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 抵达江户(1/1)
作者:逐日武士
    德川家光想一想说道:“尽可能的再从其他大名那里多抽掉一点士兵。限他们在七日内到达。”

    所有人都躬身俯首答应下来。大家也都明白德川家光的意思。在江户一带本就不是德川家的传统地盘。在这里都是大大小小的大名。而且这些大名基本上都是心怀异志!想将德川家推下去好取而代之。那么利用这次战役消耗一下他们的力量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重臣们得了德川家光的吩咐,又商议了一段时间征兵的事务就各自去办事了。其实他们也知道,这一次是遇上了真正的挑战,必须认真对待!

    横滨一役,几乎已经将德川家和附近大名的水师全数损失掉了!再加上刘佩一路上从长崎扫荡过来,击沉了所有他们能看见的船只。这可是让倭国水师损失惨重!

    最可怕的是,刘佩舰队他们连渔船都不肯放过!一路上只要被他们看见任何船只,不论大小,全部击沉或者焚毁!这赤裸裸的摆明了一个态度:“我让你下海,你才能下海,我不让你下,你就下不去!”

    而且这次他们居然运来了陆军,这可是比海军的危险还要大啊!要知道海军的战舰再强大他也登不了陆,但是陆军则不同啊。他们是能真正在陆地上战斗的!

    现在这场战役在江户城下展开对德川家是最有利的。如果这个海盗在其他地方登陆,那么在德川家做出反应之前,恐怕他们已经占据很大的一块地盘了!到时候德川家必须劳师远征,即便取胜了也是惨胜。那将极大地削弱德川家的实力。

    若是战事失败了那就更惨!因为那些表面降服,暗中心怀鬼胎的大名们,一定会把矛头对准德川家。试图将德川家族从顶峰推下去并取而代之。到那时候就是群狼噬虎的局面!说不定德川家的百年基业将会毁于一旦!所以江户这一战不容有失!

    在陆军到来的七天后,所有士兵都已经恢复了精神,一个个龙精虎

    猛起来。同时在大家的忙碌下,港口外围的防御工事也已经建成了。刘佩留下了800名陆战队员和全部的舰队在在横滨,好防御倭人打过来。其他的陆军士兵全部再次登船直接赶往江户。

    从横滨到江户只有一天的航程。而且都是在一个比较大的海湾里面航行,波浪很小,士兵们完全可以承受得起。于是在十艘战舰的护送下,长龙一般的船队沿着海岸线直扑江户。

    在此之前,吴毅洲已经将海湾内部反复清扫了两遍,确保没有一艘倭国的船只存在。所以这支舰队的行动是相当安全的。

    当船队行驶到江户附近的时候,刘佩并没有直接往江户城下前进,而是找了一个距离江户较远,但是地形相当平坦,适合作战的地方开始修筑栈桥,派人员登陆。

    江户方面早已经探子布满了沿岸地区,船队一出现他们就得到了情报,并迅速的传递到了德川家光那里。德川家光丝毫没有急躁,他直接登上了天守阁的最高处。

    德川家光感到的时候,各个重臣也聚集起来迎接他。德川家光在众人簇拥下登上了天守阁的最高一层。德川家光伸手接过小姓递来的单筒望远镜远远望去,之间一群穿着蓝色短衫的士兵们正在岸边修筑栈桥。

    在士兵们的努力下,五条弯弯曲曲的栈桥正在向大海深处延伸。过不了多久就会和海边的船只连接上。到时候大批的士兵和物资就会从栈桥涌上陆地。

    在这些栈桥之间的海面上,还有无数的小船在穿梭。将一船船的士兵 运送到岸边。随着他们抵达的还有一些明显是倭人的人,他们在那些士兵的驱赶下走上沙滩,从船上卸下物资。德川家光知道,这些人都是被俘获的士兵和百姓。

    上岸的人开始要你送物资,平整土地,一切看起来都很有条理的样子。德川家光看着眼前的一切心中十分愤怒!那些人的样子,摆明了就不在乎江户里的人是谁?有多少人

    在这里?简直是视德川家于无物啊!

    不过德川家光的脸色很平静,没有露出任何不满的神色。他淡淡的问道:“我们现在骑兵有多少人?可否发动一次突袭?”

    阿部忠秋躬身说道:“将军大人,我们现在有骑兵两千人。但是我不建议将军大人派骑兵去突袭!”

    德川家光脸色和声音都没有变化,依旧淡淡的说道:“哦,为什么呢?”

    阿部忠秋低头说道:“将军大人,请您注意一点,那些海盗的活动范围都紧靠在海边,是在那些船只的射程之内!如果我们派骑兵突袭的话,他们只要往岸边一躲,我们的骑兵就会受到那些战舰的轰击!而且我看他们很多人身上都背着铁炮,他们再趁乱设计的话,我们的骑兵会损失非常大!”

    德川家光轻声的叹了口气,将望远镜递给身旁的小姓,再在接过折扇说道:“看来今天是不会有什么意外了。通知士兵们准备吧,后天应该就是决战的日子了!你们在观察一下,然后告诉我。不得不说,那个海盗选了一个很好的位置!那里很平坦,适合军团的展开。“

    说完德川家光直接走下了城头。所以人都躬身送他离开。等德川家光走远了,这些人才低声地议论起来。大家都觉得对付这些人和大筒应该会有些难度,但并不困难!毕竟他们军队的数量摆在那里,是对方军队数量的几倍。光靠这些人数就足够压制、击败敌人了。

    刘佩随着第二批士兵登上了陆地。刘佩登上陆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下令扩大防御圈,开始驱赶不远处的探子。刘佩的防御圈设定的并不大,刚好在舰炮的射程之内。

    在探子们被驱逐走了之后,士兵们驱赶着那些俘虏去采伐大量的树木。等到傍晚时分,一座坚固的营寨已经基本建成了。不过这个营寨不是常规的四方形,而是是一个半圆形。木质的寨墙像一条弧线一样,刚好将海边的五座栈桥全部圈在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