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 训话(1/1)
作者:逐日武士
    看到这个结果,吴毅洲摘下帽子擦了一下脑门上的汗水,说道:“大帅,是我等疏忽了!”

    刘佩起身走到他们当中,拍打着他的手臂说道:“没错,你们是疏忽了!但是你们现在也看到疏忽的后果了!几千人战死沙场!对于那些士兵们来说,我给他们提供高额的军饷和丰厚的补给,并且从不过度要求他们。因为在战场上他们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但是对于军官,我对你们的要求是严格的。因为你们所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代表着数量不等的士兵将会在战斗中死去!所以我要求你们打起精神来,不要忘乎所以!都说慈不掌兵。那意味着士兵对于将军官和将军们来说是可以牺牲的一个数字。但是我在这里最后警告你们一次,这些牺牲要有价值!不能白白牺牲!你们要记住了!”

    所有军官们都激动得脸色通红,全体立正大声吼道:“记住了!”

    刘佩接着说道:“我们击败了西班牙人,但是这不值得夸耀。因为他们是一个夕阳中的帝国。而且我们仅仅击败了他们一股微不足道的偏师而已!但是现在我们要面对的是一个真正的海上强国!所以,从今天起,所有人都要认真起来!记住,我绝对不允许有糊涂的军官在我的队伍里存在!同样,我也不允许蛮干的军官存在!我希望你们能过沉着冷静,勇往直前!给士兵们做出一个好的表率!”

    所有人再次立正高呼:“愿为大帅效死!”

    刘佩走回座位说道:“现在你们重新制定一个计划。就按照我说的可能性来布置吧。顺便考虑一下我们直接拿下台湾南部的事情。”

    所有军官们立刻行动起来,测量海图的测量海图,计算数据的计算数据。忙碌一夜后,他们制定出来一个全新的计划。在这这个计划当中,几乎调动了刘佩所有的海上力量。并且创造性的搞出来一个骗局。

    就是在未来的十天内,刘佩会将超过一半的船队派出去维护航道,造成一个刘佩轻敌的假象。然后舰队将

    在镇海城重新秘密集结。其中三分之二的舰队用来攻打刘香。其余的舰队将埋伏在澎湖附近拦截尼德兰人的援军。也就是说,整场战斗将会在两个战场进行。

    就在刘佩决定下战略的时候,在台湾南部的热兰遮城宋克办公室里面,宋克当着刘香的面写了一封长长的信交给一名船长。然后说道:“这封信务必交到科恩总督手里。里面的计划将决定尼德兰以及公司在亚洲未来50年到100年的利益!所以请您务必用最快的速度将这封信送到巴达维亚!”

    船长郑重的向宋克鞠了一躬,接过信离开了办公室。船长走后宋克一直没有说话,始终在摆弄着手里的羽毛笔。他身旁的刘香也始终没有说话。

    过了好久宋克好像才清醒过来一样说道:“亲爱的刘,从现在开始你就全力备战吧!我们将在科罗湾进行一次规模庞大的海战!这场海战将决定这片大海的未来的归属!”

    刘香躬身说道:“是的,总督大人。我相信这片大海的未来是属于尼德兰的!”

    宋克微微一笑说道:“不,我亲爱的朋友。这片海域的未来是属于你的!我们仅仅需要的是贸易!大明朝的茶叶和瓷器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我们毕竟是外来人,很难在这里站住脚。”

    刘香听到宋克的这番话,也不再掩饰自己的野心和欲望。他说道:“总督大人,请您相信,我将是你们永远的盟友!无论大人想得到什么货物,我都会为大人筹备好。”

    宋克点点头说道:“我毫不怀疑这一点!至于我,我决定最近几天亲自去澎湖看一看。”

    刘香惊讶的说道:“总督大人,您亲自去澎湖有些太危险啦!”

    宋克笑着说道:“放心吧,我的朋友,不会有什么威险。我会带的货物和白银去那里!毕竟哪位龙王已经许诺了我自由贸易的权利。而且我可以顺便看一看他是如何应对这件事情的。”

    刘香摇摇头说道:“我还是觉得有些冒险。”

    宋克说道:“放心吧,那位龙王在没有解决你之前,他是不会将炮口转向我的。他应该不是一个疯子!”

    刘香听了这话皱了皱眉头,心中有点儿不太高兴。但是他也承认宋克说的很有道理。因为刘香就是一个非常传统的海盗。他始终认为海盗不会是正规军队的对手。他之所以投靠尼德兰人也有这方面的原因。毕竟找一个强大的主子,活的才能舒服一点。

    这是宋克说道:“好的,我的朋友。那么,去召集你的部下吧。”

    刘香向宋克行礼后离开了房间,快步向城堡外面走去。所以他没有听到宋克在关上门后说的那句话。宋克说道:“一个卑贱的海盗居然想染指这片富饶的大海!上帝会惩罚你的!”

    而刘香登上自己船的第一件事,就是朝岸上吐了一口口水,恶狠狠的说道:“一群夷人居然想骑到老子头上?等老子掌控的海上,就让你们知道爷爷的厉害!”

    经过一天紧急的商讨,一个巨大的计划就形成了。计划里最先需要行动的一群人也开始离开澎湖。更有数量不少的信使搭船离开,通知没有受到消息的船只在澎湖集合。

    军营里面,刘佩在最后审视着计划。这个计划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让尼德兰人和刘香相信自己轻敌?刘佩想着如何让利用在澎湖的商人达到目的,但是刘佩并不信任他们。这些海商大部分都是背信弃义之辈,若是利用不好,起了反作用就糟了!

    就在刘佩纠结着要不要和海商们见面的时候,有人通报说一艘尼德兰人的船正在靠近澎湖。刘佩听了当即哈哈大笑,说道:“蒋干来也!”

    诸位参谋们也度过《三国演义》,纷纷明白过来,跟着大笑起来。刘佩立刻发布了一连串的命令。在兴奋之中,刘佩的脑筋转得比平日里快多了!甚至他还对计划做了小幅的修改。

    ps:特别感谢哥不会拍拖!感谢支持!本人一定努力!顺便说下,连番大战即将到来!