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 欲壑难填(1/1)
作者:逐日武士
    而且在海上的时候,海商和海盗之间的身份转换起来一点儿都不麻烦。无非是看对手的强弱来决定自己的身份。

    宋克听到刘大海的回答很有兴趣的问道:“那我能去军营里面看看吗?我也是军人出身,平时就喜欢会议在军营里的生活!”

    刘大海说道:“当然可以!这边请,总督先生!”

    宋克对军营感兴趣的原因之一就是想看看赤睛龙王的军备力量到底如何?同时他也是被路上遇到的一队士兵吸引了。

    路上巡逻的这些士兵看起来相当精锐!他们或者拎着长枪,或者手持刀盾。一个个看起来精神饱满,步伐刚健。最让宋克感到惊讶的是,这一小队人马走起路来非常的整齐。远远的就给人一种压迫感。

    一行人走到营地前面的时候就被卫兵拦住了。卫兵通报之后,营地里面走出一名军官。宋克在他的表情上就看出来此行似乎不会太顺利。

    果然,这名军官面色严肃的拒绝了参观军营的要求。但是刘大海蛮横的要求军官打开大门让他们进去。看得出来那个军官对于刘大海有些畏惧。但是他依旧恪守职责,拒绝了刘大海的要求。

    不过军官在和刘大海争吵一番后,一脸愤怒的让开了路,让他们进去营中。宋克看到眼前的情形在心里盘算着,看来这个刘大海确实是赤睛龙王面前的红人!连这个军官都不愿意得罪他!如果可能的话,在他身上下下功夫,也许能套取出更多的情报!

    他们进入营地的时候,营地里面的小伙子们正在进行操练。他们穿着统一的蓝色短衫,正在练习结阵厮杀。一时间刀枪并举,杀声震天!

    宋克看着眼前的队伍大约有1000人左右,明显是一只训练有素的队伍。整支队伍进退有序,队形转换十分快捷。一看就是一支酒精训练的队伍。

    宋克在观摩了片刻后说道:“我的朋友,你

    们的士兵很精锐!但是为什么他们只有这么少量的火器?”

    刘大海说的:“这是没办法的事情。最近队伍扩张的很厉害,像这样的队伍一共成立了5支,所以火器一时供给不上。我们大当家的一直在到处购买火器,但是依旧不能填补空缺。上次我到您那里去的时候,如果不是因为事情紧急的话,我都想和您商讨一下购买火器的事情了!”

    宋克笑着说道:“这个问题不大!不过你也知道,我的补给基地在巴达维亚,所以我手中的武器也并不多。不过少量卖给你们一些还是完全可以的!”

    刘大海听了大喜说道:“那太感谢您了!总督先生,回头我们再慢慢谈这件事情。如果这件事情成功了,我的地位会更加稳固!”

    宋克嘴里答应着,心里却是如同掀起了惊涛骇浪!宋克在刚才参观的时候,就已经在心中将赤睛龙王的危险程度调高了一级。此时更是觉得赤睛龙王太危险!

    宋克不担心刘香反叛。因为他只是一个海盗而已。宋克有信心在海上压制住刘香。但是这个赤睛龙王就不一样了!他明显已经不满足在海上劫掠,已经开始正式开始组建陆军了!

    这对宋克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虽然刘佩歼灭西班牙人的事情还没有被传出去。但是宋克本能的感觉到了危险。宋克不相信赤睛龙王会用五、六千的人马进攻大明,那是在找死!

    但是这五、六千人会进攻哪里?毫无疑问就是台湾了!如果再让赤睛龙王将海贸开展起来,有了雄厚的资金来源。他武装陆军的步伐就会加快,队伍也会扩大。到时候他的扩张目标会自然而然的转向台湾。

    宋克认为自己在台湾的基地能够顶住这些海盗的围攻,但是那有什么用?顶住敌人进攻后,敌人一定会包围自己,到时候贸易可就断了!宋克此时已经确定刘佩是不会和他合作的,即便是合作也是暂时的。毕

    竟任何人手中掌握了强大的军队就一定会选择扩张。所以宋克此时在心里下了决心,一定要将赤睛龙王的势力扼杀在萌芽当中!

    刘大海陪着宋克在岛上转了一大圈儿,详细的了解了整个岛上的情况。这让宋克更加下定了除掉刘佩的决心!同时让他更加后悔自己当初被明军击败,没有掌握住澎湖。

    不过宋克这时想出了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将来击败赤睛龙王后,他会安排刘香来接受彭湖的一切。刘香是大明人,他占据澎湖不会过度的刺激大明朝廷。再贿赂当地的官府后,也许就不会再受到攻击,从而让他间接的掌握住这个货物集散地。到时候自己将会在金币的海洋中畅游!

    宋克不知道的是,他刚离开军营,那些用鸟铳的士兵其中之一就将手里的鸟铳丢在地上,骂道:“他娘的!为了给那些红毛夷人演场戏,害得老子要用这种鸟铳!万一炸了膛,老子英俊的脸岂不是被划花了?”

    他身边的伙伴嘲笑他说道:“那可不一定!也许鸟铳炸膛了,在你脸上赖上几条伤疤,你会变得更英俊!更受小娘子们喜欢!”

    众人大笑过后,他身旁的另一个人更是嗤笑着回答,说道:“你手里的鸟铳里面装药连一半儿都不到,怎么可能炸膛?胆子倒是小得很!”

    原来为了不暴露自己的实力,刘佩特意让军营的士兵们从海商那里借来一批鸟铳使用。他可知道这些西方人色厉内荏的成色!如果敌人太强大了,他们就不敢进攻了。只有让他们觉得,眼前的队伍不够强大,但是未来有成长的空间,才会让他们下定决心将敌人扼杀在萌芽当中!

    此时宋克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联合刘香杀掉了赤睛龙王!刘香和赤睛龙王不同,他从始至终只是一个热衷劫掠,屠杀的海盗。劫掠到钱财就开始恣意的享乐,全无一点长远规划,他的人生轨迹从生到死都不会有任何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