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7 占领热兰遮城(1/1)
作者:逐日武士
    同时刀盾手一左腿为轴,身子向左一拧,劈下的战刀就横着切过来!就在克莱德刚刚觉得手腕上剧痛时,他就感到喉咙一凉,然后就看到了自己的鲜血喷溅出来!

    克莱德顿时全身就没有力气,一头栽倒下去!那名刀盾手并不知道他杀掉了城堡里的最高军事指挥官,还在向前猛冲,试图为身后的同伴们打开一条通路。

    他身后的同伴们也不辜负他的期望,纷纷从硝烟中冲出,对着残余的尼德兰人砍杀!工事后面的七八个人眨眼间就全部被砍倒在地!

    此时左右两端的楼梯走廊也被用同样的方法攻破了!三个楼梯上端同时出现了刘佩士兵的身影。站在走廊中间的尼德兰人绝望的向硝烟重的影子扣动扳机,虽然打倒了几名冲在前面的士兵,但是他们自己也死在了刺刀丛中或是战刀之下!

    不到片刻的功夫,城堡第三层的走廊就彻底被肃清了。肃清了三楼的走廊之后,士兵们就在他们当中军衔最高的军官指挥下,扑向了不同位置。一部分人要登上城堡的顶层夺取炮位,肃清上面的敌人。一部分人去搜索各个房间,同时夺取第三层的炮位。

    这次士兵们还是张狂的冲上了炮位。不过好在下面的炮手们早有准备,没有冒冒然的开炮。不过气偾的炮兵指挥官已经决定回头就打小报告,让这些不按操典行动的士兵们好上一课。

    第三层的房间并不多,士兵们很快就肃清了不少房间。然后才踢开了最后一扇门。因为那扇门很大,看起来就知道里面是个大房间。也许里面会藏着许多人。

    士兵踢开门后躲在门旁边,另一名士兵将一具尼德兰人的尸体丢了进去,引发了里面一连串的尖叫,但是没有滑膛枪被击发。这时候士兵们才放心大胆地冲进了房间。

    士兵们冲入房间立刻就明白为什么这里没有抵抗了。因为这个房间里的人衣着明显要比外面的尼德兰

    人押好很多,肯定都是身份比较高的人,所以没胆子抵抗。

    尼尔斯盯着士兵手中的闪着寒光的刺刀尖,挺直身体说道:“我们这里的人都是热兰遮城的管理者。我们要求受到文明的待遇。”

    那名士兵一甩火铳,枪托就捣在尼尔斯的腹部!打得他跪在地上不停的干呕起来。幸亏他今天早晨没有什么吃东西的欲望,一直没有吃东西,要不然早就吐了满地了!

    那个火铳手压低身子,狞笑着说道:“文明的待遇是吧?我们会给你和那些被你们抓走的劳工相同的待遇,怎么样,够文明吧?”

    尼尔斯瞬间都忘记了呕吐的欲望,冷汗遍布了他的全身。他最清楚他们是如何对待那些被抓来的人。说那些人被当奴隶来用都是轻的,他们根本就是将那些人当做一件可以随意丢弃的工具来使用!平时拼命的压榨他们,一旦死了就随意埋掉。所以尼尔斯已经悲哀的预见到了自己未来的下场,立刻全身就没了力气。

    那个火铳手踢了他两脚要他站起来,可是他已经站不起来了。那名火铳手大怒,将火铳交到左手,右手抓住他的头发将他从地上扯了起来,粗暴的推出门去。他很快就会加入到俘虏的队伍当中。

    至于说攻上城堡顶层的任务最轻松。城堡顶层的尼德兰人当然知道城堡里面发生了什么。所以当士兵们冲上来的时候,他们根本就没有抵抗,直接做了俘虏!

    兴奋的士兵们站在城堡顶端的边缘,拼命的向下面挥手呐喊,庆祝彻底夺下了这座城堡。刘佩笑眯眯的放下望远镜,他已经看见了在城堡上欢呼的士兵们。同时他扫了一眼刚刚收到的报告,上面用潦草的字迹写着炮兵指挥官抱怨的话语。

    刘佩敲了敲纸条说道:“看来这些家伙好长时间没打仗,都快憋疯了!完全忘记了操典是怎么回事!回头要好好训练训练他们。”

    刘佩说完,兴奋的

    参谋们跟着哈哈大笑起来。他们都知道这些家伙肯定会得到足够的赏赐,但也会得到足够的操练。谁让他们乱来那?

    刘佩拍拍手说道:“好啦,不要笑了!战事结束,我们一起去参观一下尼德兰人的城堡。”

    等刘佩带着人来到城堡前的时候,士兵们正从里面抬出伤员和同伴的尸体。刘佩看着在眼前走过的担架,上面的血还在流动着低落。说道:“看来这次伤亡不小啊!

    一个参谋说道:”幸亏开花弹和臼炮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否则我们损伤的人会更多!

    另一名参谋愤愤不平的说道:“这些尼德兰人真狡猾!居然把被摧毁的炮位都重新利用了起来!害得我们伤亡了不少兄弟!”

    刘佩说道:“这也提醒你们不要小瞧了天下人!聪明人到哪里都有的,不要在吃同样的亏了!”

    刘佩和军官们在城堡里参观了一番。军官也头一次见到这种西式城堡,一个个看的啧啧称奇!刘大海还特别带着刘佩来到了宋克的办公室参观了一番。

    最后众人在会客室里设立了临时的指挥部。军官们轮流上来汇报情况。这一仗打下来死伤不少!不过还是比预料的要轻的多。这时一名军官上来汇报说道:“大帅,我们统计俘虏的时候,找出了这些尼德兰人的头目!大帅想见一见吗?”

    刘佩摆摆手说道:“没什么兴趣。直接塞到奴隶营里面就是了。其实我根本没打算让他们活着回去。这一仗暴露了我们很多的秘密,虽然说以后很难藏得住,但还是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吧。”

    其实刘佩说的也没错。在这次大战里,刘佩动用了臼炮、开花弹、刺刀,胸墙等一系列新武器和新战法。这些东西在科技树上完全没有任何难度。只要有一个人回去形容几句,相应的东西就会迅速变成实物。所以这些尼德兰人是永远也别想露面了,只能在奴隶营里干活干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