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7 有敌人(1/1)
作者:逐日武士
    第三天后,闻讯而来的流民们越来越多,已经将这个小小的营地包围了起来。可是郝运此时已经掌握了300多人的“强大武装”!很轻松的就控制住了局面!

    这300多人虽然说依旧是瘦弱的,但吃了几天浓稠带盐的糊糊,身子已经有点儿力气,要比那些流民要强多了!所以郝运好运依靠着这300多人,牢牢地控制住了局面,没有让任何哄抢的情况发生。

    此时聚集起来的流民已经差不多有三千余人。这些流民听说有山东人在买人开荒就都跑来了。虽然说山东距离老家远了一点儿,但总是有条活路不是?况且人家大老爷也说了,干满五年就有机会赎身。到时候说不定还能归乡。所以人越聚越多。

    还有一个情况也出现在流民当中。就是流民们听说这个善人只招有家有口的人。所以流民们开始自发的组合配对。在以往灾难中会最先被抛弃的女人和孩子们,这时却会有精壮汉子主动要求带她们走,好组成一个临时的家庭。

    虽然说这个家庭是假的,但毕竟让更多的妇孺活了下去。而且等他们到达了台湾之后,说不定也就成了真的夫妻。毕竟在乱世里面,能够搭火活下去已经是非常艰难的事情了。

    第三天上午,郝运肩膀上扛着刀,趾高气扬的在流民群中走来走去的挑选目标。一边挑选一边大声喊道:“今天不一样啦!我买的人已经很多了!所以今天买的人要签八年的契书才可以有赎身的机会!”

    流民们虽然对签八年的奴隶契约有些踌躇,但是耐不过腹中的饥饿纷纷点头表示可以签契约。

    这次这里的流民郝运基本上都没有放过。除了一部分人以外,其他人全部签了卖身契,成为了刘佩的奴隶。只是他们还不知道他们这个奴隶身份有多贵重?有无数的朝鲜人、倭人想成为这种奴隶而不可得!甚至这些人在得到这个身份之前就死去了。

    至于郝运不要的那些人都是乡间无赖一般的货色!这些人往往都是整日里好吃懒做,偷鸡摸狗的。若是让他们混到队伍当中来吃上几口饭,他们就会故态复萌,天知道会惹出多少时段来。

    况且,这些人也不是郝运凭着感觉来指认的。他手下的那三百多人带红头巾的骨干都是周围十里八乡的乡民。乡间有哪些人是二流子,泼皮,他们都一清二楚!不用好运去问,他们自己就说的明明白白的。

    把眼前这些人收下之后,郝运现在手下已经有了四千余人。郝运觉得已经满足了预先的计划,就将营地挪到了远离官道的远处。郝运觉得,若是自己再在官道上徘徊,只怕闻讯而来的流民会更多!到时候超出了自身指挥的能力,到时候引发了祸端反而不妙。

    众人在郝运的指挥下,在远离官道三四里的地方扎下新营地避开了官道上的流民。至于剩下那些流民将会有另一个小组去收拢。扎下营地后,郝运就开始给流民们吃饭、休息,调养身体。

    流民们从最开始每天的两碗面糊糊到每天的早晚各一碗面糊糊加一个饼子。几天下来,这些流民们脸上就有了血色,行走之间也有了力气。

    而且郝运这些天也没闲着,他把流民们编成小组,负责不同的事物,强壮的就斩木为兵做护卫,体力稍差一点的就负责杂务。而女性则负责管理内务。四五天下来,小小的营盘里面已经井井有条起来。

    郝运琢磨着再修养一天就可以开拔上路了。所以他开始研究地图。就在这时候,突然间外面放哨的人冲进帐篷喊道:“头领!头领不好啦!有人向我们这边儿来啦!”

    郝运“噌”的一下站起来问道:“是什么人?有多少人?”

    放哨的人喘息着说道:“大约有三四十人!打头的就是李狗儿!”

    李狗儿就是前几天被郝运赶走的流氓地痞之

    一。他不知从哪里拖了个女人来,叫嚷着要加入营地。但是有乡民悄悄的向郝运举报,说李狗儿平日便游手好闲的,整日与一些游手、泼皮往来,从来不肯用心种地。最是懒惰!所以李狗儿直接就被郝运干了出去。他拉来的那个女人又配给了一个光棍男人,两人一起加入了营地。

    郝运一听是李狗儿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想来是李狗儿纠集了一些地痞无赖想来闹事!这些地痞无赖平日里心黑手狠,遭了灾也是一样,总能从了流民们口中抢些食物出来,所以体力维持的都不错。这样就更有力量欺负其他流民。

    想来今日必定是那李狗儿纠结了一批往日的伙伴想来抢粮食。想到这里,郝运就彻底放下心来。他接着问道:“这些人可有兵刃?”

    报信的人茫然地眨眨眼睛说道:“我没太看清,似乎是有兵刃吧?”

    郝运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就知道这些普通农户是靠不住的!这还是在扎好的营盘上,若是在行路途中遇到类似的事情,只怕是就要炸营了!

    郝平安这几天在营地里憋闷的厉害,听说有人来挑衅,立刻站起身来,抽出砍刀轮动两下,低声吼道:“哥哥,我带着人杀散了他们去!”

    郝运笑着说道:“用不着你。你去把所有扎红巾的全叫来。”

    郝运见郝平安嘟着嘴,一脸不乐意的出去了,他就起身简单收拾一下,挂好了刀出了帐篷。片刻之后,300多人集合在他面前。郝运见人齐了,就大声说道:“前几天被大家撵出去的李狗儿回来了,他还带了二三十个人向我们这里来,而且他们似乎还有兵器!”

    郝运话音刚落,人群里就起了一些骚动,这些人平日里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户,遇到李狗儿这样的人他们就是被欺负的货色,只能绕着他们走!眼前又听说李狗儿带了更多人来了,还带着兵器,大家不要动就有些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