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 德川家光的命令(1/1)
作者:逐日武士
    一直关注他的郝运发现了郝平安异样,就说道:“平安,不用担心什么!他们根本冲不到我们近前的!别看他们人多,在火炮面前他们什么都不是!”

    郝平安只能点点头,努力的咽口水,好让自己平静下来。不得不说,郝平安还是适合当兵的。当他瞄准敌人并射出第一颗铅弹后,他就平静下来了。动作也益发的流畅!他行云流水般的射击,轮换、装填,熟练的就像一个老兵。

    直到打退了倭国士兵的第一波进攻,郝平安才发现自己的身上早就被汗水浸透了。一直盯着他的郝运拍拍他的肩膀说道:“怎么样,现在好多了吧?”

    郝平安僵硬的笑了笑,说道:“好像也没那么难!”

    郝运点点头说道:“没错。打过这场仗,你就是真正的士兵了!现在去领补给,补充一下弹药。我们马上还要再打几场仗。”

    郝平安答应一声,指挥着酸疼的身体向后走去。郝运看着他的背影笑笑没说话,他知道,郝平安很快就会彻底平静下来了,这就是一个战士的蜕变。

    果然,当郝平安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正常多了。在分发完弹药后,他已经开始和同伴们有说有笑起来。他们一个个吹嘘着自己刚才打中了几个人,嘻嘻哈哈的没个正行。

    其实隔着那么远的距离,在加上火铳的糟糕的精确性,根本没办法确定是哪一个人打中了谁!大家当然也明白这个道理,只不过大家还是喜欢根据被射杀的敌人来吹牛,并且乐此不疲!这也算是军营里特有的一种娱乐了。

    在倭人本阵的结业证书正和几个武士商量着下一步的情况。一名武士大声说道:“大人,对方的大筒射速很慢,所以我们不要再顾忌伤亡了!只要全军突击就可以杀到他们的阵前!”

    另一名武士说道:“没错,付出一些代价是值得的!我们有4万多人,他们的大筒再厉害也不可能一下子把4万人全部杀死!他们就那么一点儿人手,只要我们冲过去就赢定了!”

    其他武士也纷纷发言表达了支持。可是崛田正胜却沉默不语。他在心里计算着会损失多少人能冲到敌人面前?旁边的一名武士显然在数学方面比他要强,他对崛田正胜说道:“大人,如果我们全军压上的话,我估计我们只要付出人的死伤,就能将他们杀光!他们大筒的阵地和他们的人连在一起,我们可以直接连大筒一起夺下来!”

    听课他的话,崛田正胜明显是动心了。但是他不相信刘佩会没有后手。作为一个久经战阵的老将,他本能的觉得刘佩的阵线有着巨大的危险!所以他很难下这个决心!

    所有武士都出言催促崛田正胜下命令,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崛田正胜却难以下定决心。就在这时,他身边的亲卫走过来低声说道:“大人,天守阁那里有人过来,是将军大人身边的小姓!可能是有命令传达过来。”

    崛田正胜抬头看去,果然是一个他很熟悉的小姓正在策马过来。小姓到了近前下马,躬身对崛田正胜施礼后说道:“崛田大人,将军大人有命令,让你不要顾忌牺牲,要全军压上。这样才是用最小的牺牲获得胜利的方式!”

    崛田正胜听到这个命令就点点头,沉声说道:“我明白了,请回禀将军大人,我会按照他的要求去做。”

    下定决心的崛田正胜环视了一下热切望着他的武士们说道:“大家都听到将军大人的话了?我命令,刚才撤回来那些些人留守本阵。还有,将全部的铁炮足轻也留下,他们上阵的意义不大,反而会阻碍了足轻们的冲锋。其余的人全部压上!去准备吧!”

    武士们信心满满的去组织士兵们了。崛田正胜也将骑兵集合起来,准备从侧翼冲击对手。他决定这次彻底击溃刘佩的部队,活捉这个海盗头子!有了这个海盗头子在手,就能向他素要船只和制作方法。到时候就是倭国纵横海上了!想到这里,崛田正胜的心跳动的就更厉害了!

    倭国军队经过简单的调整,几个方阵开始缓缓的汇合,成为了三个巨大的方阵。看来是准备用这三个方阵依次冲击刘佩的阵地。

    在冷兵器时代,军队冲锋的时候,除了毫无训练的农民军,没有任何一支队伍会一窝蜂的冲上去!因为那样队形杂乱不堪,无法指挥不说,还会造成巨大的人力浪费。

    因为前面锋线上人在相互厮杀,后面的人却无所事事,白白的拥挤在那里消耗体力。而且还会成为远程武器的靶子。所以冷兵器时代的冲锋都是分批的。

    第一波冲上去之后厮杀,力尽了退下来由第二波冲上去。就这样轮番冲击,犹如重锤一样,一锤一锤的打在对方的防线上,直到打到对方崩溃为止。

    在一声悠长的号角声中,倭国军队开始了缓缓的移动。在时隔半个时辰之后战斗再次打响。

    在倭国军队方阵开始合并的时候,刘佩就哈哈大笑的说道:“怎么样?怎么样?让我说中了吧!这帮小鬼子这次是准备把所有筹码都推上来搏命了!只要打垮了他们这一波儿,江户城就是咱们的了!”

    军官们自然也是看的出来的,这让他们感到异常的欣喜!因为他们也看得出倭国军队要孤注一掷了!他们对己方的火力可有着充足的信心!刚才只用了两三成的火力就击溃了八千人,要是火力全开的话,眼前这些文官军队还真不够看的!

    郝运他们在军官的指挥下从地上站起来,看到倭国军队已经开始移动了。不过郝运这时候有点儿头疼了!因为郝平安在度过了新兵的第一阶段后,快速的进入了第二个阶段,那就是疯狂嗜血!

    郝平安现在身体开始了微微的抖动。不过郝运看到郝平安的眼睛就知道这次他不是因为害怕而颤抖,而是因为过度兴奋!看他的样子,简直恨不得自己冲出去把对面的倭人全部砍死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