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1 血旗!是血旗!(1/1)
作者:逐日武士
    此时两方舰队不过相距一百多步而已,以海船的速度来说,可说是瞬息而至!第三分舰队能不能兜住敌人,刘香他们能不能逃出生天,就在下面的片刻之间了!

    吴毅洲站在船楼里面,紧张的一头一身都是汗!但是此时此刻已经用不到他指挥了。因为信息的传递没有那么快,此时只能看着船长们的临时发挥。

    就在船楼里面的气氛如同凝固的时候,突然一个参谋尖声大叫:“快看!血旗!是血旗!”

    所有人都跟随着他的手指方向看去,只见第三分舰队的桅杆上刚刚升起了一面血红色的三角旗!

    这面血红色的三角旗脱胎于英国海军的旗语。在英国海军的旗语中,圣乔治旗是一面血红的三角旗。升起它即是告诉对手和战友,自己将死战到底,绝不退缩!刘佩在教授海军操典的时候也使用了他,不过刘佩将它的名字改为了血旗。

    血旗升起,这就是表明了死战到底的意思!

    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第三分舰队的旗舰已经扭动的身躯,向海盗们迎了上去!第三分舰队的船帆可没有全放下来,他们只是将船帆推到了不受风的地方,让船速减慢而已。现在将船帆推到正确的位置,船只立刻就像活过来一样,向海盗们猛冲过去!

    所有人都看出来了,第三分舰队的旗舰准备使用撞击战术,让自己的船和敌人的前锋纠缠在一起,彻底堵住他们的航路!

    随着血旗的升起,第三分舰队的水手们高呼“万胜!”,纷纷效仿旗舰升起血旗,催动战舰向敌人猛冲!

    战列线分崩离析了,但是海面上却多出了20余艘疯狂扭动身体的战舰,勇猛的冲向敌人的前锋!

    吴毅洲一拳头锤在海图上,从胸膛里发出一声怒吼:“第三分舰队好样的!”

    大海上,第三分舰队的旗舰碾碎浪花,冲向距离他最近的一

    艘海盗船!那艘船上的海盗大惊失色!他们可不想死在这里,所以拼命的扭动船身向左转向避开。结果他虽然避开了第三分舰队旗舰的撞击,但是船身却横在了海面上,被自己队伍里面的一艘船撞在了船体中部,两艘船连接在一起动弹不得!

    第三分舰队的旗舰错过第一艘海盗船后毫不在意,继续划着弧线向第二排海盗撞了过去!这次他选中的敌船躲闪不及,两艘船正面碰撞在一起!随着巨大的碰撞声响起,两艘船船头崩碎,互相纠结在一块儿再也分不开了!

    第三分舰队旗舰的碰撞就如同战斗开始的号角,海面上船只碰撞的声音不绝于耳!硬生生的在海中造成了七八个由碰撞船只组成的浮岛!小的两艘纠缠在一起,多的七、八艘船纠缠在一起,完全将刘香舰队的退路堵死!

    他们想要逃离就只能往两侧航行,但是从时间上来看,恐怕只有两侧舰队两侧的船只还有可能逃出生天。因为吴毅洲的主力舰队已经越来越近了。他们的前锋已经开始用船首炮不停的轰击刘香舰队断后船只。

    第三分舰队的人从上到下动作几乎是一致的。等他们从碰撞造成的跌倒中爬起来的时候,陆战队员们率先向对方的船只发射一排排枪,然后水手们就手持刀斧,呐喊着“万胜”的口号冲上敌人的船只。紧随其后的就是射光子弹的陆战队员们。他们有的直接在火铳上挂上刺刀,有的则丢弃火铳抓起短兵器冲杀。一时间,海上炮声逐渐变得稀稀拉拉起来,但是厮杀声却一浪高过一浪!

    无论在海上战斗还是陆上战斗,最残酷的就是肉搏战了!这里没有怜悯,只有疯狂!当你面对着你的对手,要么被他砍倒在地,要么砍倒他,然后去寻找下一个对手。直到自己倒下为止!

    而且由于船上狭窄的面积,这更加增大了肉搏战的血腥程度。甲板上,双方的水手在相互砍杀;船楼上,弓箭和

    鸟铳在对抗火铳!双方连躲闪的余地都没有,都是挺着胸冲上去,去直面鲜血与死亡!

    郝运就在第三分舰队的旗舰上。由于这次陆战队员人数不足,战事来的又急,不得不从台湾占领军中抽取敢战士之士上船作战。所以郝运因为一手好刺枪术被选中了。

    和他一起来的还有他的结拜兄弟——郝平安!郝平安知道郝运要离开台湾去打仗的时候,拉着郝运的手不松开,叫嚷着一定要和郝运一起去打仗!郝运自然是不干,但是泰巴查却找到胡长官说道:“小鹰长大了总要自己去飞翔!更何况他们是结义的兄弟,总不能兄长在打仗的时候,弟弟在一旁袖手旁观!就让他一起去吧!活着是他的造化,死了是他的命!”

    就这样,胡长官考虑到和台湾土人的关系,就特别申请郝平安随军。最后郝平安就正式加入台湾远征军,以普通一兵的身份和郝运一起登上了第三分舰队的旗舰,成为了临时的陆战队员。郝运军衔比较高,所以他就成为了旗舰上陆战队员的队长。

    在之前作战的时候,陆战队员们都在船舱里面等待命令。只有甲板上减员太多的时候才会抽取陆战队员上甲板,所以郝运和郝平安一直坐在船舱里无所事事,只能听着甲板上战友们的厮杀声和隆隆的炮声!

    就在他们在船舱里等候的已经杀心难耐的时候,突然船舱口伸出一个人头,冲着他们大喊:“船舱里所有人都上甲板,准备打接舷战!”

    郝运听了大喜,可是他还没来得及爬起来,郝平安已经先一步跳了起来,仰天大吼一声:“憋死爷爷了!”

    郝平安跟随郝运时间久了,汉话已经说得相当流利了。但遗憾的是,副作用就是郝平安说脏话的能力更强大!毕竟他们生活在军营里,郝平安和一帮糙爷们能学到什么好的?郝运虽然多方制止,可是毫无作用!郝平安依然是满嘴的脏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