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5 晚宴(1/1)
作者:逐日武士
    酒窖里的酒桶很好找。因为就只有酒桶才那么大。李启铭两个人也不管是不是朗姆酒了,他们将所有的酒桶都撬开,统统撒上一大把药粉。然后收拾好痕迹从后窗再溜出去。

    几个人汇合之后,李启铭说道:“可惜了,城堡里面混不进去!若是城堡里面能混进去,把里面的水井也下上药就好了!”

    黄庭柱拍拍瘸了的腿说道:“别想那么多了!咱们尽力就是了。至于成不成,那就的看老天爷的意思了!”

    几个人回去休息了,但是当晚在城堡里面却正正在召开一场盛大的宴会。宴会的主人是科恩总督。客人是以弗朗索瓦拿脚为首的西班牙军官团和英吉利舰队的军官团。不过英国人为首的不是贵族,只是一名普通的上校军官,名字叫做克拉克。

    在城堡的大厅里面,熊熊燃烧的火把插遍了所有的墙壁,将整个大厅照得灯火通明。仆人和侍女们川流不息的将各种菜肴送上餐桌。并给每一个客人都斟满殷红的葡萄酒。

    此时的欧洲人已经有了初步餐桌礼仪,虽然还不是很完整,不过一个个看起来衣冠楚楚的倒是挺像那么回事!

    餐桌上的菜色也很简单,大块的肉和整条的鱼。不过,这些菜色对长时间漂泊在海上的人来说已经是非常棒的菜肴了。至少要比那些难以下咽的僵尸肉和带着虫子的饼干要强的多!

    科恩总督和他的夫人频频向诸位客人敬酒,在座的客人们也配合着赞颂的双方的友谊。哪怕平日里这些人见了面就要拔刀子,但是此时也都兴奋的大谈合作的好处。

    等晚餐吃得差不多了,众人终于谈起了正事。不过他们最先谈起的并不是联合舰队未来作战的事情,而是先和英吉利军官交流起来。

    科恩总督放下酒杯,摸了一下上唇的八字胡说道:“克拉克上校,您能出现在这里让我非常的高兴!这么说您是想参加

    我们的联合舰队吗?我对此非常的欢迎!”

    克拉克上校转过头来说道:“很遗憾,科恩总督。我们受命只是作为观察人员参与到这次作战之中。王国只是想了解一下东方到底能给我们带来多少实际利益?并且评估一下东方人的战斗力。”

    科恩总督点点头说道:“我完全可以理解你们的想法,毕竟你们到东方来的还比较晚。不过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东方绝对是能让个人和王国都获得足够利益的好地方!”

    弗朗斯瓦男爵也插嘴说道:“科恩总督说的没错!东方所出产的东西实在是太神奇了!那精美的瓷器,像云彩一样的丝绸,这些都是我们那里没有的!所以这些东西在上流社会受到非常热烈的追捧!但遗憾的是他们太贵了!我们从美洲运回来的白银大部分都流进了大明这个国家!这太让人烦恼了!”

    此时英国刚刚处于国力上升的时期,还远远不是后来的那个日不落帝国。所以他们在东方的一切都是受到压制的。尤其是荷兰的东印度公司对他们压制的很厉害!

    所以英国人一直想寻找一个和东方贸易的通道而找不到,只能从和尼德兰人和西班牙人手里高价收购一些货物运回去贩卖。导致他们的利润很低。

    这次克拉克上校就是听到尼德兰人和西班牙人居然组成了联合舰队,去要对付东方的海盗!这才引发了他的兴趣,并以观察人员的身份加入了联合舰队。

    英国人的计划很简单,如果联合舰队胜利的话,他们就会加入进去,分享东方带来的利益。如果联合舰队失败的话,他们就会想办法同那个东方的海盗联络,好建立起一个贸易通道。

    在座的西班牙人和尼德兰人当然也知道英国人的打算。不过他们并不打算揭穿。毕竟这些英吉利人还是有可能成为他们的战友的。面对着东方的这个庞大帝国,再多的盟友都不嫌多。而这个庞大

    帝国所带来的利益还是足够他们分配的。

    所以科恩总督和弗朗索瓦男爵两个人就开始讨论起作战的事情来。但是英国人却不肯消停,克拉克上校瞅准机会插嘴问道:“总督先生,男爵先生,我很想了解一下你们上一次和海盗作战时为什么会失败?”

    克拉克上校的这句话让两个人的脸色都变得难看起来。不过他们还是很快平静下来。科恩总督说道:“那些东方人怎么可能打赢我们的舰队?他们一定是卑鄙的使用了偷袭的方式!”

    弗朗索瓦男爵也赞同的说道:“没错!一定是这样!不过这次我们会好好教训教训他们!”

    可是克拉克上校却继续追问道:“可是即便是偷袭的话,也不可能连一艘船都逃不回来吧?总会有些情报传递出来的。”

    科恩总督也皱眉说道:“按照正常来说是这样。但遗憾的是,除了一名神父以外没有人逃回来。而且,据这名神父说,所有被俘获的人要么被绞死了,要么就被投进了苦役营!一个人都没逃出来。同时在作战的时候他被那些海盗关在营地里,他出了听到密集的炮声以为什么都不知道!”

    克拉克上校说道:“总督先生,那个神父在哪?我能和他聊聊吗?”

    科恩总督随手指了指长桌末尾的位置。克拉克上校顺着他手指望去,看见一个胖乎乎的神父正端着酒杯猛灌,而且看起来已经有点醉意了。

    克拉克上校是一名老海军了,他可知道喝醉了的人有多讨厌!他可不想和一个喝醉了的神父交流,那太可怕了!因为喝醉了的人和清醒的人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生物,而其中一种完全无法沟通!

    克拉克上校向科恩总督两个人稍微致意后就离开了餐桌。但是科恩总督和弗朗索瓦男爵却对克拉克上校却十分不满。弗朗斯瓦男爵说道:“真是一个毫无礼貌的家伙!完全没有足够的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