城堡,他们会怎么对待我们?这种事情要在确保我们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做,懂吗?”

    那名官员低头退回去了。但是科恩总督却没有停下命令。在他的命令下,城堡里面的士兵将除了所有西方人以外的人全部赶出了城堡,就连那些土人仆役也被驱赶了出去。

    并且大队的士兵冲出城堡,闯进周边的村落里抢夺粮食,不论是土人部落还是华人聚居的村落都没放过!他们的行动当然引发了抵抗,不过抵抗很微弱。至于那些土人们干脆都没做任何抵抗。

    不过科恩总督的命令还是起的作用。这些士兵们没有做任何过激的举动。他们只是将敢于抵抗的人打倒在地,看到他们不能动弹就收手了。尼德兰人就通过这样的方式,收集了大量的食物储备起来。

    科恩总督清点过城堡里面的人数。有一千余人的士兵,还有一千多可以参与作战的男性移民。这让科恩总督有了一些底气。有了这些人,再加上坚固的城堡,他觉得自己一定能够等到东印度公司派来的援兵。

    就这样尼

    德兰人没有舰队不能出击,而吴毅洲没有重炮和陆军不能登陆。双方就这样陷入到了对峙状态之中。

    吴毅洲舰队在港口外面修整了三天。修好了所有船只后留下了两艘船监视巴达维亚,其他舰队全部扬帆南下。同时,接到周冬雷报告后,吴毅洲下令周冬雷率领五艘船只护送英吉利舰队赶往台湾。

    城堡上的尼德兰士兵见到吴毅洲舰队离开后大喜过望,立刻通报给科恩总督。惊喜中的科恩总督跑到城堡顶端观察了半天之后,脸上露出一丝苦笑。低声自言自语的说道:“看来我们要失去东方啦!”

    他身后的官员听到了他的自言自语,就上前一步问道:“总督大人,你说我们失去东方是什么意思?”

    科恩总督指着远处的舰队说道:“你还不明白吗?他们去攻打西班牙人去了!只要他们歼灭了西班牙人的舰队,无论是我们还是西班牙人都只能死守城堡!虽然我们已经派出了信使,但是公司能援助我们多少战舰?而且我明确的知道公司的战舰已经不多了,剩下大部分的船只都是武装商船,并且在这种海战中作用不大。”

    他身后的官员听了也是面容惨淡,不过他还是鼓足勇气说道:“至少我们的城堡很坚固!还有很多的粮食!足够我们坚守一年以上的时间!我相信到时候公司会有办法击败他们的!”

    科恩总督苦笑了一声说道:“但愿你说的是对的。”

    说完他就叫来了军官们,命令他们趁着敌方舰队不在的时机,去城堡外面收集更多的物资。

    要知道守城的时候不仅仅需要粮食,还需要火药,炮弹和其他物资。这些物资必须靠城堡外面村民们去收集。甚至科恩总督下令将村庄里的一切金属制品全部收集起来。他还命令士兵们驱使土人去收集更多的木材。

    就这样,一队队的士兵们被军官们派了出去。其中一队士兵被派往远处的一处华人村落而

    去。他们准备在村落里面收集所有的金属物品,并且再试图搜刮一批粮食。

    由于怕当地居民的反抗,所以这支小队的人数是100人。科恩总督把每支小队都按100人编制。这个人数足够压制村落里的反抗了。

    这个村落是华人的聚居村落,按照华人勤奋的天性,所以村子周边都是农田。就在他们接近村落的时候,远远的就听见村落里面人声鼎沸。这让他们很奇怪。难道村落里面有什么大事发生吗?

    他们刚从树丛里走出,暴露在平地的时候,村庄里的人就发现了他们。村庄外面的人大喊大叫的跑回村庄里面去。他的姿势引发了士兵们的哄笑。

    士兵们纷纷加快了脚步。他们可不希望村庄里的人把东西都藏起来。随着他们的前进,他们还能听见村庄里面村民的尖叫声、孩子的哭喊声。这让他们感觉更得意了!

    不过让他们意外的是,村庄里纷乱的声音很快就平息下去了。他们不知道村庄里发生了什么,还以为村民都逃走了,就更加加快脚步,向前想去一探究竟。

    可是就在他们距离村庄还有百余米的时候,村庄里突然冲出了一队人来。虽然他们不清楚这些人是做什么的,但是士兵们却认出了这些人手中拿着的火铳!是敌人!

    带队的指挥官立刻下令士兵们列队。结果士兵们在慌乱中挤成一团,没有彻底的将命令执行下去。

    跟他们的对手们则不同。他们抢占了先手不说,而且训练有素。迅速的在村外排成了两排横队。在尼德兰指挥官惊恐的目光当中,他们齐刷刷的举起了手中的火铳,瞄准了对手。

    这些士兵就是港口外面那两艘战舰上的陆战队员。经过连场的大战,刘佩手下的这些舰长们都成熟起来了!他们不仅有了丰富的作战经验,而且有了更强烈的求战欲望。所以就算就是仅有两艘船的兵力,他们也要试探性的做进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