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6 增援科罗湾(1/1)
作者:逐日武士
    宋克焦急的大喊:“你不能这样!热兰遮城是我们的,你不能占领!我们可以谈判,真的!我们可以认真的谈判!以后我会尊重你们的国民。这些都可以写进条约里!”

    刘佩说道:“你此时醒悟太晚了!说吧,在台湾还有多少船,多少人?有多少火炮?”

    听到刘佩的问题,宋克自觉是上等人的性子又突然发作了。自从大航海时代起,西方人利用枪炮和战舰夺取了不知道多少土地!奴役了不知多少的当地人!所以一连串的胜利养成了他们骄横的性格。

    他们认为只有自己才是上的人,其他民族都是低等民族,只配给他们当奴隶!所以当他被他认为的低等人威胁的时候,这股子傲气就突然发作了。所以宋克在两个侍卫的手中努力的挺起胸膛,闭紧嘴巴,露出了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

    刘佩看到宋克这副表情突然笑了。刘佩没有再询问宋克。他转而对侍卫说道:“将他带出去认真拷问。还有,再那拷问每一个我们俘获的尼德兰人,询问他们在台湾南部的具体情况。我准许你们使用任何手段,我只要他们开口。”

    两名侍卫闻言都狞笑起来。作为刘佩的侍卫固然是光荣的。但有些时候也特别的憋屈。每一个侍卫都是精挑细选、武艺超群的勇士。可是面对激烈战场的时候,他们却为了保护大帅的安全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这让他们在心中早已积蓄出了一番怒火。今天有了刘佩的命令拷问一下这些尼德兰人,也可以让他们去去心头火。

    宋克拼命的挣扎,妄图挣脱两名侍卫的手臂。还拼命的叫着要和刘佩谈判。可是刘佩此时根本就不想再听他说些什么。一个满脑子强盗逻辑的人又能够和他谈出些什么来呢?所以宋克就被两名侍卫拖出了房间。

    刘佩得意的笑笑,他知道今天那些活着的尼德兰人将会有劫难了。他相信他的手下会从尼德兰人嘴里掏出足

    够多的消息。

    在随后的时间里,战场上的消息源源不断的送到了他这里。刘佩舰队总体来说损失并不大。大部分的死伤都是出现在接舷战的时候。刘佩看着那一连串的伤亡数字不禁皱了皱眉。

    他对身边的参谋说道:“必须约束一下舰长们,让他们不要过于冲动的去打接舷战!死去的这么多人都是我们海军的种子呀!”

    刘佩看着参谋们虽然点了头,但是脸上还是带着一些不以为然的神色。看来他们对血腥的肉搏战还是有些向往的。刘佩喜欢大家有这种尚武的精神,但是对表现这种精神的方式却不以为然。

    果然,一个参谋说道:“大帅,在这件事情上恐怕很难约束下面的人。”

    刘佩喝道:“胡说!我看首先要改的就是你们的思想!你们都觉得打接舷战很有勇气,很英雄的样子,下面的人自然是跟风学样!我们现在有了新式火炮和开花弹,直接就能将敌人的战舰轰成碎片,干嘛还要冒着死人的风险去打接舷战?”

    刘佩看着参谋和侍卫们的神色,突然心里一动,转口说道:“当然了,该打接舷战的时候我们也不能手软!但是如果能用舰炮消灭敌人的话,尽量还是用舰炮。”

    刘佩突然改口是因为他刚才突然想明白了。现在约束下面不打接舷战并不一定是件好事。一方面来讲,现在舰炮的威力还小,有时候必须用接舷战来解决问题。

    另一方面来说,只有一直见过血,敢于刺刀见红的军队才是真正的军队!中国已经文弱了多年,迫切的需要重塑尚武精神。也许一些鲜血能加速唤醒这种精神。所以刘佩也就没再说太多的东西。

    刘佩接着大声说道:“我们的损失清点的怎么样了?”

    一名参谋说道:“已经清点的差不多了。”

    刘佩立刻说道:“抽出十艘损失最轻的船只,组成新舰队。再从

    其他船上抽调人手,配齐船员。全速向科罗湾搜索前进,速度越快越好!”

    本来动作已经变得缓慢的士兵们立刻又活跃起来。听说是为了增援科罗湾方向的战斗,就连舰长们都兴奋起来,纷纷派人到旗舰申请任务。不过参谋们也不敢掉以轻心,认真的挑选了战舰和人手。

    很快,被选出了十艘战舰从其他船抽调人员和物资补充后,立刻杨帆远去。他们走了,剩下的事情就更多了!现场有十几艘敌人的船只要修补,要不然走到半路船沉了就白忙活了!俘虏们要进行鉴别,被发现的军官牙牌交给侍卫营和情报局的人询问情报。

    忙碌好久刘佩才算是放松下来。放松下来之后他就想起了吴毅洲舰队。说实话,虽然吴毅洲舰队在船只数量上和人数上都占据优势,有一定的把握打赢。但是战争这回事谁又能说的清那?

    尤其是他的对手还是积年的海盗。最关键的事情刘佩曾经跟吴毅洲反复交代过。科罗湾的战斗最关键的并不在于歼灭多少海盗,最关键的是一定要杀掉刘香!

    只要刘香一死,海盗们群龙无首,就是被各个击破的命。说不定他们自己都要先内讧一番,好争出一个老大来!如果不能杀掉刘香,让他逃走了。那这个老海盗就是海上的隐患。

    刘佩的船可不能把每一寸航道和每一寸海面都巡逻到。在巨大的海洋上要是打起游击战来,绝对能拖垮刘佩!那样的话,刘佩就限入到了先前郑芝龙陷入的困境,会被人牵着鼻子走。

    这时候一名军官进来说道:“大帅,所有事情都处理完毕了。我们是在这里等待,还是向科罗湾方向靠近?”

    又一个难题摆在刘佩面前。如果向科罗湾前进的话,他就必须要携带复活的船只和俘虏。这对开战来说不是件好事情。不过刘佩还是担心科罗湾的战事,还是下令舰队拖着俘获的敌舰直奔科罗湾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