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2 刘佩的等待(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让刘佩觉得自己又被这些殖民者上了一课。刘佩又联想到现代,那些西方人虽然彼此之间是有矛盾的,但是他们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始终是持同一态度的。对他们来说,他们才是同文同种的同胞,而其他的人种都是敌人!

    现在对刘佩最好的选择就将联合舰队封堵在东南亚内部。如果一旦让他们来到了广茂的大洋上,那可没办法抓住他们。刚有起色了海上贸易就会受到沉重的打击!

    要知道那些西方殖民者可不会客气!他们打上国旗就是正规军,摘下国旗就是海盗!他们不会放过任何发财的机会!毕竟劫掠和贸易相比,成本要低得多!

    现在刘佩的舰队虽然说正处于兵强马壮的时候,但是大部分的军舰都在忙着运送灾民,根本抽不出来!而且最关键的是,刘佩面临着沉重的资金压力!安置灾民的钱犹如一个黑洞般经刘佩紧紧吸住,无论刘佩往里面投多少钱都看不见要满的样子!

    这时候吴毅洲也带着一批的军官赶到了守备府。刘佩将情交给吴毅洲,吴毅洲念完了情报,海军军官们个个是面带喜色,满屋子里只有刘佩和吴毅洲两个人面露愁容。

    刘佩长叹一口气说道:“屋漏偏逢连夜雨呀!”

    吴毅洲摇晃着脑袋说道:“大帅,事到如今,人家已经杀上门儿来了,总不能坐着看着吧?再难也得打啊!”

    刘佩说道:“打是肯定要打了!和这些西洋人根本就没有谈判的余地!咱们现在能动用的战舰有多少艘?”

    吴毅洲回答道:“挤一挤的话能拿出30艘以上。”

    30艘战舰对22艘战舰,听起来是占优势的。但是海战不是比船多少。而是你要先找到他们然后才能开战。如果你找不到对方,对方就有可能袭击你的任何位置,让你疲于奔命。

    刘佩皱着眉头说道:“三十多艘不大够用啊!想在海上抓住他们太难了!他们以前损失了那

    么多的船只,这次肯定不会在傻乎乎的直接撞上来!”

    吴毅洲也是一脸的为难,说道:“就是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出发?如果是能拖延他们出发的时间就好了!”

    刘佩当然也想到了,说道:“我也想啊!可咱们在那里只有一组七个人,又能做什么?”

    吴毅洲说道:“总该让他们试试吧?死马就当活马医了!”

    刘佩也觉得试试也好。就写了一封手令让侍卫送到情报局交给刘江,然后调回头对吴毅洲说道:“不管他们什么时间出发,你都要用最快的速度组织起来出发!如果能将他们堵在航路里最好,如果赌不到就要不停的追踪他们,不能让他们破坏我们的整体计划!”

    吴毅洲点头说道:“明白了!我也不用做什么计划了,我争取带着舰队明天晚上前就出发。”

    刘佩说道:“你知道的,我不可能把所有军舰全派给你。因为我还要派人守好台湾,还有台湾和大陆的这条航路。哎,我本来计划是明年才对这些西方人动手的!看来战争真是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啊!”

    吴毅洲将军官们打发出去准备物资,对刘佩问道:“大帅,我感觉你一直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吗?”

    刘佩拍拍吴毅洲的手臂说道:“你说得对!我一直在等着一件事情的发生。就是北方的战事!我怀疑,今年后金军可能会进攻大明内部!”

    吴毅洲呵呵笑了两声说道:“那些女真蛮子哪有这么大的本事?他们也就是在关外才能蹦跶蹦跶!咱们大明虽然野战打不过他们,但是他们也不会轻易就进关那!”

    刘佩不置可否的说道:“抓紧时间去准备吧,其他的我会处理。”

    其实刘佩就是在等着后金军的入侵!在历史上,今年的七月底,后金军即将入绕道蒙古,从龙井关突破长城防线,兵锋直指京师!

    刘佩的目标就是后金军

    。刘佩明白,自己要是想在历史舞台上有所介入,他就必须提升自己的官职,好让自己在山东做大,提前让自己进入军阀状态。

    就像未来的南明四将那样,那是他们已经成为赫赫有名的军阀了!刘佩只不过是想比他们提前一步!如果他能做到山东总兵的位置,将来做起事情来才叫得心应手呢!

    要知道现在总兵这个职务可不是虚职,而是实实在在的高级武官!都是提镇一方的大将!可不想南明那时候总兵的帽子批发一样的乱甩!

    所以刘佩一直在等着后金军的消息传来,好借助勤王的名义去跟后金军打一场!这么做固然是为了升官,但更多的想法是想和后金军碰一碰,掂量掂量后金军的成色,好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将来才更好的打击后金军。

    实际上刘佩还真把后金军放在眼里!什么女真不满万,满万不可敌!那都是他们自己吹出来的!在刘佩看来纯粹是胡扯!刘佩就不信在火枪、火炮之下,哪里会有什么不可敌的人?

    只是此时明军因为屡战屡败早已斗志不再!见到后金军自家先哆嗦起来,未战先怯了三分!而后金军则恰恰相反!这就是心理优势了!就连吴毅洲提起后金军来都说自家野战不行,只能守住城池。

    所以刘佩就是要和后金军作战,打磨一下自家士兵的心气儿,让他们知道自己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余者不足一提!

    刘佩和吴毅洲三言两语定下了这场战斗的策略后继送走了他。然后刘佩就将侍卫派遣出去二十多人。这些人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去要钱!对象就是在两个月前参与泉州大会的那些大海商们。

    刘佩让侍卫告诉他们,事起仓促,那些西方人提前一步先打过来了!所以自己准备将计就计,将他们的主力歼灭在家门前!但是由于计划提前了将近一年,所以资金还未筹措到位,只好向他们借钱!至于数量多多益善,一年后连本带息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