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4 白旗(1/1)
作者:逐日武士
    火炮甲板里面安静了瞬间,立刻响起了一阵欢呼!山东号的火炮停止下来。暴烈号的水手们猜测对方看见了白旗,这才停止了炮击。他们壮着胆子走上甲板,几个水手斩断了桅杆上绳索,放下了仅有的几片完整的船帆。并且爬上桅杆,将白旗绑在桅杆的最高处。这标志着暴暴烈号终于正式投降了。

    随着暴烈号的投降,其他尼德兰战舰见脱身无望,也纷纷降下船帆,升起白旗表示投降。不过也有船只不愿意接受这样屈辱的投降。

    勇敢号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他不仅没有投降的意思,反而发动了勇敢的反击。试图用冲撞战术撞毁一艘围攻他的敌舰。可惜的是,勇敢号的船帆破损太多,速度变慢了,被他的对手轻松的闪开了。

    勇敢号的行为激怒了他的对手们。一共有四艘战舰围绕着勇敢号进行了凶狠的炮击。勇敢号就像一个被四个壮汉殴打的孩子一样无助。虽然他们努力的想发射一些炮弹,但是对战事毫无意义。

    铺天盖地的炮弹砸在船体和四周,几乎没有死角!开花弹更是屡屡在船上爆炸,呼啸的链弹折断了三根桅杆中的两根。整艘船如同一个被摔烂的模型一样!

    此时勇敢号的船舷上已经有多出破口,海水正在不停的涌进去。船只已经开始缓缓下沉。就是这样,炮击也没有停止。终于有一枚开花弹引燃了船上的易燃物品,大火从船体内部开始燃烧,整个船变成了一堆熊熊燃烧的篝火。

    不少水手绝望的从船上的破口跳到海里,拼命地游向远方。不然船只沉没时候带起的漩涡会把他们也卷进海底。而饱受重创的勇敢号在火焰燃烧起不久后就断成两截,缓缓的沉没在海底。

    随着勇敢号的沉没作为标志,这次海战彻底结束了。海上的炮声彻底停息,硝烟也在海风的吹拂下逐渐散去。刘佩舰队的士兵们放下小船开始打捞那些漂浮

    在海面上的水手。同时登上敌人的船只接管战舰。

    刘佩站在甲板上,看着海面上熊熊燃烧的船只,一时间心怀大畅!这次他麾下的舰队,正式同世界上第一流的海军强国作战,并且战而胜之!这足以让他感到骄傲了!

    战场在快速的被清理。刘佩的水手们和尼德兰水手们一起合力开始对漏水的船只堵漏,把船舱里的水抽到海里,然后熄灭船上的还在燃烧的火焰。看起来倒是像是一家人了!

    这时候一名做初步统计的参谋兴高采烈的跑过来对刘佩敬礼说道:“大帅,大捷啊!初步统计出来了,我方击沉、焚毁对方船只九艘。剩余的全部俘获。不过其中有五艘船估计可能不具备修复价值。剩下的船只也需要一场大修。至于我方的船只被重创7艘。其余的个个带伤!不过那个水密隔仓真的是好东西!若是没有水密隔舱,我们起码要要沉没三到五艘战舰才有可能会取胜!”

    刘佩看着山东号残缺不全的护栏,感叹着说道:“是啊。这些尼德兰人你很厉害,是真正的海军强国!我们在有优势武器的情况下还是打成了这个样子。”

    参谋也点头说道:“是啊。咱们这次能打赢,那是多亏了轰击炮和开花弹!要不然鹿死谁手也难以定论那!”

    刘佩说道:“没错,这得感谢科学院的这些人。是他们研究出了轰击炮和开花弹!”

    接着刘佩转移了话题问道:“登上爆烈号的水手有什么反馈吗?”

    参谋盯着不远处刚登上暴烈号甲板的士兵们说道:“因为兄弟们刚刚登船,还没有什么反馈回来。”

    刘佩思索了一下说道:“告诉手下的士兵们,对这些尼德兰人不必客气。轻伤的能治就治一治,重伤的直接处决。我们没有那么多的药品给他们。另外,如果发现宋克的话,带他来见我。还要加紧统计我们的实际情况,我要考虑

    一下是否直接进攻台湾南部!”

    参谋敬个礼之后跑开了。刘佩转身回到了船楼里。房间里一个人也没有,所哟偶人都出去参加打扫战场的工作了。刘佩抓起茶壶,直接对着壶嘴就是一顿狂饮,随后又重重坐在椅子上。

    刘佩感觉铺天盖地的疲倦向他席卷过来。刘佩知道这是太疲劳,压力太大的原因。毕竟和海上第一强国交手是一件很有压力的事情。但同时刘佩也有一股解开了枷锁般的轻松。

    刘佩明白原因是什么。在刘佩上学的时候,读到历史书上提到西洋人的时候,总是会读到船坚炮利之类似的词语。尤其是在中国错失的大航海时代,在那些记录当中,全都是西班牙人,葡萄牙人、荷兰人,英国人和法国人的记录。这无意中就给他套上了一层枷锁。在他在下意识当中觉得这些西洋人是强大的,是难以战胜的。

    可是通过今天的海战,刘佩不仅战胜了尼德兰舰队。同时也打碎了身上的一层枷锁。现在的他,能以更加平等甚至俯视的眼光去看待这些西洋人。因为刘佩有着强大的舰队,并且这只战舰队还战胜了当今的海上第一强国!

    有这支舰队在手,刘佩就觉得自己有权利参与瓜分世界的盛宴。刘佩觉得不仅自己要这样想,他还觉得自己应该将这种思想传递给自己的手下,让他们也这样想。那么,从今天开始,那个强大而让人望而生俱的中央帝国将会再度降临。

    刘佩想着想着,不知不觉的就瞌睡了过去。直到他被开门声惊醒。一名侍卫对他说道:“大帅,抓到那个尼德兰总督宋克了。士兵们刚刚押解他登船。”

    刘佩闻言精神一震,立刻说道:“把他带过来,我想跟他聊聊台湾的情况。”

    侍卫转身离开。片刻之后,他和另一个侍卫押解着说道进入房间。两名侍卫很自然的站在了门的两侧,担负起保卫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